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院實習報告

2021-03-04 06:53:36 字數 567 閱讀 2799

六、實習心得其實,四個月下來,才發現自己大學四年學的知識太少太少了,專業性的知識只接觸個皮毛,我突然發現我的未來、我的希望、我得曙光……我要努力學習,畢業前的一年內,我要大補,充實每一天,每一天都有新的收穫,每一天都有進步! 在設計院這段時間,充分的讓自己了解的更多,更全面。通過與其他同事的交流,間接的了解一些規範、控規方面的內容,以前只是理論上研究,現在在設計院通過圖紙,實際的工程去接觸,別有一番味道!

總體來說,我覺得這次在設計研究院的實習還算是比較滿意的。首先,這次實習達到了我設定給自己的最低要求:初步了解到設計院的架構設定和工作流程、工作環境,設計人員的日常工作開展情況,以及認識到一些從事設計工作的結構師、設計師等等。

其次,我還提高自己對電腦製圖軟體的應用水平,並學到了一些以前從來沒有學過的製圖軟體。除此之外,在多次的修整製圖的過程當中,讓我加深了對設計的認識。不過令我覺得不滿意的地方還有很多:

在日常的交流中不夠主動積極,引致在工作時產生困難;此外,自己的電腦軟體操作水平有限,再進行工作的過程中往往遇到相當大的難度……相信我能夠充分吸取這次實習的經驗和教訓,在日後的工作中能夠完善自我,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成為能夠對社會做出貢獻的年青人。

建築設計院實習報告

1 實習目的 通過在建築設計院的實習,深入了解設計院的設計風格 建築設計理念 建築行業的行業特點,並且了解設計院的工作程式以及建築師的基本工作內容和工作方法。並通過建築設計院的實習,了解建築設計相關規範,學習一定的建築設計方案圖和施工圖設計的方法和步驟,以及要求,深入了解建築設計的團隊合作精神,並努...

建築設計院實習報告

後來我和另外兩個今年剛畢業在這裡工作的同事一起參與了關莊 歡河 葛寨的規劃設計,雖然我的規劃方案最終被改掉了,但我還是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不僅僅是對方案的優化,還有與同事之間的交流協作以及在向甲方匯報時需要注意的問題。作為一名實習生,我沒有明確跟進的專案,主要是根據同事們的工作程序做一些輔助工作,但...

建築設計院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任務 通過設計院的實習,了解建築師的基本工作程式 工作方法 職業素質要求,畢業後能更好適應市場的發展和社會的要求,同時,也是檢驗學生在校的學習下的成果,彌補課堂學習之不足,提高綜合設計的技能,以達到專業培養的目標。1.了解設計院的工作程式,建築師的基本工作內容和工作方法。2.了解設計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