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副主任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7:05:28 字數 4320 閱讀 2059

我是20**年8月擔任總裁辦副主任職務的,主要負責公司行政治理方面的工作。兩年多來,我本著「盡職盡責盡心盡力」的宗旨,力爭做好應該做的每一件事。下面,我就自己任職以來所做的工作做以下匯報,請各位領導評議。

一、做好公司日常行政治理工作,保證公司工作正常執行

1、精心核算,控制成本,保障公司辦公用品、公關及會議用禮品等物品的正常供給。

其中:為嚴格控制成本預算,辦公用品等低值易耗品、耗材每月平均採購5次;辦公用品、ip卡月均發放180餘次,即天天公司員工要到總裁辦領取辦公用品6次。

2、認真治理固定資產。隨時對辦公、通訊裝置等固定資產進行登記、保管、借用和維護。

3、保證檔案往來暢通,規範檔案的存檔制度。公司內部、與研究院之間的收文、發文、傳閱、擬辦、印發、通知、催辦、簽報、歸檔,基本做到隨到隨辦,及時歸檔。完成了向院上交20**年公司檔案大綱整理工作;20**、20**年公司內部、院發檔案的彙總收集工作。

4、嚴格印章治理和介紹信的開具。公章月平均用印60餘次;介紹信、證實信月均開具近30次。每次用印,開取介紹信、證實信都認真審核,做有登記。

5、規範公司車輛治理,保證公司領導活動用車的前提下的其他業務部門用車的排程與安排。同時,包括領導車輛出入大廈及部機關、停車***理與換發,與車輛相關的例行保險、保養、年檢、養路費、車船稅、維修等費用的請款與銷帳。

6、認真做好接待、來訪工作,包括總裁辦對外、對內、研究院**諮詢、接聽和辦理,日常部門與領導訪客的來訪、接待與安排。

7、健全值班制度,做好防火防盜安全工作。負責安排公司日常中午、晚間與節假日的值班,與保安人員合作檢查、清除公司安全隱患。

8、負責公司領導召集的會議的安排與通知。

9、治理前台日常辦公事務,如新員工出入證件製作、指紋錄入、工位牌製作、國際國內市內快遞、名片印製、影印、飲用水、訂票、信件等統一收發。其中:市內、國內、國際快遞月均傳送310餘件,即天天要傳送10餘件;預訂飛機票、火車票月均近30次;製作名片月均近40次;影印月均印製10000餘張;飲用水月均更換80餘桶。

10、安排網管員日常辦公事務。包括公司及兄弟單位的計算機及網路維護、公司及事業部會議活動現場裝置監控。

二、加強總裁辦行政治理制度建設

1、完善總裁辦行政治理制度。

20**年6-7月,配合公司《員工手冊》的重新修訂,在完善原有行政治理制度基礎上制定了會議制度、公章及介紹信的治理規定、辦公用品及低值易耗品的治理規定、公司客戶小禮品治理規定、檔案(檔案)治理規定、公司通訊、電腦裝置等辦公裝置的治理規定、辦公區域清潔衛生治理辦法、前台治理規定、公司安全消防治理制度、吸菸治理規定、文明吸菸安全協議等十餘項行政治理制度。

2、配合公司制度,制定《關於公司禮品的製作、購買與發放的相關規定》,對公司各部門會議及相關禮品訂製進行監督與治理。

3、規範公司辦公會議制度,協助公司領導組織並召集公司領導辦公例會,促進公司有關業務的完成。

三、完成公司有關專項工作

1、證照的年檢、變更工作。辦理20**-20**年的公司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書、高新技術企業證書、國有資產產權證書、赴港澳商務簽注備案年度登記冊等有關登記、註冊、年檢、變更、複核等工作;完成了20**、20**年的涉外調查資格證書年檢工作;配合公司領導協調及組織財務部及有關職能部門對20**、20**年的昌平科技園區註冊地及稅務檢查進行預備工作。

3、「非典」的防禦工作。「非典」期間擔任公司「非典」預防工作領導小組主要成員。協調非典期間各項工作:

組織對辦公區域、衛生間進行消毒;為全體員工購買、發放預防藥品、口罩和體溫計;制定非典時期會議、會客規章制度等工作,嚴格落實防治非典各項具體措施,做到了冷靜、樂觀地處理各種非典時期的問題。

4、公司辦公區域調整的協調安排。20**年公司遷址搬家負責人之一;20**年6月、20**年3月和5月,公司組織機構調整,各部門工位調整整體協調、組織與安排。

5、公司員工集體慶祝生日活動負責人之一,負責生日禮品的選購、人員召集等。

6、20**-20**年公司大事記整理工作。

四、配合公司重大活動,做好會議後勤保障工作

1、公司領導及相關人員外事出訪證件的辦理及相關後勤保障工作。在20**中國it市場趨勢論壇會(香港)、20**香港新加坡上市路演、香港掛牌上市、20**中國it市場趨勢論壇會(香港,**後因非典未能成行)、20**-20**兩岸資訊產業交流研討會(台灣)、20**中國it市場趨勢論壇會(香港)等赴外活動中,即20**年4月——20**年5月間共辦理與換發港澳通行證件50餘本、簽注60餘次,護照及簽證辦理10餘次;兌換外幣10餘次、赴臺證件5本。

相關後勤保障工作:20**-20**兩岸資訊產業交流研討會(台灣)、20**中國it市場趨勢論壇會(香港)參會人員個人簡歷預備與收集、在職證實出具、名片印製、演講t收集、行程確認、機票確認與預訂、赴外手冊的內容策劃、文字校對與排版印製、與外方聯絡等。

2、公司年會系列的會議後勤保障工作。中國it市場年會、中國通訊市場年會、中國it服務年會、中國it使用者年會、中國資訊產業經濟年會等年會的有關領導邀請與請柬發放、到會確認;桌簽製作;獲獎企業獎牌選購與製作;車輛排程;簽到用品採購;**禮品定製與採購;部分貴賓與貴賓司機接待與迎送等。

五、密切配合財務部門做好行政費用治理

1、總裁辦月度行政治理費用、公司領導三費支出預算制定。

2、總裁辦相關辦公開支費用(各項物業治理費、公司領導手機費、飲用水、辦公影印、ip卡、名片印製、市內國內國際快遞、辦公用品、電腦影印機耗材、綠植租擺等、公司車輛汽油費、汽車維修、保養等)的月度結算、借款與銷帳事宜。

3、總裁辦行政工作人員的日常三費報銷彙總、簽批與發放。

4、公司領導日常三費的彙總、整理、簽批、報銷與發放;公司領導手機費的繳納、差旅、客戶招待的請款、結帳與銷帳。

5、公司各部門日常辦公支出費用的月度分攤工作,其中包括:日常領用的**費、名片、ip卡、禮品、快遞、辦公用品、影印等費用的彙總、分攤。

6、在中心財務指導下,與公司財務一起完成公司半年度、年度固定資產的清理工作。

六、及時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臨時、非凡的任務

1、負責安排、聯絡、協調與落實副院長的日常出席的活動和會議。

2、其他公司領導交辦的臨時任務:如訂餐安排、加班訂餐、結帳、差旅費借款與銷賬、報銷票據整理、辦公用品添置、臨時會議人員召集等。

七、配合黨、工、團組織各種公司文娛活動

1、20**年4月組織公司員工「踏遍青山賞春光—八大處春遊活動」。

2、20**年4月組織公司員工赴河北野三坡春遊活動。

3、20**年6月組織公司員工在昌平信苑舉行「**足球比賽文娛活動」。

4、20**年12月參與組織「20**年迎新晚會」。

5、20**年4月參與組織公司員工赴密雲霧靈山春遊活動。

八、做好與上下級單位的協調工作

1、認真做好研究院的布置安排的各項工作。如20**年、20**年根據院精神協調公司員工獻血活動;20**年公司員工體檢活動;作為研究院「賽迪大廈餐廳服務監委會」委員履行職責,參加每月一次的評議監督工作會議,等等。

2、加強與公司子單位的聯絡與溝通。如與資料公司、呼叫公司、營銷公關公司、展覽公司等單位的聯絡、會議召集,以及公司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

3、協助公司領導協調與公司各部門、下屬公司、院機關各部門的工作聯絡。

九、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1、20**年12月,獲得中共中心黨校北京市委黨校經濟治理本科畢業文憑。

2、 2、20**年4月,被公司列為入黨積極分子參加研究院黨委組織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思想匯報《端正入黨動機,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做好本職工作,爭取早日入黨》被集團報刊用。

3、 3、20**年5月,被研究院團委評為20**年度優秀團員。

4、 4、20**年10月,被光榮批准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5、2  5、20**年在公司內部刊物上發表《平凡的責任心》;

6、2  6、0**年5月在公司內刊上發表隨筆《薩瓦迪卡,泰國》。

十、小結

任職兩年來,做了不少具體的工作,但仍然有許多需要不斷的改進和完善的地方,我一直在努力,並且力求做好。這表現主要是:要進一步加強行政治理工作的計畫性、系統性、科學性,提高綜合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的基礎上,發揮總裁辦參謀助手作用;繼續加強總裁辦業務知識的學習,進一步提高寫作水平。

總裁辦的行政治理工作,看似是比較日常瑣碎、不起眼的工作,但它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兩年來的工作,我感到既充實,又欣慰。作為總裁辦的負責人之一,我沒有什麼謀求利益和享受待遇的權力,有的是承擔責任、帶頭工作的義務。

既要事無鉅細、認真做好具體的工作,還要進行巨集觀的治理。在平時的工作中,對領導交辦的工作,我從不討價還價,保質保量完成;對自己分內的工作也能積極對待,努力完成,做到既不越位,又要到位。在同總裁辦其他幾位同志的工作協調上,做到互相了解、真誠相待、互幫互學,建立了友誼,也獲得了許多有益的啟示。

兩年來,總裁辦的行政工作得到了領導和四周同事們的認可,20**年、20**年兩年我被評為公司年度優秀員工,我深知榮譽的背後有我們總裁辦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今後,我仍然會以平常之心對待不平常的事,勇於進取,一如既往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辦公室副主任述職報告

五 倡導和諧的氛圍,增強內在凝聚力.一年來,留意和同事們思想多交流,感情多溝通,工作多商量,打造平順融洽,穩定團結的氛圍,互換一顆心,從而實現人力資源的和諧配置,發揮行政機制的最大效能.六 發揚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創新思想觀念,積極探索業務工作規律和方法.三,自警自律,保證廉政勤政 工作性質決定...

銀行辦公室副主任述職報告

銀行辦公室主任年終工作總結 伴隨著2012年即將到來的鐘聲,回望2011年我以 服從領導 團結同事 認真學習 紮實工作 為準則,始終堅持高標準 嚴要求,較好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一年來,我不斷成長 成熟 有過幸福和感動,有過淚水和鮮花,總結過去是為了更好地把我未來。因此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一...

辦公室副主任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由於組織的培養與信任,我於今年2月中旬走上局辦公室副主任崗位,分管內勤 會務 水電 文秘 文書 文印 資訊 綜合治理 綠化等工作。半年來,我緊緊圍繞辦公室作為我局運籌部 作戰部 形象部的工作要求,準確把握辦公室副主任職責定位,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努力提公升自身素質,不斷改進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