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期施工措施

2021-03-03 20:46:56 字數 1716 閱讀 3840

星火科技大廈

外用電梯拆除方案

天元建設集團北京公司

2023年6月13日

拆除措施

一、施工規範、規程: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北京星火大廈,由天元建設集團北京分公司承建。根據本工程的特點以及便於裝置的加固,本施工公升降機拆卸時在樓的東側。

(一)本次拆卸人員由李秀華領隊,參加拆卸人員有張江、劉仁龍、孫成寶、賈兆強、王鐵、左安超。

二、施工公升降機的拆卸:

(一)、障礙物情況

施工公升降機拆除時,周圍無障礙物,屬於一般性拆除,嚴格按照施工公升降機拆卸程式進行作業。

(二)、施工公升降機拆卸程式

① 拆卸時先把司機室內的轉換開關撥到「組裝」位置上。

② 把組裝按鈕放到放到吊籠頂上,將控制電纜另一端的插頭插入控制箱上的插座,同時將控制下限位角鐵往上移一定的距離,以防吊籠下降時碰到下極限開關和緩衝器,因超載下行超速時,要隨時正確使用手制動器。

③ 吊籠在執行前先試一下按鈕動作是否靈敏可靠。把吊籠開到頂部離天輪1.5公尺左右把對重鐵用支架墊好,拆下腰鼓輪,放下對重鐵,拉緊手制動器。

把鋼絲繩收到鋼絲繩架上鎖好,卸下天輪組放置平地。隨後把吊籠開到至離井架上部1.8公尺左右停住掛好吊鉤,把標準節聯接螺栓拆下吊起標準節放置吊籠頂部,鬆開手制動器,吊籠開到底層卸下標準節。

④標準節每拆二節必須把前、後角支撐架立管柱同時卸下,但節支撐架、立管柱與標準節不能同時一起裝在吊籠上往下執行,以防超載,按以上順序拆到底籠標準節處把吊籠停到底內由電工拆去電源與電纜,電纜放置電纜籠內以便運輸

⑤拆下底籠底腳螺栓準備裝車運輸,所拆下的零部件必須保管好以便下次拆卸時使用,同時零部件不准磕碰,以防損壞。拆除必須專人統一指揮,作業區上方及地面10m範圍內設禁區並設專人監視。

⑥在梯籠頂部進行拆卸拆卸和檢修作業時,必須使用可移動電鈕。

⑦在拆卸時,嚴禁超過架設載荷量(即無配重時的載荷量)的規定。

⑧拆卸井架時,必須先吊好井架,再松下螺栓梯籠上部,導向輪必須降到應拆下井架之下。

⑨橫豎支撐拆卸,必須隨井架高度同步進行。雨天、霧天及五級風以上的天氣,不得進行拆卸。

⑩拆卸人員在井架上作業時,必須穿防滑鞋,系安全帶,不得以投擲方法傳遞工具和器件,緊固或鬆開螺栓時,嚴禁雙手操作,應一手扳扳手,一手握住井架桿件。

三、施工準備:

(一)、機具準備:

(二)、勞動力分配:

四、安全技術措施及注意事項:

(一)、所有參加拆卸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代戴好安全帽。

(二)、高處作業人員必須繫好安全帶,必須按規定穿好防滑鞋,不准穿硬底鞋。

(三)、施工公升降機拆卸作業人員,及時收聽天氣預報,如突遇四級以上大風和大雨時應停止作業,並作好應急防範措施。

(四)、拆卸螺栓時應用力均勻,嚴禁猛敲猛打,不能用力過猛,以防滑脫,嚴禁撞擊損壞零件。

(五)、施工公升降機拆卸時應清除構件上的雜物。

(六)、檢查起吊構件是否平衡,吊具吊索安全係數應大於6。

(七)、作業區域和四周布置兩道警戒線,安全防護左右各20m,掛警示牌,嚴禁非作業人員進入作業區或近前圍觀。

(八)、作業人員嚴禁酒後上崗。

五、安全防護措施:

(一)、露天使用電器裝置要有可靠漏電措施。

(二)、雷雨天氣應停止施工作業,施工人員撤離施工現場。

(三)、雷雨時施工人員不得在高牆旁和大樹下避雨,不得走進電線桿、架空電線及避雷針接地導線周圍10m以內的區域。

(四)、經常檢查人貨兩用電梯基礎處,避免積水。

六、人員體制機構圖

雨期施工措施

1 現場道路的排水應結合施工總平面圖布置統一安排,爭取先做正式道路,做為施工中的運輸幹線。如做不到這點可修好臨時運輸道路,保證做好道路迴圈 暢通,為防止降雨道路泥濘,可視具體在路面鋪一層石渣。2 路基兩旁要做排水溝,道路要輾實,路基易受沖刷部位可採取石塊堆置的辦法加固。3 為了減少主幹路上的泥濘淤滑...

雨期施工措施

4.8雨季施工措施 4.8.1雨季施工佈署 工地安排專人收集天氣預報資料,根據天氣情況認真合理安排好各工序施工,工地管理目標 保質 保量 保安全,順利通過雨季施工。4.8.2雨季施工準備 1 材料及機具準備 提前準備好雨布 雨衣 雨靴 汙水幫浦 排水管等防雨材料。2 提前做好運輸道路排水,修設路邊排...

雨期施工保證措施

魁玉南路道路及排水工程 彩色瀝青雨期施工措施 建設單位 煙台市夾河投資開發 監理單位 煙台市德林監理公司 施工單位 煙建集團 市政路橋分公司 專案負責人 編制人 編制日期 2012 6 25 一 工程基本概況 魁玉南路道路及排水工程 魁玉路西延工程主體工程基本施工完畢,現進行非機動車道的彩色瀝青攤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