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學期語文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4 06:28:59 字數 796 閱讀 9220

五、考試、測驗是教學的重要環節,積極批改單元測驗,各次測試。進一步了解學生對知識的掌握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做好月考和單元測試的批改,及時正確找到學生的缺陷,有利於更好地促使學生在平時下功夫,鞏固了學生所學,也讓教師對學生學習情況了解得更加清楚。

我對教學工作不敢怠慢,認真學習,深入研究教法,認真總結工作,虛心向學習。

在教學實踐中不斷總結經驗,進行教學反思

除了進行教學交流外,還注重教學反思,在教學實踐的基礎上,隨時記錄,隨時總結,撰寫教學反思,並按照自己的教學思總結進行思考,探索教學方法。

存在的不足

這學期的教學,實屬辛苦。取得了自己滿意的成績。但還有一些不足。

教學思路有待於進一步調整,對自己的要求進一步加大,還得抓緊時間充電,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理論素質和業務水平。在教學重心、學生底子上還要進一步加大力氣繼續深入。

六、下學期設想

下學期,我將繼續努力,進一步有經驗的同事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爭取在將來的教學工作中有更好的表現。再經過新的乙個學期的努力,不斷自我提高,增強學生的語文水平,將會有更理想的成績。因此,無論怎樣辛苦,都將繼續努力,多問,多想,多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總之,高一語文教學工作已經告一段落,我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並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將不斷的完善。我相信:只要能在教學中關心學生,尊重學生,愛護學生,和學生關係密切融洽,能把握學生的心理需求,使教學工作恰好與學生的心理需求相結合,我們就能落實以學生為學習主體的偉大構想。

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將會繼續進行語文教學工作的深思,不斷學習,更新教育觀念,注重教育科研,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爭取將自己的教學水平提高到乙個嶄新的層次。

高一下學期教師個人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下學期高一生物教學計畫 本學期我將仍然擔任高一年級4個班 1 4 的生物教學工作,感謝學校對我的信任,在新的學期裡,我仍將以較高的工作熱情以及積極的工作態度投入教學工作中。通過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多向有豐富經驗的老教師請教,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認真備課,認真上課,提高...

高一下學期語文教學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一語文學科教學計畫 任課教師 郭越 一 教學目標 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正確把握語文教育特點,不斷地提高學生正確理解和運用祖國語言文字的能力,重視積累 感悟和薰陶和培養語感,使學生養成良好的語文研究性學習習慣。積極倡導自主 合作 的學習方式,加強文言文閱讀教學,夯...

高一下學期教學總結

高一物理教學工作總結 高一年級第二學期的物理,對許多學生來說,從知識的容量 理解上的難度 深度 廣度都比第一學期要高。因此,教學中我注意研究高中物理的知識特點和學習方法,加強學生學習習慣與思維方法的培養。在具體的教學過程中,從教的角度我重點做了以下工作 首先是要把握好進度。對於高一學生,教學中勿圖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