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寧縣新發中學劉維昌老師優秀材料

2021-03-04 07:05:28 字數 615 閱讀 7483

不滿足現狀,不斷地認真學習,勇於探索和實驗,大膽對課堂教學的改革是劉老師的又一與眾不同的優點。在2023年5月份劉老師被抽去貴陽實驗二中為期近乙個月的跟班學習培訓,回來後,他就進行了課堂教學模式的改革,每節課開頭留三分鐘給學生,可以是朗誦詩詞,也可以是講小故事,也可以是講學習心得等等,由科代表登記排序,學生自覺輪流進行,並把這三分鐘取名為「課前三分鐘才藝展現」,增加了課堂氛圍,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生活,鍛鍊了學生的表現、表達能力,深受學生喜愛。教學中重視新課標理念,以新的教學理念構建了新課堂教學模式,積極倡導自主、合作、**的教學,建立討論小組,形成了和諧而開放的語文教學課堂。

一次有老師去聽了課後問劉老師:「一般學生一大就會怕害羞,男女生之間不會討論,但你們班的學生很大方,一討論就男女生一起各抒已見的,氣氛很活躍,你是怎樣培養起來的?」劉老師一一地作了介紹和指導。

甚至有別個班的學生對該班的學生說:「你們班是男女生平等,我們班不平等」。(這個學生說的平等指男女生能共同討論問題、共同學習。

)劉老師不僅在教學上如此,對於學校交給的其他各項工作任務和各類培訓,也總是按時較好地完成,是學生喜愛的好老師,是老師們喜愛的好同事。正因如此,才在教育教學工作上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在2023年年度考核中定為優秀。

威寧縣新發中學

2023年3月7日

威寧縣東風中學開展「育人先鋒」行動總結

工作總結 為了進一步搞好我校2012年教育教學工作,繼續為威寧教育 兩年提速 添磚加瓦,按照 威寧縣教育局關於在全縣中小學開展 育人先鋒行動 的實施方案 威教通 2012 48號檔案精神,我校全體師生同心同德 紮實有效地開展了 育人先鋒 行動。現將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主要做法 以 五心教育 系列活...

威寧縣雙龍中學學習小組建設方案

2 操作方式及要求 1 組建劃分 根據我校實際,大部分班級人數在60人以上,教室較窄,因此各班統一分成10個學習小組,每組6 8人。每個學習小組內也可再劃分幾個單元小組 2 分層編號 每組內的學員按學業成績和能力水平從高到低分層編號,編號統一按數字編號。以54人的班級為例 每組9人,可將9人分成a層...

威寧縣哲覺中學學生外出活動安全制度

威寧縣哲覺中學 學生外出活動安全制度 一 學校組織學生外出活動一定要上報有關上級主管部門批准,不經批准不得擅自外出活動。班級組織的活動要經過學校的行政批准方可組織,否則不得擅自組織外出活動。二 學校組織外出活動時,學校領導一定要做活動的安全總動員。安排行政值班,作好安全預案。三 外出活動的學生不得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