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冬季施工措施

2021-03-04 06:41:15 字數 2678 閱讀 4204

1、 雨季施工措施:

1.1做好施工期間工程材料和雨季施工材料的儲備,雨季施工的工程一定要在有針對性的保證措施的條件下集中突擊完成。

1.2現場工棚、倉庫等臨時措施應及時整修完畢,保證不塌、不漏和周圍不積水。

1.3現場機電都應有防雨,照明線檢查有無混線、漏電,線桿有無埋設不牢、腐蝕等情況,要處理及時,保證正常供電。

1.4水泥應按照不同品種、標號、出廠日期堆放,雨季使用時應遵守「先放先發、後方後發」的原則,避免儲存的水泥受潮濕影響活性,砂、石、磚集中堆置、碼放,四周注意排水。

1.5加強氣象預報工作,及時採用措施,做好防風雨,防雷工作

1.6加強對砂、市等含水量的測定,及時調整用水量。

1.7腳手架要經常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理或更換加固。

2、冬季施工措施:

2.1工地成立冬季施工小組,具體工作責任到人,制訂各項措施,抓好冬季施工準備工作。

2.2冬季施工保溫和抗凍材料,根據施工進度要求,分批分期運至現場。

2.3砌築工程:砂漿宜採用普通矽酸鹽水泥,拌合砂漿時,水需加溫,但水溫不得超過80c,砂加溫不得超過40c,砂漿隨拌隨用。砂漿使用的溫度不得低於5c.

2.4砼及鋼筋砼:

2.4.1採用42.5#普通矽酸鹽水泥,砂、石和水須加熱,在工地焊一水箱,把火加熱到80c,攪拌後砼入模溫度不得低於15c。

2.4.2砼攪拌時間比常時延長50%,為防止假凝現象應先攪拌水、砂、一定時間,再加入水泥。

2.4.3在負溫條件下養護,不得澆水,外露表面必須覆蓋。

2.4.4摻入早強外加劑、複合型(mrt早強防凍劑)該產品的技術指標較強,具有早強、抗凍。

對鋼筋無腐蝕作用,使用方便,防凍效果較好,用量一般為水泥用量的3%左右,在使用前應配製成標準溶液,然後加入定量的水中成為攪拌溶液。溶液配製後必須當天用完,隨拌隨用。澆築後表面應適當保溫覆蓋;如澆築間歇或拌合物變稠時,應再次攪拌,以恢復其和易性。

確保安全文明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

(一)安全管理組織:

組長:郭永強(專案經理)

副組長:郭衛(專案副經理)

成員:王金柱(技術負責人) 郭志敏(安全員)

(二)專職安全管理人員:

公司選派郭志敏擔任專案職責安全員,全權負責現場的施工安全,有權制止違章作業和違章指揮。施工前分工種進行安全技術交底,設定安全操作規程牌,並督促操作人員認真學習、掌握同時要經常檢查,發現隱患,應立即停工整改,直至隱患消除。

(一) 特殊作業人員:(附後)

(四)已具備的安全設施或準備配置的安全措施:

已具備的安全設施有:「三寶」齊全,各種機械裝置的安全防護完好,提公升安全架安全抱閘效能良好,現場臨時消防設施齊備,臨時供水管網按消防用水量進行計算並按結果進行管道配製現場臨時供電線路按三相五線制架設,做到一機一閘一保護,每個配電箱均設有與熔絲匹配的漏電保護器;各種移動用電裝置均裝有漏電保護器,用電線路購買新線,破損導線一律不得使用。

(五)安全防護措施(土方、樁基、用電、等)

(1) 土方開挖:

本建設機械開挖時按1:0.67放坡,土方運出基坑外就地堆放。基坑邊上不堆放土方,以免造成基坑塌方,整個基礎施工過程中密切關注基坑壁的變化,防止出現基坑塌方。

基礎挖至設計標高,經設計、地質、業主、質監站、監理公司等共同認可後,進行砼墊層施工。墊層300公釐以外應設排水溝,四角處設集水井。

(2) 現場安全用電:

現場設總配電箱:箱體用金屬製作,箱內上方安有熔斷器,漏電保護器,空氣開關;按現場最高電功率標準配線。配電箱安裝在現場東北角,箱體下沿離地1.

4公尺,設雙扇門,關箱上鎖,上方蓋防火防雨板。

1、 現場總配電線路:

a、 用木質電桿架設。實行三相五線制tn-s。線路離地面高度不小於4公尺,離建築物10公尺,電桿上用瓷瓶作絕緣子。

b、 pe線專作保護接零用,不可與工作零線混接錯接。

c、 pe線應單獨敷設且不裝開關和熔斷器。

d、 pe 線必須採用黃綠雙色線,在任何情況下不准使用黃綠雙色線作負荷用線。

e、 pe線由配電室作重複接地的pe端子引出,或由作重複接地的工作總配電箱pe端引出。

2、 場下杆箱:

a、 電箱設雙扇開啟開門,設門鎖,插銷、漆上指令標誌和統一編號。

b、 電源線進箱有滴水彎,進線必須先進入熔斷器後再進行開關,箱內齊接地零排,金屬電箱外殼設接地極保護。

c、 電箱內分路凡採用分路開關,漏電開關其上方都要單獨溶斷保護。

d、 箱內要單獨設定三眼插座,上方裝漏電保護自動開關,現場使用相電源的裝置,必須配備單相三眼插頭。

e、 凡手提分路流動電箱,外殼要有可靠的保護接地,容量10a鐵殼開關或按用量配上分路熔斷器。

f、 要分開「動力」、「電焊機」使用的插座。

3、電用線路:

a、現場電氣線路:必須按規定架空軟設,堅韌像皮線或塑料護套用線,在通道或馬路處可採加強保護管埋設地下,樹立標誌,接頭必須架空或設接線箱。

b、手持移動像皮電纜,引線長度不超過15公尺不得有接頭.

c、場使用的移動是懼和照明具一律使用軟質像皮線,不准使用塑料質線代替.

4、接地裝置:

a、接地可用角鋼,鋼管不少於二根,入土深度不小於2公尺,2根接地體之間不小於2.5公尺,接地電阻不大於4歐姆.

b、接地線可用絕銅或鋁芯線,嚴禁在地下使用裸鋁線作接地線,接頭處採用焊接,壓接等可靠連線.

c、像皮電纜芯線中黑色或綠,黃雙色線作為接地線.

5、手持或移動電動機具:

電源線需設漏電保護裝置(振搗機、打夯機、手電鑽、砂輪機、切割機、移動照明燈具等)。

雨期施工措施

星火科技大廈 外用電梯拆除方案 天元建設集團北京公司 2006年6月13日 拆除措施 一 施工規範 規程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北京星火大廈,由天元建設集團北京分公司承建。根據本工程的特點以及便於裝置的加固,本施工公升降機拆卸時在樓的東側。一 本次拆卸人員由李秀華領隊,參加拆卸人員有張江 劉仁龍 孫...

雨期施工措施

1 現場道路的排水應結合施工總平面圖布置統一安排,爭取先做正式道路,做為施工中的運輸幹線。如做不到這點可修好臨時運輸道路,保證做好道路迴圈 暢通,為防止降雨道路泥濘,可視具體在路面鋪一層石渣。2 路基兩旁要做排水溝,道路要輾實,路基易受沖刷部位可採取石塊堆置的辦法加固。3 為了減少主幹路上的泥濘淤滑...

雨期施工措施

4.8雨季施工措施 4.8.1雨季施工佈署 工地安排專人收集天氣預報資料,根據天氣情況認真合理安排好各工序施工,工地管理目標 保質 保量 保安全,順利通過雨季施工。4.8.2雨季施工準備 1 材料及機具準備 提前準備好雨布 雨衣 雨靴 汙水幫浦 排水管等防雨材料。2 提前做好運輸道路排水,修設路邊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