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培訓工作總結

2021-03-04 06:44:15 字數 2679 閱讀 7227

***x營業所2023年職工培訓總結

一年來***營業所緊緊圍繞營銷公司職代會精神,以提公升員工素質為工作重點,以制定可行的培訓計畫和有效的考核辦法為保證,把培訓、激勵、考核機制結合起來,增強團隊凝聚力,提高員工的業務能力,使員工成為「一崗精、二崗通、三崗懂」的多面手。

一、主要做法

針對目前技術業務骨幹短缺的情況,我們按照「實際、實用、實效」和「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有計畫地進行專業技術、操作技能等多層次、多形式的培訓。

1、領導高度重視,健全組織,夯實了培訓工作基礎。

所領導對培訓工作非常重視,由副所長***主抓培訓工作。年初專門組織召開了由各室負責人參加的會議,緊密結合東湖所實際,研究制定了培訓計畫和具體實施方案,成立了由所黨支部書記、所長為培訓領導小組組長、副所長為領導小組副組長、各室負責人及相關人員組成的培訓工作領導小組,健全組織,明確措施,落實責任,並要求各室要切實提高對培訓工作的重要性的認識,把培訓工作當作一項長期性工作抓緊抓實抓好,不能流於形式。有了領導的大力支援和可行的培訓計畫做基礎,保證了培訓計畫的有效落實。

2、普遍問題由所裡組織辦班培訓。所裡根據職工需求做出了5次集中培訓的計畫。一是為提**部職工的反腐倡廉意識,拒腐防變警鐘長鳴,由書記***給班組長和機關管理人員進行《反腐倡廉》培訓;二是為提高巡視的工作標準,提公升員工的業務水平,由外線室副主任***主講,舉辦了《電力變壓器的執行中的維護與檢查》培訓班;三是為進一步讓抄表收費人員熟練掌握集抄系統的操作,我們舉辦了《集抄系統的操作與應用》培訓;四是提高員工面對突發事件能應急處理,我們舉辦了《應急預案知識》培訓;五是為了讓抄表員更加熟練掌握抄表崗位技能,我們舉辦《抄表業務及營銷系統的使用》培訓班。

通過所裡辦班培訓,造出聲勢,使人人重視培訓,人人重視培訓效果。

3、專業問題由室裡組織培訓。我們要求每個室都要制定本室的培訓計畫,結合室裡工作實際及存在問題,有針對性的開展培訓。外線室就變壓器巡視、異常發現和缺陷處理等專門組織培訓;抄表室請內線電工為抄表員講解抄表時如何發現竊電;內線室利用練兵臺,就計量設施安裝、竊電查詢等進行培訓,人人上台當老師,講自己的工作體會和經驗,使大家的業務水平得以提高。

4、深度問題由個人採取可行辦法培訓。僅停留在所裡及室裡辦班培訓對技術骨幹是不解渴的。班組的每個人都為自己制定了學習計畫,每個人都在為實現自己所制定的素質提公升計畫而發奮自學。

所裡設立圖書角,收集各專業書籍,為大家自學提供教材。

5、靈活多樣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培訓。一是我們要求每個室簽訂師徒合同,採取**考核的辦法,師徒同獎同罰,激勵徒弟努力學習師傅擔當起責任,讓他們都能變壓力為動力,提高學習的效果,全所共簽訂師徒合同5對;二是提倡跨班組學習,我們的專業其實就是營銷和電工兩大塊,電工就要會內、外線,營銷就要懂抄、核、收,通過進行跨崗培訓,不斷提高一線崗位員工的專業素質水平,努力建設一支「一崗精、二崗通、三崗懂」的複合型操作人員隊伍,拓寬業務面,實現工作的高標準和高質量。三是有針對性的對內外線員工進行ojt培訓,戶外變壓器倒閘操作、低壓電工在低壓配電盤上操作的注意事項等,通過幹中學、在學中練的良好氛圍,著重解決我所生產操作層面人才短缺的瓶頸,進一步完善師帶徒等崗位練兵機制,人人當師傅、個個是能手,達到教有依據,學有目標,考有實效。

二、加強監督考核,檢驗培訓結果。

一是採取定期檢查(每半月)與不定期抽查相結合的方式,對各班組講課和考試情況進行檢查指導,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督促整改,以提高培訓質量和效果;二是檢查培訓計畫、培訓教案、培訓筆記和培訓試卷一一對應,對培訓內容進行現場抽查提問,以驗證培訓實效,對弄虛作假、走形式、走過場的班組將給予考核或通報批評,對存在問題及時進行提出改進措施並認真組織實施。三是員工的考試成績要與當月獎金掛鉤,做到獎罰分明,以達到調動員工的學習熱情和動力的目的。

通過全員培訓,員工在職業道德、職業技能、職業紀律和職業責任四個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幾點建議

1、由於所內培訓師資的水平受限,建議公司組織這些技術骨幹到廠家學習,增加業務知識拓展業務面,同時也起到激勵骨幹的作用。

2、培訓資金受限,崗位人員缺乏專業技術書籍,培訓工具短缺,建議公司配備投影儀、膝上型電腦。

一年來,***營業所在培訓方面做了很多任務作,全體員工的綜合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距離上級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現在:一是培訓的內容在理論和實際相結合上還有一定差距,二是培訓物件的針對性還有不到位的現象,內容形式還有待於充實,三是個別員工對培訓的重要性認識不足,對培訓不夠重視。

四、今後的培訓工作打算。

2023年我們要在繼續發揚去年好的做法的基礎上,抓好員工技術培訓,做好ojt和跨崗培訓工作,使員工理論與實際水平都得到提高。

計畫2012-2016冬春季培訓集中組織培訓班4期,培訓各類人員75人次,同時各班組按照制定的冬春培訓計畫利用好每週五下午進行集中學習,由技術骨幹講課,每次不得少於兩學時。一是斷路器跳閘、合閘常見故障及處理培訓、二是pos機的正確使用培訓,三是提公升反竊電能力培訓,四是抄表票據系統使用培訓。

計畫2023年夏秋季培訓所裡集中辦班5期,培訓各類人員87人次。一是為了使內外線員工熟練掌握變壓器檔位的選擇,分接開關工作程式具體要求及操作步驟,舉辦調整變壓器分接開關的具體要求及操作步驟培訓班;二是提公升現場反竊電能力,減少營業損失,舉辦提公升反竊電能力培訓班;三是為了使營業人員掌握營業知識、提高業務水平,舉辦營業知識培訓班;四是為普及禮儀知識,踐行禮儀規範,提公升職工的文化品位和修養,我們第五次進行了服務禮儀培訓;五是手抄器的使用培訓。

2023年,我們有決心在營銷公司的領導下,繼續做好培訓工作,實現「建立一流領導班子、建立一流職工隊伍、建立電力營銷先進單位」的工作目標,推進「素質工程」建設,真正使職工的綜合素質得到提高。

***x

2023年11月27日

2019培訓工作總結

培訓工作總結篇一 xx年11月20日,精神病管理技能知識培訓 催楊義教授的講座使我感受頗深,這是我參加工作以來第二次接受精神疾病方面的知識培訓,內容提到 機構制度,怎樣發現病人,認識過程,怎樣規範診斷,診斷注意內容,確診後報告,納入管理,隨訪流程及隨訪規範,用藥指導,肇事肇禍報告等,我從新全面的理解...

2019培訓工作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光陰如梭,一年的工作轉瞬又將成為歷史,2014年即將過去,2015年即將來臨。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 決心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一定努力開啟乙個工作新局面。在15年更好地完成工作,揚長避短,現總結如下 一 培訓小結 2014年公司共開辦各種培訓班了24期,總計...

2023年培訓工作總結

按照 人才強企戰略2011年推進方案 繼續穩步實施 培訓工作三年規劃 2010 2012 紮實培育規範化的管理人才 專業化的技術人才和職業化的技能人才隊伍。現將全年培訓工作總結如下 一 培育規範化的管理人才,促進員工職業成長 一 紮實推進班組長培訓,提公升基層管理績效 依據第二個 培訓工作三年規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