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中2019屆高三化學第二輪備考複習計畫

2021-03-04 06:30:31 字數 821 閱讀 3071

3、無機化工題訓練思路(在四月份中完成)

無機化工題訓練支教會學生看流程圖,總結規律。整理一些典型材料給學生研讀,特別是圖表的閱讀(有關函式圖、反應的過程圖)並會從圖表中尋找化學規律。幫助學生提高應用化學原理、化學平衡原理、水解理論、物質製備和分離的知識、晶體知識、綠色化學的觀點、經濟的視角分析實際生產中的各種問題的能力。

介紹必要的化工術語和常識。簡介水的處理、煤、石油的加工、新材料的製備、金屬冶煉、綠色工藝等有關知識。

4、有機題訓練思路(在四月份下旬至五月份上旬完成)

有機題訓練加強基礎訓練,減少推斷題技巧訓練。重視官能團性質的不同點和共同點,特別重視歸納細微的差別。重視有機方程式書寫的訓練,練到絕不出錯。

重視訓練學生書寫同分異構體的正確方法。重視有機物的檢驗與鑑別,重視有機合成及有機實驗的訓練,特別重視新課程新的內容有機官能團的確認。

除了突破各專題之外,還要結合兄弟學校一些資訊進行加工處理,讓學生重視幾次重要的模擬考試。爭取在100多天內有新的突破。

5、回歸課本,查漏補缺,調節學生應試心理(五月份下旬完成)

回歸課本只要讓學生重溫基礎知識,以填空的試題形式讓學生默寫。爭取在高考前基礎知識再次過關。特別強化新課程的新內容。

查漏補缺是針對3、4月份學生常出現錯誤的知識,或是冷點盲點知識進行總結,還要關注2023年新考綱與2023年考綱的分析對比,新變化的內容要進行加工處理。

注重學生心理輔導,適當加壓、減壓,個別談心,跟蹤學生心理健康的發展,使學生高考前有最佳的應試心理。

6、5月下旬,舉全校之力開展考前講座。

爭取在全組成員的共同努力下,本學年高考有新的突破!

附詳細計畫表:

2023年2月7日

懷集一中2019屆高三化學備考總結

2013屆高三化學科備考工作總結 備課組長沈少蓮 高三化學備課組,是乙個團結奮進的備課組,各成員間通力合作,開展了一系列的教學改革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績,受到學校領導的肯定和學生的一致好評。現簡單總結如下 一 很好地完成科組計畫和教學常規工作 開學初,按照學校的行事曆和本學期的學要求,在共同商討的基...

昆明一中2019屆高三第二次雙基檢測數學理版含答案

雲南昆明第一中學 2014屆高中新課程高三第二次雙基檢測 數學 理 試題 注意事項 1 本試卷分第i卷 選擇題 和第 卷 非選擇題 兩部分。答卷前,考生務必將自己的姓名 准考證號填寫在本試卷和答題卡相應位置上 2 回答第i卷時,選出每小題答案後,用鉛筆把答題卡上對應題目的答案標號塗黑。如需改動,用橡...

安鄉一中2019屆高三化學一輪複習計畫

安鄉一中2014年下學期高三化學一輪複習計畫 縱觀近幾年全國新課標高考理綜考試的化學試題,均體現了源於課本 高於課本 重視主幹知識和兼顧能力的考查的特點。為做好高2015屆的高考備考複習,特作此計畫 一 複習基本策略 1 認真研讀 考試大綱 力求把握高考命脈 研究2013年 2014年 考試說明 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