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學校後勤保障服務中心工作總結

2021-03-03 21:16:57 字數 1316 閱讀 6366

(3)、為了讓中小學生能吃上熱飯熱菜,除了用簡易的方法保溫外,中學投資1.35萬元購買了9臺保溫箱,把飯菜盛入保溫箱內,就是最後乙個來買飯菜還是熱的,這一措施受到社會知名人士的好評,同時也得到家長的讚許,受到學生的擁護。

(4)、為了能讓學生在夏涼冬暖的教室裡面安心學習,全鎮中小學每個教室都安裝有電扇、日光燈,標準時每個教室內3個電扇,6個日光燈。中學還投資3萬多元把八年級教室2200平方公尺的木製窗戶更換成新型鋁合金窗戶,確保了教室的通風與保暖,各校教室電扇、日光燈有專人管理,做到夏季電扇能轉,日光燈24小時能亮。

(5)、為了能讓學生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內學習,各校加強了門窗玻璃的管理,把每塊玻璃包到學生監管,確保不受損壞,確因風吹等自然損壞,學校及時補上,不能用布、塑料盒、紙盒等物品遮擋,發現此類事情,校長在全鎮校長會上檢討。

5、加強管理

為了鞏固「解五難」和為學生辦「五件好事」的成果,雙溝鎮中心學校後勤服務中心在郝琪成校長的指導下,依據鄂教財【2009】3號檔案精神,結合鎮各校的實際,我們分別制訂了食堂、商店、寢室、安全、衛生、生態校園的量化評比細則,並安排等同志各負責一塊,每月定時或不定時檢查一遍,檢查量化打分,寫出取得的成績與存在的問題,形成書面通報,好的表揚,差的批評,並要求凡檢查中出現的問題下次檢查不能重複出現。

有始有終的管理,增強了後勤工作人員的服務意識,批評與鼓勵的方法,調動了後勤工作人員工作的積極性,因此,雙溝鎮的後勤管理工作又上了乙個檔次。

6、落實勤工儉學工作

勤工儉學是為了改善辦學條件和師生生活的有效途徑,因此,中心學校把這項工作納入了重要議事日程,並鼓勵各校創造條件辦好養殖業、種植業,09年全鎮幾所寄宿制學校共養殖鵝、雞、、鴨1800多隻,餵豬140多頭,年創收入6萬多元,這不僅改善了師生的生活質量,而且為學校增加了收入,聯小還從創收中拿出6000多元資助貧困生的生活,確保了學生進得來、留得住、學得好。

總之,勤工儉學不僅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譽,還取得了更高的社會效譽。

7、全鎮寄宿制學校糧食實行統購

近兩年,中心學校對寄宿制學校的糧、油實行統購、統管,有效的防控不合格食品進入校園,同時為學校降低了成本,為學校提供了放心糧油。

二、 存在的問題

1、 中學寢室管理有待進一步加強,提公升班主任的服務意識。

2、 四個聯小的開水**,條件不夠成熟,做飯的鍋又要燒水,太緊張,建議各校購買乙個小型鍋爐。

3、 綠化生態校園中部分學校的規劃不合理,上檔次的品種不多,有的學校甚至沒有。

4、 聯小的食堂還是七十年代的磚木房,建議重建。

一年來,中心學校後勤保障服務中心,在區教體局及勤辦的正確指導下,在中心學校的正確領導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同時也存在不少的問題,我們堅信,在上級行政部門的關心下,在我們的自身努力下,後勤管理工作明天會更好。

學校後勤服務中心餐飲中心採購制度

1 食品生產經營者要嚴格執行國家食品衛生法 餐飲業食品衛生管理辦法,守法採購。2 食品生產經營者製作所需的公尺 面 油等主要原料要有定點 商 集中採購 3 對校園食堂供貨的定點供貨商要有資質 即 經營許可證 原料的合格證 符合國家標準的檢驗證等 4 食品生產經營人員在購貨時要及時索取上述證件,然後提...

2019後勤服務中心工作計畫

後勤服務中心2016年工作計畫 2 假期做好食堂臨時工的聘用工作。3 做好開學前食堂各項準備工作。用安全知識培訓。5 四月份 十月份對食堂從業人員進行一次食品安全知識培訓。6 四月份對各食堂從業人員和商鋪人員開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識培訓。7 每月對各食堂 商鋪進行一次食品安全衛生大檢查,每週例行常規檢查...

學校後勤保障工作匯報材料

我校位於京山東大門,地處京山 應城 天門三縣市交界帶,現有學生708人,14個教學班。由於學生人數的銳減,教育教學資源的整合,學校接納了7個村組遠離學校的學生。為了解決這些學生的學習生活問題,學校給予了高度的重視,以服務學生為宗旨,以磨鍊學生生活能力為己任,在管理上想辦法,在服務上下功夫,夯實學校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