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師工作總結高三教師個人總結

2021-03-04 06:32:03 字數 889 閱讀 6844

下面分三個方面談談我在這一年中的學習和工作情況。

一、教學工作方面

上半年,我擔任高三年級兩個文科班的課。能做到認真備課,鑽研高考大綱,了解學生運用知識的能力水平和知識上的缺漏,分析各類練習題的特點及其對學生可能起到的作用,有針對性地指導學生進行備考複習。在教學中,充分利用課堂時間,提高課堂教學效率,不占用學生的課下時間,讓學生有較多的自主學習的時間。

在最後的考前教學中,注意對學生進行個別指導,解決學生的應考困難。兩個文科班的高考平均成績為585分,在濟南市排列為第一名。對這個成績,我還是比較滿意的。

但是,我對自己的工作也有很不滿意的地方,這就是,有幾個平時語文成績優良,語文水平也較高的學生,在高考中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甚至是成績很不好。我考慮,這一定是我的教學工作存在著問題。我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費心地想問題的根源,也想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可直到今天,我還沒有得到乙個能讓自己滿意的答案。

下半年,我擔任了高一年級兩個班的課。由於是新大綱、新教材、新學生,我在備課上花費了較多的時間。備大綱,調整自己的教學思想理念,明確自己的教學目標要求;備教材,從量和質兩個方面確定教學內容,安排好教學進度,選擇恰當的教學方式方法;備學生,了解學生的知識基礎和水平,了解學生的興趣愛好和思維特點,了解學生的行為習慣和個性特徵,從而使自己的教學為學生服務。

這半年,我還和高一備課組的老師一起在寫作教學上作了些改革嘗試。首先,我們採用了大作文全年級統一寫作時間、內容、要求,集中選出范文,印發給學生,再分班講評的教學方式;第二,我們在周記教學中嘗試著把學生平時的習作情況進行量化評價,並把量化評價分數記入期中考試成績中,使學生能時時了解自己的寫作水平,在平時養成認真踏實的學習習慣,提高習作水平;第三,條件一允許,馬上開始上「課外閱讀課」,豐富學生的知識,提高學生遷移知識的能力。半年來的教學效果,現在還很難作出成敗優劣的論斷,我將在恰當的時候另作總結,以利於今後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高三教師個人總結

三 反思 嘗試與提高 作為中學數學教師,我深知基礎教育的重要性,特別是近幾年,發現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學習興趣成下降趨勢。經常,我與英語組的所有老師 怎樣使用教材,明確教學目的,突出教學重點,攻破教學難點 怎樣設計教學過程,採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手段,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使得課堂上 學灌異位 我也經常在兩個...

學年上學期高三教師工作總結

新年的鐘聲再度敲響,高考的腳步越來越近,走過半年,1520班在張 老師的指導下,班委會 團支部帶領全班同學努力學習 積極工作,不斷推進班級個體發展。半年來,我們做了許多任務作,取得的很多成績,現在向校委會作出匯報 一 工作推進有章可循 建班初,我班認真研究學校各項規章制度,用乙個月的時間適應高三生活...

高三教師新年寄語

73 當鐘聲響徹夜空的時候,我們迎來了乙個充滿希望的xx年。值此佳節之際,祝願七高早日成為嶺城的杜郎口,一年有個新景色 祝願大家心想事成,工作順利,闔家歡樂 74 願你抱著平安,擁著健康,揣著幸福,攜著快樂,摟著溫馨,帶著甜蜜,牽著財運,拽著吉祥,邁著新年,快樂度過每一天 75 有一種發展叫創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