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在同學聚會上的發言稿

2021-05-13 05:27:45 字數 1614 閱讀 4340

這30年,是人生最重要的30年,大家都在忙著做自己的事情,而忽略了師生,同學間的交流和走動,這是乙個損失。現在大勢已定,此生斯矣。不必再為浮雲般的功利前程而費心勞神,完全可以看開一些,輕鬆一下。

互相之間應該常轉轉圈,碰碰杯,洗洗澡,捏捏腳,一定很快樂,很健康。總之,在今後越來越少的日子裡,希望朋友們各自珍重,手緊牽著手。互相攙扶著走下去,堅守"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盡力而為之。所謂的新解放,新崛起,新跨越,讓下一代去幹吧,我們這40多個人不可能將革命進行到底!今日相聚,十分不易,藉此機會,祝各位老師健康長壽,祝我們的友誼萬古長青,祝我們的下一代興旺發達,祝我們的晚年更加幸福美好!

以上報告當否,請審議!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二十三年(2016三八婦女節發言稿)離別,彈指一揮間!

今天,我們如願以償,借xx和xx同學舉辦女兒公升學宴的機會,與我們敬愛的老師,重溫師恩;和昔日朝夕相處的同學,共敘友情。在此,我真誠地問候大家:分別二十三年的老師和同學們,大家都好嗎?

二十三年的分別,二十三年的牽掛,給了我們充分相聚相約的理由。2016最新在同學聚會上的發言稿

謝謝大家!

xx年八月十八日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憶往昔,崢嶸歲月!你們正值青春年少,如同春天裡的花朵,含苞待放,也如同展翅的雄鷹,要去藍天翱翔,你們來到了奎溪中學同窗整整三年,朝夕相處結情緣,人生道路共攜手,桃李枝頭相競豔。同學們,情有多種,而最珍貴的是兩種情:

一種是同學情,一種是戰友情!同學情是同甘共苦之情,戰友情是同生共死之情,這兩種情雖沒有血緣關係,但這份同窗情比天高,這份學友義比海深!看今朝,光陰流逝,時過境遷,二十一年過去,彈指一揮間,同學們也正步入中年,今日同學相聚,值此這一難得機會,面對此情此景,我不由心情澎湃,思緒萬千,這真是:

白羊溪水如虹貫,

楮巖山頭似雪蓮;

五湖四海來相聚,

同窗好友心相連。

二十餘載情難逝,

今朝重逢喜開顏;

開懷暢言談友誼,

同學之情萬古傳!

老師們、同學們:曾記否,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我們大家在一起起早摸黑,廢寢忘食,蝸居斗室,粗茶淡飯,在同一間教室裡奮鬥的300多個日日夜夜,懷著乙個寒窗苦讀展大志,刻苦勤學成英才的遠大抱負,埋頭於神聖的學業裡,體會那種先苦後甜才是真甜,後天之樂方為真樂的喜悅,我們不覺累,我們也不覺得苦,中考結束,你們勝利畢業,我們大家的臉上都流落出笑容,這種笑是出自內心的笑,也是三年來的最後的笑,笑得開心,笑得最甜。

老師們、同學們:縱觀山鄉奎溪,今非昔比,但與全國比,特別是與沿海經濟發達地區相比,奎溪還屬窮鄉僻壤,真乃國家極貧山區,但在座各位中能湧現出:有發展本地經濟的帶頭人,有致富的能工巧匠,有為民理財的行家,有辛勤工作的優秀園丁,有為沿海經濟的發展做出很大貢獻的技術骨幹,這等等的等等,總之一句話,在這窮鄉僻壤裡能飛出你們這樣一群金鳳凰,為師甚感寬慰為快。

誰說我們35班學生是調皮的學生?在此我要舉臂高呼:35班學生是最有出息、最有成就、最有情義的學生!

老師們、同學們:為師不才,在此獻醜,特為這次同學聚會獻詞一首:

《清平樂》同學聚會

情投意濃,相助戰同壕,分別二十會今朝,別情戀戀難訴。

願君鴻鵠得志,賢才再展鴻圖,他日再次聚會,同學友誼永存!

老師:龔**

xx年7月21日

在同學聚會上的發言

在9302班同學15年聚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班主任,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同學歡聚一堂,隆重舉行焦作師範9302班同學畢業15年聚會。在此美好時刻,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同學會向各位老師 同學能夠在百忙中參加這次盛會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向為籌備本次聚會而辛勤工作的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因故未能參加本...

在同學聚會上的發言

沒有忘記吧,同學們,當年我們在食堂吃飯,同桌的不管誰先到,總會把後來的飯端到桌子上 夾菜時,你謙我讓,一餐下來,不多的幾個菜居然還有剩餘。女同學總是把飯夾出一些給男同學,我就吃了不少。當時我暗自得意,以為冥冥中有紅線向我拋來。多年後,我在老婆面前炫耀,我老婆毫不客氣地告訴我,想得美,那是女同學憐你長...

三十年同學聚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時光飛弛,歲月如梭。相識三十年,畢業已二六載。憶往昔,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青春飛揚。斗轉星移,當年青春少年,而今已生斑斑華髮。在這激動人心的歡聚時刻,我站在這裡,用一顆虔誠的心,首先向培育教導過我們的各位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其次,向本次聚會的組織者 以及籌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