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發言稿

2021-03-04 04:55:31 字數 1163 閱讀 5615

最後我用一位作家的話作個總結:童年是一場夢,少年是一幅畫,青年是一首詩,壯年是一部**,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學,人生各個階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構成整個人生多彩多姿的心路歷程。友誼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靈的良伴,特別是同學之間的友誼更是陳年老酒,時間越久越是醇香甘甜。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自91年畢業至今,轉眼已經整整二十年20年前,我們懷揣著同乙個夢想,齊聚天津大學附屬中專,從此情結同窗好友;,20年後的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又是為了追憶這份同學情誼。

此時此刻,我想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非常激動。幾年的同窗生活,度過了人生那段最純潔、最浪漫的時光。當時我們所做的一切,無論是對還是錯,現在想起來都是那麼的美好、親切,這是一種記憶,也是一種財富,足以讓我們一生去倍加珍惜。

在老師的精心培育下,我們不僅收穫了學業,更收穫了真摯、純潔的友誼。 。我們大家也從青春年少步入而立之年,從單純的學生成為今天的職場人士,從爸爸媽媽的孩子變成為現在孩子的爸爸媽媽,但無論身份如何改變,角色如何改變,當我們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汗水,在創造生活和實現自我的過程中,在品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之後,我們就會發覺:

讓我們最難以忘懷和割捨不掉的依舊是那段少年時代的同窗友情。教室裡的歡笑、操場上的打鬧、校園裡的往事、留言本上的美好祝福、分手時的諾言,不是也常常閃現在眼前出現在夢中歷歷在目嗎?所以今天我們舉辦這次同學聚會,就是為大家提供乙個平台,乙個見面交流的平台,在這個平台上不僅能使我們回顧人生天真爛漫的歲月,更能達到溝通、增進友誼的目的。

我要感謝同學們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此次聚會。我相信:這次聚會一定會給我們今後的人生記憶抹上濃重而精彩的一筆。今天的言談歡笑,將成為美好的回憶。

也正是為了讓我們這真誠、質樸的同窗友誼得以延續,前一段時間一些熱心的同學倡導要籌建同學聚會,當初我們很擔心,究竟能有多少位同學響應呢?但在聯絡的過程中的確令人感動,每位同學的態度都是那麼的積極和熱情,為了讓我們的第一次同學聚會辦的盡量好一些,許多同學做了大量默默無聞的工作,特別是今天所有到會的同學,沒有你們的遠道而來又怎能把我們的聚會夢想變為現實呢?在此,我代表這次聚會的組織者對全體同學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響應表示衷心的感謝!

最後我用一位作家的話作個總結:童年是一場夢,少年是一幅畫,青年是一首詩,壯年是一部**,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學,人生各個階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構成整個人生多彩多姿的心路歷程。友誼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靈的良伴,特別是同學之間的友誼更是陳年老酒,時間越久越是醇香甘甜。

讓我們共同舉杯記住這美好的一刻乾杯!

同學聚會發言稿

篇一 二十年同學聚會演講稿 二十年同學聚會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世間有這麼一種情感,雖然不能時時相聚,但卻能一見如故,這就是同窗之情。在闊別了二十年之後的今天,在母校所在地我們又一次相聚了。二十年風華歲月,彈指一揮間。昔日嘰嘰喳喳的少女如今都已為人妻 為人媳 為人母,認真的扮演著生活中的每乙...

同學聚會發言稿

20年來,滄海桑田。大家為各自的人生目標奮鬥,為生存大計勞碌奔波,雖疏於聯絡,但彼此在心中卻從未淡忘 20年來,因各自的生存理念,人生際遇各不相同,我們或平平淡淡,或春風得意。然而,不管現實怎樣,人生的境況如何,但人到中年在歷經了風雨坎坷,也看淡了人世紛爭 權勢名利,更懂得人世間真情的可貴。而少年時...

同學聚會發言稿

友誼之樹常青 時光如水流逝,四載同窗歲月常在夢中。滄海縱變桑田,萬里黃河長卷奔騰如畫。巧笑倩兮,同窗女生已 婦。功名立兮,窗前小伙盡是棟樑。一別數載,會當痛飲千杯,今朝相聚,寧不相識一笑?星轉斗移,日月似梭,我們 當年 屆的這群血氣方鋼的年輕人,相別已 載,在這闊別多年的日日夜夜裡,我們多想有朝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