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副主任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3 23:11:21 字數 2125 閱讀 8154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由於組織的培養與信任,我於今年2月中旬走上局辦公室副主任崗位,分管內勤、會務、水電、文秘、文書、文印、資訊、綜合治理、綠化等工作。半年來,我緊緊圍繞辦公室作為我局運籌部、作戰部、形象部的工作要求,準確把握辦公室副主任職責定位,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努力提公升自身素質,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增強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科學性,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下面,我把任職半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及同事匯報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況

在辦文工作方面,按照「少環節、快節奏、高效率」的原則,牢固樹立為領導服務的超前意識,全面把握領導的思想脈搏,正確領會領導的意圖。半年來,起草年初、年中職代會報告以及各類會議講話、請示、計畫、總結、匯報、檔案等綜合材料近100個;共審核局檔案99個、黨委檔案14個、工會檔案23個、團委檔案6個,共計142個;在收文上,共收到各類來文635 個。

在辦會工作方面,根據辦公室人員調整情況,在徵求各方面意見後,合理修訂了辦公室接待工作預案,凡是上級領導來檢查工作,都認真準備招待,擬定接待計畫,注意接待細節,未出現任何紕漏。我始終堅持嚴細認真,準確通知和組織好上級和我局組織召開的各類會議,擺布好工作的各個方面和環節,注意調動各方面的力量,加強催辦工作,圓滿完成了------的布置工作。

在制度建設方面,我在徵求各方面意見後,建改並舉,抓好制度建設,以落實制度促進日常管理。在認真調查研究、多方徵求意見的基礎上,完善了-------等一批管理制度,使機關內部管理更加規範化和科學化。

在水電管理方面,根據實際情況,對水電日常工作維護進行了細化,進一步明確了相關責任人的工作職責。一是在局辦公小件維修上,在接到每次接到報修後,根據報修情況進行分類並在最短時間進行維修。截止目前,共辦理小件維修216件。

二是根據實際情況,下發了通知,對用電管理和**空調執行管理做出了明確的規定,並對部分單位使用不規範情況進行處罰。三是合理安排時間,合理安排人員,合理安排用料,對水電出現問題的單位,均能夠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並及時進行處理。

在資訊報送方面,建立健全了資訊報送工作網路,資訊報送及時,質量較高,客觀真實地反映了我局的發展狀況及各項重點工作取得的進展。共向市公司辦公室報送每日資訊153條,被採用126條,連續2年取得全市上稿量和採稿量第一名的成績。

二、加強自身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由於感到自己身上的擔子很重,而自己的學識、能力和閱歷與其任職都有一定的距離,所以總不敢掉以輕心,總在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周圍的領導學習,向同事學習,這樣下來感覺自己半年來還是有了一定的進步。經過不斷學習、不斷積累,已具備了辦公室工作經驗,能夠比較從容地處理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各類問題,在組織管理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和文字言語表達能力等方面,經過半年的鍛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證了本崗位各項工作的正常執行,能夠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努力貫徹到實際工作中去。積極提高自身各項業務素質,爭取工作的主動性,具備較強的專業心,責任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作為辦公室副主任,我工作做得好壞,都在或深或淺的影響著周圍的同志。所以我時時告誡自己,一定要潔身自好,一身正氣,為此,我一直堅持做到按制度辦事,決不謀半點私利,決不搞一次例外,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執行。堅決做到廉不言貪,勤不言苦,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在對待同志方面,始終堅持為人正直、以誠相待,與人為善,做什麼工作和辦什麼事項都擺在桌面上,多幫助他人,多給他人提供方便,努力營造和諧溫馨、心情舒暢的工作環境。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半年來,本人能敬業愛崗、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第一,辦公室副主任對我而言是乙個新的崗位,許多任務作我都是邊幹邊摸索,以致工作起來不能游刃有餘,工作效率有待進一步提高。第二,有些工作還不夠過細,一些工作協調的不是十分到位。

第三,自己的理論水平還有待進一步提高。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認真總結經驗,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我想我應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充分發揮辦公室作為運籌部、作戰部、形象部的職能作用,提高辦公室整體化運作水平和工作質量效率。二是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真正做好領導的助手。三是注重本部門的工作作風建設,加強管理,團結一致,勤奮工作,形成良好的部門工作氛圍。

四是不斷改進辦公室對其他部門的支援能力、服務水平。五是遵守各項內部規章制度,維護全域性利益,積極為我局創造更**值,力爭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績。

以上是我半年來的主要工作情況匯報,如有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予以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企業辦公室副主任述職述廉報告

2007年5月份之前,我擔任 辦公室副主任,主要負責廠檔案 講話等文字材料的撰寫 審核以及資訊上報等工作。2007年5月調入 工作後,主要負責計畫 投資預審 合同 hse管理 裝置管理 裝置材料 人力資源 培訓 資訊 檔案 部室事務 檔案材料 生產技術準備等工作。今年以來,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指導和同志...

黨委辦公室副主任個人述職述德述廉報告

述職述德述廉報告 今年來,牢記組織和領導的重托,團結帶領辦公室的同志,認真學習,當好參謀,兢兢業業屬盡職守,全力做好 穩定大專案建設等各項工作,較好地完成了任務。1 抓理論素養。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政策和理論水平不斷提高 政治立場 理想信念更加堅定 政治觀察力 政治敏感性 組織紀律性進一步加強...

辦公室述職述廉報告

2011年,我被任命為省公司部門部長一職。擔任此項工作以來,在領導的大力關心和支援下,在各位同事們的熱心幫助與積極配合之下,緊緊圍繞中心工作,把握大局,努力學習,紮實進取,廉潔自律,較為圓滿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現將工作情況從德 能 勤 績 廉五個方面匯報如下 一 德政治立場堅定,政治理論水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