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

2021-03-04 06:53:36 字數 577 閱讀 7477

4.不斷進取是師德的昇華

在20世紀的新時代,我們更深刻的體會到在科學和技術發展速度如此之快的背景下,如果不經常處於學習的狀態,自身的知識結構和技能水平很快就會落後於課堂實踐的要求。面對當今時代的發展,教師要走在時代和學生發展的前頭。做到「聞道在先」「術業有專攻,」。

因此,我們要勤於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在掌握專業知識的同時,深入研究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方法等方面的知識,把教育理論的最新研究成果引入教學過程中,使教學的科學性和藝術性在我們的課堂上完整地統一起來。同時,要善於利用現代教育技術,恰當有效地選擇教學方法和方式,直觀形象地展示教學內容,使教學知識的傳授與創新思想結合起來,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與創新能力。以創新求取的精神,積極開展教育和科學研究。

在耕耘中拓展視野,在執教過程中提煉師藝,昇華師德。

承然,教育工作是辛苦而單調的,每天都進行著大量的平凡瑣碎的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重複著備課、上課、管理班級等同樣的事情……。但「一年樹木,百年樹人。」為了這個遠大的目標,我們會立足現今,著眼未來,以苦為樂,甘於寂寞,以各位先進教師為榜樣,在教育教學此文**斐斐課件園的工作實踐中,用高標準的師德觀念,規範自身的行為,提高自身的素質,在平凡的崗位上,發揮出不平凡的力量。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

秦王小學劉春龍 近年來,我校開展了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目前,已進行了第一階段,我認真學習了 重慶市開縣搶險救災,保護學生優秀教師群體 的優秀事蹟,他們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恪盡職守 無私奉獻 不怕犧牲 挺身而出,保護了學生的生命安全,充分體現了新時期人民教師的光輝形象和崇高的思想境界,是我們的榜樣示...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

大壩小學 鄧新全 通過這次師德師風學習,我知道了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素質更為重要,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從培訓學習中我知道了開展師德師風活動的重要性。1 愛崗敬業。首先,要...

師風師德學習心得體

化學教學體會 高一陳小平 一 熱愛教育事業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職業理想的翅膀,教師的工作是神聖的,也是艱苦的,教書育人需要感情 時間 精力乃至全部心血的付出,這種付出是要以強烈的使命感為基礎的。育苗有志閒逸少,潤物無聲辛勞多 乙個熱愛教育事業的人,是要甘於寂寞,甘於辛勞的。這是師德的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