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1-03-04 06:32:03 字數 1006 閱讀 9117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是乙個不斷探索、不斷創新、不斷躍公升、不斷形成共識和合力的過程。作為一名教育系統工作的黨員,學習完這篇重要的講話後,認識到教育系統落實科學發展觀就是要樹立科學教育發展觀,深化對科學教育發展觀的理論基礎、深刻內涵、基本要求和指導意義的認識,堅持以人為本,做到統籌兼顧,推動教育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科學教育發展觀是關係教育發展的本質、目的、內涵和要求的總體看法和根本觀點,它不僅包括要發展教育,而且包括為什麼發展和怎樣發展的問題,有什麼樣的教育發展觀,就會有什麼樣的發展道路、發展模式和發展戰略,就會對教育的發展實踐產生根本性、全域性性的重大影響。

我覺得樹立科學教育發展觀應該注意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要大力推進教育現代化,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教育需求。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

以人為本,就是要不斷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的合法權益。這正體現了「****」重要思想關於發展的要求,體現了立黨為公、執教為民的本質。樹立和落實科學教育發展觀,就是要把實現人民的願望、滿足人民的需要、維護人民的利益,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大力改善辦學條件,加快教育現代化步伐,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教育需求。

2、要積極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教育創新。發展是硬道理,科學發展的根本保證和動力是改革創新。樹立和堅持科學教育發展觀就要大膽革除阻礙教育發展的體制、機制弊端,積極深化教育體制、辦學體制改革和教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進教育創新,不斷將教育事業推向前進,更好的把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發展好。

3、要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夯實教育發展的基石。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是先進文化的主要傳播者,是推動教育改革與發展的主力軍。

樹立和落實科學教育發展觀,就要堅持以人為本的教育思想,全面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夯實教育發展的基石,推動教育事業的跨越發展。 4、要堅持以人為本,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堅持以人為本,是科學教育發展觀的核心內容;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是科學教育發展觀的重要目的。

樹立和落實科學教育發展觀,就必須樹立以人為本的教育思想,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質量,讓每乙個學生都**成才。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 的讀書筆記 要樹立科學發展觀,首先必須全面準確地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切內涵和基本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 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的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 政治和文化的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讀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乙個國家堅持什麼樣的發展觀往往會導致不同的發展結果。我國改革發展正處於關鍵時期,要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開創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新天地,必須要堅持貫徹 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切實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任務。把握以下幾點,才能...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