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教師試用期培訓心得

2021-03-03 21:15:31 字數 4193 閱讀 8074

新教師試用期培新工作總結

河頭店鎮中心中學

喬寧2023年6月

新教師試用期培新工作總結

河頭店鎮中心中學喬寧

時光如流星般轉瞬即逝。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學年僅剩期末考試的尾巴。回顧這一學年的工作,我感到萬分的快樂與充實,因為我就是這樣一路塌實的走來並從中體會到快樂與神聖的責任感!

這一年的教學工作讓我深刻體會到了做老師的艱辛與快樂,我把自己的青春傾注於我所鍾愛的教育事業上,傾注於每乙個學生身上。乙個學年的工作已經結束,收穫不少,回首這一年,可以說緊張忙碌而收穫多多。在乙個陌生的工作環境中成長,非常感謝學校各位老師的關心和幫助,使我在各方面都有進步和提高。

下面我對一學年的工作作乙個總結,發揚好的地方改進不足的地方,回顧走過的路可以更好的看清前面的路,為新學年的工作確立新的目標。

一、師德師風表現

這一年裡,我在思想上嚴以律己,我始終堅定不移地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積極參加各種組織業務學習並認真寫出心得體會和讀書筆記,遵紀守法,嚴格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服從學校安排,配合學校領導和老師們做好校內外的各項工作,任勞任怨,盡心盡責,從不掂輕怕重。我始終恪守「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原則。認真學習新的理論,及時更新

教育觀念,積極參加各種教研活動和校本培訓,「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不斷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和業務素質。

二、教學工作

1、備課:

我積極參加教研室的新教師培訓活動,抓住每乙個聽課學習的機會。仔細聽,認真記,課後仔細琢磨,努力揣摩挖掘。為了把自己的教學水平提高,平時根據要求,提前備好課,寫好教案。

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教參,堅持經常看教學大綱、各種教育教學書籍,還經常從網上找一些優秀的教案課件學習,虛心向同行老師學習、請教,經常與同年級的老師討論教法,從中學習別人的長處,領悟其中的教學藝術,特別是堅持去聽師傅的課,學習各種經驗和課堂教學藝術。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在備課過程中認真分析教材,根據教材的特點及學生的實際情況設計教案,做到提前做練習。

使自己能夠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2、上課:

上好課的前提是做好課前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上課時認真講課,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注意力,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瞭,克服了以前重複的毛病,課堂提問

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運用多種教學方法,注意與現實生活的聯絡,從學生的實際出發,培養學困生的學習興趣,簡單些的總是找學困生回答,並注意點撥。上課巡視時,注意對學困生進行面對面的輔導,課後及時做課後反思,找出不足。

3、作業:

根據新課改的要求,我把每天的作業經過精心地挑選,適當地留一些有利於學生能力發展的、發揮主動性和創造性的作業。作業做到及時批改、認真糾錯,發揮查漏補缺的作用。出現知識缺漏發生的錯誤,我會在課上講解,並在以後的練習中反覆加深印象。

在平時教學過程中,還參與了自編習題的工作。根據平時教學,及時精選好的習題,把它們編成配套的習題集。

三、考勤方面

我熱愛自己的事業,在做好各項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運用有效的工作時間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處理好學校工作與個人之間的關係,乙個學年裡沒有缺席過一次,一邊完成學校的各項任務,一邊準備教材和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

四、教學成績

「天道酬勤」,辛勤的付出終有回報。在各級領導的指導下,在老師們的幫助下,上一學年我任教的班級在各項考試中均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本人在教學工作中,也多次得到了各級領導的

批評指導和指導教師的指點幫助,教學水平也在不斷提高,自己也在有意識的把所學教育理論應用到教學實踐當中去。當然,目前還存在著很多的不足,期待著領導和老師們的更多批評指導。

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學生的特點和問題也在發生著不斷的變化。作為有責任感的教育工作者,必須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覺性,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學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掌握其特點、發現其規律,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以完成我們肩負的神聖歷史使命。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立足實際,認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綱,研究好學生,爭取學校領導、師生的支援,創造性地搞好教學,使我們的工作有所開拓,有所進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篇二:新教師試用期滿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師試用期滿培訓心得體會

高興鎮工農小學漢佳璽

為期四天的新教師試用期滿培訓就要結束了,在這期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各前輩的經驗之談也為我將來的工作初步地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通過新教師培訓我深深體會到,教育不僅是一門學問,而且是一門藝術,值得我用一生的精力去鑽研。

通過認真學習,我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感受:

一、聽取經驗,是一方良藥。

「在教學中,教師要以身作則,而且要善於學習,用心思考,扎根於教育事業,腳踏實地的去做每一件事。」劉局長的話的這番話,讓我回味好久,著名教育家曾說過「學為人師,行為世範」,我們都要努力學習,使自己在學問、知識和技能上有所進步,以成為後學的師表,這就是「學為人師」,師表不是靠職稱級別來標識的,而是在真才實學和人格品德;「行為世範」是指老師和學生應該在思想、行為、待人、待己等方面要有光明正大的品行,成為人世和社會中的楷模,這種模範也不是由別人來評的,而是在自己心中時時反省有沒有做錯

的地方,並隨時改正。

各位優秀教師不辭辛苦,悉心為我們這些剛踏入教育事業的教師指引方向,他們用身邊的經歷、經驗來指引我們,讓我們少走彎路,這難道不是一方良藥嗎?在這一年中,遇到好多讓我困惑的問題,最後含糊而過,就在他們的講授中,讓我豁然開朗,如獲至寶。真是受益匪淺哪!

二、人生唯有讀書好

幾位領導和優秀教師一再強調多讀書,讓我深思,我在這一年中,認真讀過幾書?從中學到了什麼?有沒動腦思考過?

回想起來,真是慚愧!看他們幾位名師廣泛讀書,從中學到諸多的知識,作為年輕人,更應該多讀一些關於教育方面的專著,有助於自己成才,不管外在環境如何,它對人成才與否,只是乙個外在因素,人是否成才,決定於每個人的內在因素——他能否勤奮、讀書。如何能在教書育人方面成才,就要吸取前輩的經驗,少走彎路,積攢人生智慧型,人生唯有讀書好!

三、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聽張立新老師的報告中提到三個問題:「今天愛學生了嗎?」「學生感受到了嗎?

」「學能生接受愛了嗎?」,是啊!我們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愛學生,讓學生同樣也能感受到愛,又能欣然接受愛呢?

我們怎樣來引領學生?如何做一名讓學生喜歡的教師?一連串的問題在腦中迴旋。

在學習中不斷積累,不斷成長。用心去做教育,用愛來對待每個同學。

在培訓中,各們前輩們的精彩講授讓我明白了:要在教師這一行業獲得成就,自己首先要熱愛這個職業,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提高自己,在工作中刻苦地鑽研,在教學中,要不斷地發展,不斷去思索適合自己學生的教學方式。通過培訓,我進一步確定了自己的方向。

1.終身學習,不斷提公升自身的專業知識。2.

提公升個人魅力,要讓學生喜歡聽我課。3.不斷反思,要想從工作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就少了這個環節。

4.多讀教育專著,不斷拓展自己的思維,跟上時代的步伐。

新教師培訓在思想、行動和實踐工作上給了我切實的指導和鼓勵,讓我有了明確的定位、堅定的信念、奉獻的精神、良好的心態、高度的責任心、熱愛學生的行動、進取的意識並且不斷地規範自己的行為,一步乙個腳印走下去,不管結局如何,我相信,只要我努力過,變會陽光遍地、花草遍香。篇三:劉陽-新教師試用期培訓總結材料

1附件1:

新教師聽課統計表

2指導教師審核簽名: 審核日期: 2013 年 04 月 16 日

說明:1、此表專為培訓計畫之第六條第(二)款第1項要求而設計。

2、「合計聽課時數」欄目按照實際數填寫;「合計學分數」欄目少於10學分按照實際數填寫,多於10學分只算10學分。

3、此表由新教師本人填寫。每次聽課後要讓授課教師在相應欄目簽名。整個聽課活動結束後交所在學校指導教師審核後簽名並蓋上公章。

附件2:

3指導教師、科組長和學校領導聽課統計表

指導教師審核簽名:審核日期: 2013 年 4 月 16日

說明:1、此表專為培訓計畫之第六條第(二)款第2項要求而設計。所在學校指導教師、科組長和學校領導聽新教師課,評價合格以上者,每節算1學分。

2、「合計聽課時數」欄目按照實際聽課數填寫;「合計學分數」欄目少於5學分按照實際數填寫,多於5學分只算5學分。

3、此表由新教師本人填寫。每次被聽課後要讓聽課者在相應欄目簽名。整個聽課活動結束後交所在學校指導教師審核後簽名並蓋上公章。

試用期培訓心得

試用期培訓心得 2 在這一年的見習期間,我在進修學校 教委辦及學校的安排下,參加了大大小小的多次培訓,在培訓的過程中我開闊了眼界,拓寬了思路,轉變了觀念,使我站在更高的層次上審視自己面前的這份工作,更嚴肅地思考現在所面臨的挑戰與機遇,更認真地思考未來的路如何去走。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簡要的闡述如下 首...

試用期心得

另外在銷售中還出現的不少跑單的情況,客觀上是公司確實存在缺貨和 控制比較死板等問題,但現在回頭想想很多顧客其實是可以留下來的,只是我們沒有和終端作好溝通並詳細去分析顧客的需求才會把很多機會拱手讓給了對手。經過這些日子的實踐我發現批評與自我批評自營員工工作中的首要任務其實不是銷售,而是協助督導在自己的...

試用期心得

李瑩在試用期這段時間內,我學到了很多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東西,經過努力,使自己有了一定的提高。對我來說,這段時間不僅僅是工作,也是對自己的乙個考驗 乙個學習和鍛鍊的機會。從這段時間來看,發現自己渴求的知識正源源不斷的向自己走來,到這個大溶爐裡慢慢消化。在此十分感謝公司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關照 支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