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改自查報告

2021-03-04 07:14:44 字數 886 閱讀 7779

龍興鎮中心學校孟蘭蘭

我校的課程改革工作正在進行,作為參與課改的教師在此做自查。

1.個人開展課改情況

本學期,根據學校教學要求,擔任初二年級歷史課教學,不符合自己所學專業,為了更好地完成教學任務,我課餘努力學習歷史專業知識,研究教學方法,向其他教師請教。響應課改要求,從學期開始,就認真編寫每一課的導學案,課上科學使用,讓導學案充分發揮作用,配合使用歷史課件,使學生更直觀了解歷史,印象深刻。課堂研究問題小組合作完成,以學生發展為主,教師起引導作用,導學案每次課前提前發到時學生手中,設定課前預習內容和課上**內容。

這樣學生預習效果更好,為上課打好基礎,也不耽誤課上太多時間,解決了原來上課才發導學案,導致的課講不完的問題。

本學期參加了學校關於課程改革的培訓,而後認真總結、學習。在學校舉行的「課改達標課」活動中,我的達標課完成較好。並在此次活動中盡可能地聽了十多節其他老師的達標課,受益匪淺。

每個月認真反思課改教學,將導學案按期存檔。幫助同年組教學的李瑞老師印製、發放導學案。

2.取得的成績

本學期,我的歷史課堂學生參與率明顯提高,學生在課上敢說、敢問、敢於質疑。小組成員能自覺合作,有團隊意識。期中考試,我負責的八年

一、二班成績較好,一班75.9,二班71.7。在複習階段,小組長發揮了重要作用,能組織小組成員完成老師布置的課上和課下任務。

3.存在不足

講完「課改達標課」後,通過與學校領導的交流、評課,反思,我覺得,課上還是自己說的多了一點,應該把更多的時間留給學生。還有些時候,因為課上內容較多,怕完不成課上任務,畢竟最後還是要看學生成績,課講的慢,複習就不充分,所以,有的課學生討論時間少。有的環節還是在摸索階段,以後逐步改進吧!

4.今後打算

以後的教學中,一定努力向課改優秀教師學習,取長補短,多聽課,多交流,彌補自己存在的不足,推進我校課改工作。

課改自查報告

課改實施至今已經有好幾個年頭,作為參與課改的教師我在此自查如下 1 實施課改的情況 應學校的要求,我任教的是八年級的語文學科。本人熱愛教育事業,治學嚴謹,有良好的師德師風。課餘努力學習學科專業知識,研究教學方法,積極向其他老師請教。響應課改要求,從學期開始,就認真編寫每一課的教案,課上科學使用,把課...

校舍安全整改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工作,認真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和各項安全措施,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我們對學校校舍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學年初,我校就把校舍安全管理工作列入了學校整體安全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之一,成立了由校長親自抓,總務處具體抓的校舍安全工作領導小組,並將安全管理工作與學校...

機關作風整改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及關政風行風評議的要求,推進 三創 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和上級關於作風建設 效能建設 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的檔案精神,認真對照 敬業為農 優質服務 文明執法 廉潔高效 的行業新風,向服務物件發放 徵求意見表 和個別訪談等形式徵求意見,認真對照農業局服務 三農 十項承諾和農機行業的四項工作要求,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