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計畫書緯度精英俱樂部

2021-03-04 06:32:03 字數 3977 閱讀 6860

目錄一.執行總結: 4

二.俱樂部介紹 5

2.1.俱樂部宗旨 5

2.2.組織及管理 5

2.3.俱樂部的外部公共關係 5

三.管理團隊 5

3.1主要管理人員: 5

3.2.外部支援: 6

四.公司專案 6

4.1專案背景 6

4.2 專案介紹 7

4.2.1兼職 7

4.2.2.實戰家教部門 11

4.2.3素質培訓 19

4.2.4公益活動 24

4.2.5創業專案管理 25

五.市場分析 28

5.1可行性分析 28

5.2競爭分析 28

5.2.1. 目標優勢 28

5.2.2 合作優勢 29

5.2.3.團隊優勢 30

5.2.4.實踐優勢 30

5.2.5. 培養優勢 31

5.3融資風險分析 31

六.公司的整體規劃與戰略方針 32

6.1 短期戰略 32

6.2 中期戰略: 33

6.3 長期戰略: 33

七.公司管理 33

7.1公司性質 33

7.2部門職能 33

7.3組織結構圖 35

八.風險與機遇 36

8.1機遇 36

8.2外部風險 36

8.3內部風險 36

8.4解決方案 37

九.財務管理辦法 37

十.附錄 38

10.1大學生需培養的能力 38

緯度精英俱樂部

隨著中國教育體制的改革,大學教育已經從以前的精英教育變為大眾教育,每年幾百萬大學生的就業問題成為了社會問題,面對現大學生動手能力差,創新意識差等現狀,緯度精英俱樂部以大學生聯盟的形式,以兼職,培訓,公益活動,創業專案管理為主題服務在校大學生的俱樂部。瀋陽處在東北三省的關鍵位置,擁有發達的經濟環境和便利的交通條件,擁有很多高等院校,這無疑將成為公司最廣泛的客戶。目前服務於提高大學生素質和能力的公司還很少,屬於商業領域中的藍海。

本組織不同於一般的培訓機構和兼職中介,不再單純地去做商業培訓和以取得利潤為目的。本組織在整合資源優勢的同時,積極開展社會公益事業,以此得到社會各界有志人士的支援。讓大學生在這個平台上放飛自己的夢想,成就屬於自己的輝煌!

公司的定位是服務社會,服務在校大學生,服務每乙個需要成長與展現自我的人。讓他們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和奮鬥的目標。該組織以為在校大學生免費提供兼職為突破口,以提高大學生素質,服務社會作為公司的最終目標。

在讓大學生得到社會鍛鍊的同時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讓他們做乙個複合型人才,讓大家真正找到自己最想要的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俱樂部還提供了展現實力和能力的平台-創業專案管理,為那些家庭貧窮的學生準備了很多的實踐機會,讓想法變成現實,即使沒有資金也能讓他們通過學到的各方面能力賺到它們的第一桶金!當大學生在這個平台上慢慢成長的同時,為他們提供了社會接軌的契機。

把優秀的大學生和公司中高層管理人員提供到國企和外企的機會!讓他們實現自己的職業夢想!

俱樂部的宗旨是「成就夢想,創造光榮」,這裡是您人生的起點,夢想的舞台!讓大學生在這個平台上放飛自己的夢想,成就屬於自己的輝煌!俱樂部的定位是服務社會,服務在校大學生,服務每乙個需要成長與展現自我的人。

讓其更好的了解社會,適應社會。

組織性質是公益性聯盟,初期組織結構採取直線制,實行會長責任制。

俱樂部以服務在校大學生和奉獻社會為宗旨,積極開展社會公益活動,得到趨勢國際教育的大力支援,並在瀋陽廣大企業的支援下下迅速發展,為瀋陽大學生的發展創造了積極有利條件。

俱樂部實現會長責任制,下設副會長,財務部長,行政部長,宣傳部長,培訓部部長,公益部部長,實戰部部長共同組成公司的管理體制。以會長、副會長和各部門經部長組成俱樂部決策團,各個部門部長積極實踐公司決策,積極在本學校開展公司組織策劃的相關專案。

公司本著服務大學生,服務社會的宗旨,得到遼寧省外國語協會和遼寧省社科部的大力支援,諮詢公司為瀋陽恆智企業管理公司,法律顧問為瀋陽市金正律師所,投資顧問為瀋陽聯訊**公司

公司以大學生聯盟的形式,以兼職,培訓,公益活動,專案管理為主題服務在校大學生,以為在校大學生免費提供兼職為突破口,在讓大學生得到社會鍛鍊的同時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讓他們做乙個複合型人才,讓大家真正找到自己最想要的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在這種能力提公升的基礎上我們還為大學生提供奉獻自己的機會——到邊遠貧困地區支教。公司還為大學生提供展示支教實力平台-專案管理,為那些家庭貧窮的學生準備了很多的實踐機會,讓他們的想法變成現實,即使沒有資金也能讓貧困大學生通過學到的各方面能力賺到它們的第一桶金!

當大學生在這個平台上慢慢成長的同時,公司為他們提供了一種與社會接軌的契機——我們會為優秀的大學生和公司中高層管理人員提供到大型國企和外企的工作機會!讓它們實現它們的職業夢想!

大學生就業市場對招聘職位的工作經驗和能力要求越來越高,在大學期間做一些兼職不僅可以獲得一部分經濟收入,還會提高大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讓在校大學生提前了解企業文化和職場規則,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事情,公司一方面廣泛聯絡廣大企業,提供各樣兼職職位,另一方面動員公司安排的各個學校的校園部長積極宣傳和組織大家參加工作鍛鍊,巨大的市場空間將會為廣大大學生提供良好的鍛鍊平台,也會為公司帶來利潤。大學生兼職是各個高校普遍存在的現象。據不完全統計,大學生中有75%以上都有過兼職經歷,全國百萬大學生已經成為乙個龐大的勞動力市場。

在市場經濟環境下成長起來的當代大學生有著強烈的市場意識,渴望通過兼職豐富社會閱歷,獲得工作經驗同時,社會上一些企業和臨時性崗位也需要年輕、有活力和有知識的在校大學生參與其中,以有效的完成工作目標。基於供給和需求的同時存在並達成交換關係,大學生兼職市場開始逐步形成。

4.2.1.1大學生兼職市場供給和需求現狀分析

大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從事兼職活動是社會勞動的一種人力資源**。隨著市場經濟觀念深入人心,越來越多的大學生走出了大學校園這座傳統學習觀念中的「圍城」,在學習之餘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在學校與社會的二元結構中鍛鍊自己,實現自我價值。

1.大學生兼職市場供給現狀分析

從事大學生兼職的學生專業背景分布廣泛,幾乎涵蓋所有學科,而其中以經濟、**、營銷、會計這類就業需求量大、面廣的經管類專業為最多。而從年級分布來看,本專科、研究生均有。大學生從事兼職的型別及範圍主要是勤工儉學、實習、做家教、發傳單、**員、業務員、飯店服務員等服務性工作。

當然,也有部分學生做其他相關自己專業領域的工作。總的來看,大學生兼職的種模擬較單一,而且性別差異較大。原因主要是:

一方面,時間有限,同學們只能選擇耗時少、收入較高的工作;另一方面,社會經驗較少,工作能力有限,諸多用人單位不予考慮。從事兼職的時間安排主要是週末、假期,也有一些大學生選擇在上課時間去兼職。

2.大學生兼職市場需求現狀分析

首先,企業部分崗位需要素質高、投入費用低的人力資源,往往將目標鎖定在高校大學生身上。如市場調研公司在選聘調研人員、服務類企業招募臨時**員和翻譯時都傾向於招聘知識資本和體力資本都很富足的大學生。其次,整個社會對教育的重視,不斷開闊的家教市場,家長將目標鎖定在知識資本雄厚的大學生身上。

此外,一些職業中介類組織機構的業務範圍中包括大學生兼職。

4.2.1.2大學生兼職市場供求雙方的成本和收益分析

1.從事兼職的大學生的成本和收益分析

從成本的角度看,大學生在兼職工作的過程中必然要花費資金,這些貨幣支出屬於顯成本;另外,一類成本屬於隱成本,主要由學生在兼職時所花費的時間、精力、體力構成,不能被直接記錄和表示。但是,經濟學原理指出,隱成本可以從機會成本的角度來衡量,可以以學生原本可能用這些時間、精力換取的學業成績作為衡量隱成本大小的依據。相比之下,顯成本是可直接衡量的貨幣成本,而隱成本的大小則可認為與至為重要的學業有關,同時它也是最容易被低估乃至忽視的成本。

人們對隱成本的衡量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個人的主觀因素,而正是一些觀念與態度方面的因素,使得很多在校學生對這種成本的估算過低,從而影響到他們在兼職時的決策。

從收益的角度看,從事兼職的大學生其獲取的收益包括物質收益和精神收益。物質收益表現為:增加了物質收入,以用於學習和生活的消費。

健身俱樂部創業計畫書

湖北工業大學工程技術學院大學 生創業計 劃書作品名稱 天行健健康文化傳播 指導老師 黃東斌 製作時間 2014年5月12日 目錄前言1 第一章執行總結2 1.1專案簡介2 1.2服務簡介2 1.3場地與設施3 1.4市場分析3 1.5營銷策略6 1.6管理策略6 1.7財務分析7 1.8風險分析和管...

健身俱樂部創業計畫書

電子商務1201 李明 目錄一 創業背景1 一 專案背景1 二 創業構想1 一 專案介紹1 二 專案經營2 三 專案優勢2 四 團隊優勢2 三 市場分析2 一 市場調查與行業前景分析2 二 競爭分析3 三 弱勢分析3 四 組織與場地分析4 一 組織結構4 二 場地的選取4 三 參考選址型別4 四 具...

健身俱樂部創業計畫書

創業計畫書 一前言伴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健康生活理念的深入人心,人們對於健康的關注越來越多。根據一些科學報告顯示,亞健康人群的比例伴隨著工作 生活 學習壓力的增加而提高。隨著健身意識的深入人心,人們健身消費觀念的轉變,社會上的各種健身俱樂部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乙個好的健身俱樂部可以讓人們在緊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