小中高各年級課程改革存在問題的調研報告

2021-03-04 07:14:44 字數 705 閱讀 7249

4、裝置有待改進,英語氛圍不夠濃。由於我校是城鄉結合部學校,小學英語的開設仍未引起部分學校和家長的重視。從教學設施方面看,我校多**教室目前僅有一間,並且離教室也較遠,造成教師平時在英語教學中很少應用。

再加上教學班級多、學生數多,導致教師教學負擔重,英語教學氛圍較淡。

五、建議

我認為,在我校小學英語教學中應特別注意以上問題。它們的妥善解決將會促進我校小學英語新課程活動的順利開展。

1、合理安排教學

根據「課時較少,間隔時間比較長」的現象,我們必須做到遵循記憶規律,合理安排教學時間,做到短課時、高頻率,每週不少於四次教學活動。同時要提高小學英語課程的地位,控制好小學英語課堂人數(30-40人/班)。

2、完善師資培訓

我校小學英語師資力量薄弱。英語培訓必須完善師資培訓制度,以有效解決專業英語教師斷層的局面。我做為英語教研組組長有義務多組織小學英語教師教學研討會、交流會、優質課的觀摩活動、組織教師進行教研比拼等,從而不斷提高英語教師的業務水平。

3、增加教育投入

為了使我校小學英語達到教育的目的和語言教學的目的,當地教育管理部門必須積極為英語教學創造條件。加大教育投入,例如為各校配備電視機、錄音機、投影儀、光碟、磁帶和教學掛圖等必要裝置,條件好的要逐步建立語音教室。教師要利用這些裝置加大英語資訊的輸入量,為學生營造濃厚的英語氛圍。

以上就是我的調研結果及建議,希望我校小學英語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我校學生的英語學習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高職院校課程改革中存在的問題及措施

作者 鄧嬌健 課程教育研究 學法教法研究 2018年第35期 摘要 高職院校課程改革是目前高職院校教學改革過程中所面臨的難點和重點,同時也是職教人才培養模式的創新點。高職院校在人才培養模式和專業發展建設的前提下,以課程改革為突破口,正確把握職業崗位所需要的知識 能力結構和素質,建立乙個能夠突出職業能...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實驗是教育領域的一場深刻革命,是一項聯動學校 家庭 社會的系統工程,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關鍵環節。根據統一部署,我國部分省市小學和初中的起始年級 即一年級和七年級 已全面啟動新課程教材。但是,從目前的情況看,實施新課程的任務十分艱鉅。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社會氛圍跟不上。新課程實驗工作...

新課程改革後體育課中存在的問題與反思

科技資訊音體美 薪課程改量後儺胄課由存在昀問題與反思 常州劉國鈞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黃文佳倪 強 摘要 近幾年來我國的體育新課程改革取得了顯著的成績。但在貫徹落實新課標過程中,仍存在一些問題,本文通過對課堂教學改革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分析和思考,提出了一些建議,目的是為了讓教師提高教學質量,使每乙個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