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發言稿

2021-08-19 07:43:00 字數 2246 閱讀 5586

壯崗中學97屆同學聯誼會發言稿

班長發言稿

方案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歡迎大家百忙當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同學聚會!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從分別至今一眨眼就過去了。13年,這是我們人生中**的13年,也是各位同學在艱難屈折的人生道路上自強不息、頑強奮鬥的13年。

想當年,我們都還是不諳世事的孩子,也曾無憂無慮、也曾頑皮打鬧、也曾相互鬧意見如今我們都長大**、肩負起了生活與工作的重擔。13年的崢嶸歲月,雖然抹去了我們的童真,卻給了我們睿智和經驗;雖然磨平了我們的稜角,卻給了我們成熟和穩重。

回想起學校生活的一樁樁、一幕幕,依然還是那麼清晰,彷彿就在昨天,讓人激動不已!尤其當我們步入社會,品嚐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經歷了世事的沉沉浮浮之後,更加體會到中學時代的生活就如同一杯陳年佳釀,如同一首飽滿深情的歌,悠遠而綿長;同學之間的友誼是一段割不斷的情,是乙份躲不開的緣,愈久愈純正,愈久愈珍貴,愈久愈甘甜。

多少當年的歡笑、多少當年的故事,經常地出現在我們的夢裡,閃現在我們的眼前,儘管由於各種原因,我們曾經疏於聯絡,可同學之間的情誼不會變,同學之間的思念不會變,相互之間的祝福更不會變。親愛的同學們!「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誼不因遠而疏」。

今天終於相聚了,在這裡,我向參加這次聚會的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暫時的拋開了工作、家庭,

參加了本次聚會!同時也向今天未能到會的同學表示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現在讓我們共同舉起杯,為我們這珍貴一聚而乾杯

班主任發言稿

方案一:

親愛的同學們:

首先,我藉此機會,對今天參加這次同學聚會的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對未能參加的同學送去親切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面對多年都未謀面的同學們,我真的很激動。

說真的,好久沒這麼激動過了!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樣。時隔13年,我們終於又聚在一起了。

在這一刻,我一直在問自己:是什麼能有這麼大的凝聚力?能讓13多年的同學從各地歡聚一堂。

13年沒見了!同學們。多少次,我在腦海裡猜想過你的模樣,多少次,我在夢鄉裡幻聽過你的聲音。

但,直到今天,直到見到大家,那模糊的記憶才逐漸清晰。憑心而論,人一生中真正難以忘懷的日子不多。但是,我相信,今天對於在座的每一位同學來說,都將是終身難忘的!

方案二:

可愛的97屆全體同學們:

你們在離別母校十三年後,懷著對同學的一片深情,對母校的眷戀,對老師的思念,從祖國四面八方又聚到一起,我由衷地高興,向你們表示熱烈的歡迎!特別是那些從千里之外趕來的同學,你們丟下了繁忙的工作,捨掉了節假日同親人朋友團聚的機會,舍了小家顧全了大家,這種精神尤為可佳!我要向你們表示深深的敬意!

同學們:憶往昔崢嶸歲月愁!在那三年寒窗苦讀的日子裡,你們刻苦鑽研,努力學習,苦練心智,鍛鍊身體,譜寫了多少壯麗的詩篇!

留下了多少美好的回憶!付出了多少心血汗水!品味了多少人間酸甜苦辣!

也曾有過苦澀難以抹去。正因為有過如此艱苦磨鍊,才學到真實本領,紮實功底;正因為有過艱苦的磨練,才鑄就了你們錚錚鐵骨;使你們如虎添翼;正因為有過如此磨練,為你們後來闖蕩四方, 所向披靡。看今天,你們個個豪情滿懷,春風得意!

懷揣著勝利果實,來向母校報喜。你們有的當了官;有的在探求科學的奧秘;有的發了財,當上了老闆、經理;有的成了部門精英;單位主力;有的在祖國各條戰線努力拼搏,戰鬥不息。共和國的繁榮富強離不開你!

你們的成績驚人!給母校爭了光;給老師添了欣喜!你們變化巨大,老師不得不刮目相看。

真是洞中乃數日,世上已千年。你們凱旋歸來,給母校獻禮。這震驚了社會,給學校帶來了活力,給老師帶來鼓舞,給學生帶來激勵。

看著你們給母校交回的完美答卷,為我們教書育人增添了無窮動力。對於你們取得的成績表示熱烈的祝賀!

同學們,同學之情是可貴的!它是那樣的純潔!那樣的真誠!

你們這次相會,望能盡情的抒發拉屎的深厚情誼;暢談十三年的各自發展歷程!互相交流成功的經驗;互相勉勵,共謀發展,提供商機,再創輝煌,再創奇蹟!同樣,師生之情也很可貴!

無論你們職位高低,貧窮與富有,老師都是一樣的親近,一樣的愛惜!在那離別的日子裡,每時每刻,老師都在思念著你;一直在向上帝默默地禱告:讓神靈保佑你們,個個能公升官發財!

個個道理平坦順利!看如今,你們實現了老師的良苦用意,老師也就沒有什麼金玉良言賜給你。還是那幾句老話:

「做官要清正,謀業要勤奮,花錢要謹慎,為家要忠心!」望你們不斷前進,節節勝利!

最後,老師還有乙個小小的心願,那就是:在你們今後路過家門時,要想到在你的家鄉,除了掛念你們的父母外,還有乙個想念你們的老人,那就是你們的老師。不妨登門看望。

老師不要你們什麼禮物,只想聽聽你們那親切的聲音,傳來捷報的喜訊!

最後,祝你們同學聯誼會快樂!

同學聚會發言稿

篇一 二十年同學聚會演講稿 二十年同學聚會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世間有這麼一種情感,雖然不能時時相聚,但卻能一見如故,這就是同窗之情。在闊別了二十年之後的今天,在母校所在地我們又一次相聚了。二十年風華歲月,彈指一揮間。昔日嘰嘰喳喳的少女如今都已為人妻 為人媳 為人母,認真的扮演著生活中的每乙...

同學聚會發言稿

最後我用一位作家的話作個總結 童年是一場夢,少年是一幅畫,青年是一首詩,壯年是一部 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學,人生各個階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構成整個人生多彩多姿的心路歷程。友誼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靈的良伴,特別是同學之間的友誼更是陳年老酒,時間越久越是醇香甘甜。光陰荏苒,歲月如梭。自91年畢業至今...

同學聚會發言稿

20年來,滄海桑田。大家為各自的人生目標奮鬥,為生存大計勞碌奔波,雖疏於聯絡,但彼此在心中卻從未淡忘 20年來,因各自的生存理念,人生際遇各不相同,我們或平平淡淡,或春風得意。然而,不管現實怎樣,人生的境況如何,但人到中年在歷經了風雨坎坷,也看淡了人世紛爭 權勢名利,更懂得人世間真情的可貴。而少年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