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服務集團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1:16:57 字數 4679 閱讀 4743

2023年是我國「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我校申***教育的關鍵一年。一年來,我們按照學校黨委、行政的安排和部署,緊緊圍繞學校以及集團的中心工作,全體幹部和職工堅持以「三服務、兩育人」為宗旨,以優質服務和安全管理為重點,以全面提高後勤服務質量和水平為目標,找準後勤管理和服務工作的切入點,努力進取,開拓創新,克服困難,大膽實踐,全力以赴履行好自身職責和義務,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和申***教育工作做好後勤保障。工作中既有成功的經驗,也有不足之處。

現將後勤服務集團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後勤集團黨務工作

(一)組織建設規範化

2023年根據機關總支意見,後勤集團重新改選了支委,結合後勤集團的工作實際,以餐飲、公寓為主成立兩個黨小組。聯絡後勤集團具體工作安排了2023年支部工作計畫。重點抓好黨員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廉政教育,圍繞學校改革發展大局,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嚴格黨的組織生活,堅持「三會一課」制度;堅持黨員目標管理;堅持群眾先進分子的培養教育,為黨的建設增添新的力量;堅持按時交納黨費,以增強黨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組織建設的有序推進,為我們做好工作奠定了基礎。

(二)思想政治教育制度化

一年來,後勤集團支部一直常抓黨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只有正確的思想觀念,才能產生正確的工作動機和方向。經支委認真研究,制定了《後勤服務集團黨支部2023年理論學習安排》意見。

定時間、定內容、定要求。學習採取集中學習與分組學習相結合,集體學習與個人學習相結合。本年度幹部集中學習12次以上。

以部門集體學習20次以上。黨員每人寫學習讀書筆記以上,寫心得體會一篇。經過不斷學習和教育,黨員的責任意識加強了,工作中的帶頭作用發揮出來了。

在學校集團組織的各項活動中黨員都挑重擔,義務勞動,救災捐款等衝在前、幹在前,發揮了黨員的模範作用,為群眾樹立了榜樣。本年度王志剛同志被學校黨委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三)工作任務時效化

對於學校黨委、機關總支下達的各項任務,支部積極主動,認真完成。如機關總支舉辦的《關於開展「慶七一,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黨建知識競賽活動》中,後勤支部組織全體黨員積極參與;《關於開展「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徵文活動》中,支部要求每位黨員寫一篇歌頌黨、歌頌祖國的詩歌、散文或體會,經支委評選後,選定一篇上報總支,獲優秀獎。工會舉辦的拔河比賽,支部組織人員與總務處一起參加比賽獲得第三名。

黨委舉辦的講座、報告、交流等,支部也按照要求準時無誤參加。在學校接受評估、抓昇本建設中支部號召全體黨員,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為我校的建設和發展發揮每位黨員的先鋒模範和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

總之,一年來,後勤服務集團黨支部在學校黨委和機關總支的指導和支援下,後勤集團黨支部各項工作得到不斷完善和發展。

二、後勤服務集團行政事務工作

調整後的後勤服務集團雖然工作任務減少了,但是責任卻沒有一點減少。吃、住、衛生對學校而言是最難解決的問題,做好不容易,做出成績就更難,稍有不慎問題就會出現。特別是學校昇本工作迫在眉睫,對後勤集團所有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新的考驗,如何起到保障作用,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道難題。

為此三月份開學初集團組織相關人員對餐飲、公寓、保潔工作進行反覆研究探索,經過認真研究討論,我們感覺到要想把工作做好,必須從以下幾方面抓起:

一是進一步創造條件,完善後勤服務基本設施裝置的建設。先進科學、功能完善的生活設施裝置是做好後勤管理與服務的基礎;二是抓好後勤服務集團幹部隊伍和管理人員隊伍建設。團結奉獻,積極拼搏的幹部隊伍和管理人員隊伍是做好後勤管理與服務的前提。

只有不斷提高廣大幹部和職工的思想認識水平,提高他們的工作責任心和積極性,才能引導廣大幹部職工積極參與到學校後勤管理與服務工作中來;三是不斷強化後勤管理制度建設。科學規範的管理制度是做好工作最行之有效和最客觀公正的辦法,也是貫徹落實後勤工作決策的重要保證;四是做好校內溝通宣傳和爭取學校認可支援,這是做好後勤工作的外部條件。

具體到各中心做了如下工作。

(一)綜合服務中心

1.綜合服務中心牢固樹立為各中心服務的理念,注重發揮領導「助手和參謀」的作用、協調作用、督促檢查作用。積極主動開展各項工作,不斷提高辦事效率。

2.結合學校及後勤工作實際,對後勤集團的各項規章制度進行修改和完善。如《後勤服務集團考勤制度》、《後勤服務集團固定資產管理辦法》、《後勤服務集團職工考核辦法》等一系列規章制度,並修訂和完善了各服務中心管理制度及崗位職責,考核辦法等彙編成冊。

通過一系列制度的建設,確保後勤服務集團各項工作逐步趨於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

3.做好集團考勤管理工作。綜合服務中心嚴把考勤關,定時或不定時對各類崗位工作人員進行檢查。

對每月各中心上報考勤進行核實,並嚴格請假手續,照章辦事。既嚴明了勞動紀律,也促進了工作,收到了明顯效果。

4.及時做好各類檔案分類、公文接收、登記、傳閱、歸檔等工作,做到了分類存放、條理清楚,便於查閱。按時完成各種公文起草。

5.固定資產管理做到了登記、核實、建賬的要求,並且合理調配使用,減少浪費。能按時完成統計上報發放等工作。如職工津貼、臨時工工資及學校要求的各種材料、資料等。

6.不斷加強後勤服務集團網頁的更新和充實。定期向學校上報有關資訊。本年度按照學校要求完成資訊上報任務。

(二)公寓管理中心工作

公寓管理服務中心始終堅持「學生工作無小事」的原則,把「搞好服務,狠抓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圓滿完成了工作任務。

1.加強公寓管理制度建設,不斷提公升管理服務水平。公寓作為學生密集相聚的場所,好多問題都從這裡產生出來。

做好管理和服務,杜絕一切問題的發生就為學校的發展、建設起到了保障作用。三月份開學初,公寓管理服務中心以學校評估、昇本建設為契機,狠抓制度建設,以制度抓管理,以制度抓建設,更以制度抓成效。在以往制度基礎上,參照其他院校的經驗,對我校公寓的勞動紀律、崗位職責、管理辦法、住宿要求、用工規定等進行不斷修改和完善,並逐步付諸實施。

形成了有章可循,依規辦事的良好工作環境,收到了明顯效果。

2.堅持例會、考勤、巡查、維修報告、滅害蟲等制度。組織全體員工一方面利用例會學習領會上級、學校、集團新的精神和工作任務,另一方面總結公寓一周的工作情況。

面對面談成績,講問題。現場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和措施。公寓工作人員堅持按時上下班,不遲到、不早退,按時交**。

堅持24小時有人在崗值班。值班人員經常上樓巡查,及時發現問題及時妥善解決。為了進一步加強管理,公寓中心三位主任實行夜間輪流帶班,既監督值班情況,又能對突發事件做到及時的處理。

一年來,公寓工作人員克服了值班環境條件差,家庭和自身的各種困難,為公寓穩定,做了大量工作。

3.狠抓安全防範,確保穩定和諧。沒有安全,就沒有穩定,更談不上有和諧的局面。

公寓管理中心始終將安全作為工作的第一要務。一方面通過廣播、電視、標語等進行宣傳教育,另一方面要求值班人員值班期間不斷進行樓上樓下巡迴檢查,定期會同學生處、保衛處聯合檢查。一年來共收繳學生電熱棒100多個,私拉亂拉電源線600多公尺,電鍋、電熱杯20多個,制止了多起打架事件的發生。

為確保公寓安全起到了很大作用。

4. 配合各系部做好新生住宿安排和舊生宿舍調集成並等工作。今年由於醫學院學生開學初全部入住主校區公寓,加之新生報到率極高,造成學生公寓住宿相對緊張。

公寓中心能犧牲暑期休息時間,加班加點,及時摸清床位底數及住宿能力的實際情況,制訂了學生住宿預案。保證了新生日常住宿和舊生宿舍調整工作順利完成。

5.積極創造條件,爭取學校支援和經費投入,改善學生公寓的住宿條件。今年公寓中心在學校財力緊張的情況下,想方設法,爭取學校支援,利用暑假對2#、3#學生公寓粉刷刮膩子8000㎡;維修門、窗、床櫃、水、電、暖等裝置10萬元,安裝了學生充電櫃,增設了愛心服務社等,極大地方便了學生、改善了學生的住宿條件。

6.狠抓中天物業保潔工作,為師生營造良好的教學和生活環境。根據以往檢查發現的問題,本年在學校與之簽訂合同中,我們主動提出修改條例。

更加明確責任和義務。實際工作中每週集團領導、管理人員進行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到目前中天物業保潔工作較往年有了明顯改觀,達到師生的認可。

(三)餐飲工作

餐飲工作的好壞不僅涉及每位學生的切身利益,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學校穩定和諧的大好局面。特別面對當前食品原料**大幅**,給我校伙食工作造成很大困難,面對嚴峻的形勢,集團以學校的發展,穩定為大局,採取多種途徑,力爭保本經營,以服務師生為己任,確保在困難情況下伙食正常**。基本實現了學校、經營者、學生三方面的穩定。

1.堅持實行伙食原材料集中大批採購,統一配送制度,以及索證登記制度。加強臨河區域內市場調查、關注食品市場動態,從源頭控制原料的質量和**,保安全、降成本、平抑食堂飯菜**。

今年冬儲了土豆 6萬多斤,白菜2萬多斤,蘿蔔等2萬多斤,為今冬明春伙食提供了一定保障。

2.堅持常效的飯菜最高限價制度,主要原材料**每週公示,集團成立伙食監督檢查小組,對食品的生產、加工、銷售、經營全過程的監督,重點對飯菜的花色品種、質量、**進行監控。多項措施的並行,確保**的相對穩定,維護就餐同學的利益和校園的和諧穩定。

3.加強食堂內部管理、挖掘潛力,節能減耗,增效,不斷創新烹調技能,杜絕跑、冒、滴漏等浪費現象,積極消解漲價壓力。

4.堅持民主辦伙原則,充分發揮生管會作用。通過他們進行宣傳,與學生溝通和交流,增進學生對伙食工作的理解和支援。

雖然高校伙食具有公益性,但並不是完全福利性,每位同學也應有承受物價**的心裡準備。到目前,就餐學生對我校伙食還是認可的,70%人員在校就餐。

5.餐飲中心不間斷進行炊管人員、經營人員和雇工進行業務培訓,利用每週二例會進行伙食工作總結。好的提出表揚,差的提出整改意見。

重點在操作過程、留樣、消毒、售飯服務進行嚴格要求。收到應有的效果,在全市食品檢查中受到上級領導好評。

與此同時,餐飲中心繼續開展了我為特困生獻愛心活動,以勤工助學方式扶住特困生,解決了部分特困生生活問題。

在醫學院搬遷新校區後,在工程還沒有完全結束,設施不具備的前提下,集團餐飲中心以及工作人員及時克服一切困難,知難而上,創造條件為醫學院學生就餐提供了方便。

11後勤集團團委2023年工作總結

後勤集團團委2011年工作總結 2011年,在集團黨委 行政和上級團組織的正確領導下,在集團各中心的大力支援下,後勤集團團委緊緊圍繞後勤集團改革 發展和穩定的工作大局,從廣大團員青年的根本需求出發,以團的先進性教育為基礎,以促進青年成長成才為主線,以工作創新為出發點,以竭誠服務青年為落腳點,積極推動...

2023年後勤集團辦公室工作總結

2011年,辦公室在集團黨政的領導下,在人員緊缺的情況下,積極協調各中心的工作,按照學校總體工作思路和集團工作計畫,以推行精細管理,提高保障能力為重點,注重發揮領導 助手和參謀 的作用,按時 按質 按量完成了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一 充分發揮辦公室職能,協調做好全域性性工作 1 為了不斷增強後勤保障能...

2023年度後勤服務工作總結

本學期的工作已經結束了,在學校領導的統一指揮下,經全體後勤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我們立足校情,因地制宜基本完成了學期初制定的計畫指標,下面就本學期工作情況做以簡要總結。一 堅守信念更新觀念,轉變作風服務大眾。轉變工作作風,堅持後勤服務為師生 教學服務的宗旨,盡可能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在過去的一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