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雨期施工措施

2022-11-13 10:30:02 字數 898 閱讀 5490

1)現場進行電、氣焊、切割施工作業,應有完備的動火申請審批手續。施工作業時,應有專人現場監管,備有接火(渣)盤和消防裝置,作業區周邊和下方的易燃物品及垃圾應提前清除。

2)現場應設立專用吸菸室或場所,並遠離施工易燃(爆)材料堆放區。油漆、黏結劑、塗料和易燃易爆材料儲存、保管應由專人負責,存放區域應保證遠離火源並配備足夠的消防器材,禁止在此區域內進行明火施工作業。

3)進行架上作業施工應配置和使用安全帶、安全帽,上架前應清除腳手架、腳手板、出入口處的雪霜,穿著防滑軟底鞋,嚴禁穿硬底塑料鞋或皮鞋上架作業。

4)生活區宿舍嚴禁採用電爐、電熱汀、太陽燈、熱得快等大功率電器取暖或炊食,且應設定用電過載限流裝置。用電接線應穿管、布設規範,採用煤、燃氣取暖應有可靠的通排氣防中毒措施。

雨期施工措施:

雨期施工主要以預防為主,採取防雨措施及加強排水等手段確保雨期正常施工,減輕和降低季節性氣候的不利影響。

專案部應成立由專案經理為組長、有關人員參加的雨期施工管理小組,負責雨期施工準備,檢查措施的落實情況,處理雨期施工**現的問題。

a)雨期施工應備有一定數量(雨布、塑料薄膜等)的擋雨材料,雨過大時應暫停室外施工,並保證新澆築的混凝土不受雨水沖淋(刷)。

b)加強雨期基坑邊坡、擋土牆等的穩定巡查和觀測,制定護坡、基坑、擋土牆、腳手架等設施的施工技術措施和緊急情況下臨時護、支、擋的預案,監理、施工單位應確定專人負責和落實。基坑採用土釘牆或坡麵用混凝土作臨時封面支護處理的坡腳部分,不得用磚砌擋土牆支擋,而應將坡面的混凝土面層連線至基坑排水溝。並加強基坑變形觀測,暴雨或大雨天氣情況下.應加密變形觀測頻次和基坑抽排水。

c)混凝土澆築前應提前了解天氣情況和氣象預報,盡量避開雨天施工,還應根據結構情況,制定遇雨施工預案,適當考慮和確定施工縫的留設位置,以應對澆築過程中因下大雨造成的短時停工。現場應備有足夠量的塑料布,對新澆築的混凝土遇雨時可及時進行覆蓋防護。

雨期施工措施

星火科技大廈 外用電梯拆除方案 天元建設集團北京公司 2006年6月13日 拆除措施 一 施工規範 規程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北京星火大廈,由天元建設集團北京分公司承建。根據本工程的特點以及便於裝置的加固,本施工公升降機拆卸時在樓的東側。一 本次拆卸人員由李秀華領隊,參加拆卸人員有張江 劉仁龍 孫...

雨期施工措施

1 現場道路的排水應結合施工總平面圖布置統一安排,爭取先做正式道路,做為施工中的運輸幹線。如做不到這點可修好臨時運輸道路,保證做好道路迴圈 暢通,為防止降雨道路泥濘,可視具體在路面鋪一層石渣。2 路基兩旁要做排水溝,道路要輾實,路基易受沖刷部位可採取石塊堆置的辦法加固。3 為了減少主幹路上的泥濘淤滑...

雨期施工措施

4.8雨季施工措施 4.8.1雨季施工佈署 工地安排專人收集天氣預報資料,根據天氣情況認真合理安排好各工序施工,工地管理目標 保質 保量 保安全,順利通過雨季施工。4.8.2雨季施工準備 1 材料及機具準備 提前準備好雨布 雨衣 雨靴 汙水幫浦 排水管等防雨材料。2 提前做好運輸道路排水,修設路邊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