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管理部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7:08:37 字數 1616 閱讀 1275

2023年綜合管理部年終總結

2023年,綜合管理部緊緊圍繞強化管理、狠抓落實的工作理念,突出工作重點,確保部門各項工作認真落實,充分發揮綜合管理部軸心作用,協調各部門高效運作。現將綜合管理部2023年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1、強化管理促發展

(一)人事管理

審計部門上收市行、新建網點水晶城支行開業、員工輪崗等,支行人員崗位變動頻繁。綜合管理部堅持以因材施用、統籌安排、合理兼顧為原則,以最大限度發揮人員崗位效用為目標,合理安排人員配置,優化人員結構,促進我行各項業務的發展。同時,綜合管理部不斷加強各項培訓工作,不斷提高人員素質,確保員工提供專業、優質的服務。

(二)固定資產管理

根據市分行要求,為提高我行固定資產管理水平,綜合管理部共對全行固定資產進行了兩次全面清查,建立了完整詳細的固定資產臺帳。同時,在各部門指派一名固定資產管理員,分級管理,使責任明確到個人,確保「誰使用,誰負責」,確保固定資產能夠安全、高效的使用。

(三)檔案管理

根據省市分行檔案管理檔案的相關要求,綜合管理部認真組織學習《中國郵政儲銀行檔案管理辦法(試行)》等8個檔案管理制度,在各部室的積極配合下,對2023年-2023年的各類檔案進行了收集、整理,並按照要求進行分類歸檔,確保檔案齊全、目錄清楚、裝訂規範、保管有序,進一步規範完善了檔案管理制度。下一步,依照市分行相關要求,檔案管理工作的重心將轉移到影像資料的收集整理,努力建成影像資料庫。

(四)資金安全管理

審計部門不定期開展常規稽查和專項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和隱患,及時督促其整改。審計人員不斷加強對網點人員的業務指導,進一步規範網點的業務流程,每日在對預警資訊進行排查的同時,加強與網點及重崗的互動;賬務方面,及時糾正資金往來、應收款項、應付款項等專案下的錯誤,進一步加強對資金往來的管理,確保資金安全。

(五)安全保衛管理

在安全保衛管理工作中,綜合管理部堅持從「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入手,勞築安全保衛工作的基礎,通過制度約束和檢查督促,強化員工的安全防範意識,加強安全保衛設施建設,使安全管理落到實處。有效防範各類風險,努力為我行經營發展構建和諧、穩定的環境。

2、狠抓落實現成效

(一)員工培訓

今年,綜合管理部進一步加強了對員工的培訓,並制定了相應的考核制度,激勵員工爭優爭先。在省市分行舉辦的各類培訓、考試評比中,我行先後有多人獲獎。其中,2023年第一次崗位練兵活動考試,我行支行營業部張雪獲市分行崗位練兵總分第一名;2023年省分行舉辦的會計結算操作技能考試,會計核算部楊丹獲全省操作技能總分第一名。

榮譽來自於努力,綜合管理部將繼續加強對員工培訓。

(二)網點建設

綜合管理部加強對網點檢查和監督力度,提高員工服務水平。今年,我部門對全行員工集中排查共2次,員工互查2次,網對點排查共7次,全面防範道德風險和內控風險。審計部門不定期對網點開展檢查和抽查,針對檢查出的問題限期整改;對於網點員工業務操作不規範處,審計人員現場指導。

在省分行舉辦的「中國銀行業文明規範服務千家示範單位」評比活動中,我行支行營業部憑藉過硬的管理水平和優秀的業務能力,獲得「省銀行業示範單位」稱號。

(3) 安全保衛

綜合管理部不斷加大對安全保衛的檢查力度,徹底消除安全隱患。制定考核制度,督促員工規範化作業;不定期檢查消防、報警等設施;開展防搶防盜培訓,提高員工安全保衛意識。在今年人民銀行舉辦的「平安金融」建立活動中,我行支行營業部和桃林鎮支行均獲得了「五星級網點」的稱號。

綜合管理部2023年工作總結

2011年,綜合管理部在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及各部門的大力支援與積極配合下,綜合管理部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及時更新觀念,持續改進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點,充分發揮組織 協調 服務 管理的部門職能,配合並服務於其他部門,細緻做好日常行政 人事管理 後勤管理 內控管理 企業文化構建的工作,部門全體成員...

綜合管理部2023年工作總結

2010年,綜合管理部在行長室的正確領導下,各部門的積極配合下,在各部門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綜合部緊緊圍繞全部的中心工作,以價值創造為中心,以能力建設為重點,以提高效率為目標,牢固樹立為領導服務 為部門服務的觀念,加強工作的制度化 規範化建設,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經過部室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各項工作取...

綜合管理部2023年工作總結

2011年,綜合管理部在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及各部門的大力支援與積極配合下,綜合管理部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及時更新觀念,持續改進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點,充分發揮組織 協調 服務 管理的部門職能,配合並服務於其他部門,細緻做好日常行政 人事管理 後勤管理 內控管理 企業文化構建的工作,部門全體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