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同學聚會上的發言稿

2021-03-03 22:25:17 字數 1673 閱讀 9533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時光飛弛,歲月如梭。

相識三十年,畢業已二六載。憶往昔,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青春飛揚。斗轉星移,當年青春少年,而今已生斑斑華髮。

在這激動人心的歡聚時刻,我站在這裡,用一顆虔誠的心,首先向培育教導過我們的各位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

其次,向本次聚會的組織者、以及籌備委員會的各位南京的同學們致以深深的謝意!面對你們,我的感激之情無以言表,只能向你們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為這次相識三十年的聚會,你們辛勤籌備、周密安排,讓我們又有機會重逢相聚在我們難忘的校園裡的,再次向你們表示誠摯的謝意!

三十年悠悠歲月,在無聲無息中悄悄過去了,回溯過去,同窗四載,一幕一幕,就像昨天一樣清晰。

想當初,我們這些在恢復高考後的第四年參加高考的學子,都有著優秀的高考成績,擔著天之驕子的美名,卻多是不諳世事的懵懂少年,因為師範大學提前錄取的機緣,在一起度過了純潔的美好時光。

西山山麓簡陋的平房教室,我們一起學習數分、高代和解析幾何。外語老師的盒式單卡錄音機,已是高階教學裝置。就這樣我們度過了我們初到南師的讀書時光。

寬敞明亮的電教樓,裝載著了我們的孜孜不倦。

晨光初露時,我們在煤渣鋪就的運動場跑步做操;夕陽西下時,我們在綠草如茵的大草坪聊天嬉戲。

將三十年裡的一幕幕再次回放,有多少難忘的情景還栩栩如生:

梅花山盛開的梅花樹下,還有同學的歌聲還在迴盪:「再過二十年,我們來相會……」;

棲霞山坡的石頭前,秋遊的我們正圍在收音機旁,收聽中國女排對日本的實況轉播;

紫金山後山陡峭的山壁前,羞澀的男生也會伸出的援手給柔弱疲憊的女生以有力的支援;

開往安徽採石磯的輪船上,我們歡聲笑語,黑白的鏡頭一樣記錄下了青春和靚麗;

壯麗南京長江大橋,在我們的辛勤的清理打掃之下之下,不是已變得更加整潔了嗎?

還有那加里森敢死隊的不死情節;排球女將的晴空霹靂、流星火球;姿三四郎的柔道精神;敵營十八年送戰友的駝鈴聲……

夜幕下的宿舍裡,應該是布滿了男生們躁動的思念,盛裝著女生們玫瑰色的夢想吧?林蔭幽徑是否經常飄盪著送菠菜的目光,當然,勇敢的採菊在東籬下人不多,那個年代,我們的感情一如《山楂樹之戀》中的老三和靜秋,純潔而又青澀。

青春的歲月,浪漫的人生,我的大學,終生難忘!

三十年的時光,足以讓我們在滾滾紅塵中體味人生百味。

有同學沉浮於宦海仕途,如今已嶄露頭角,事業有成;

有同學孜孜苦讀,如今已成為高等學府的專家學者;

有同學踏踏實實,如今也是基礎教育的的領頭人;

也有同學和我一樣默默無聞,過著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靜生活……

回首30年的風風雨雨,回望我們曾一起走過的青春歲月,沖淡的是我們所經歷的人生坎坷、悲歡離合,濃郁的卻是我們從容平淡、不拘於功名利祿的同窗情誼。三十年思念和盼望,釀成了一罈濃香的美酒,今天,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共同分享!

歲月如梭憶往昔,

風華正挽少年行。

同窗夢盼三十載,

母校重溫昨日情。老師們,同學們,有千言萬語,豈能傾瀉在短暫的時刻?再開心熱鬧,天下還有不散的宴席?

讓我們多聯絡吧!在交流中增加我們的幸福。讓**中延長我們的壽命,讓簡訊中找到我們親切,讓網際網路提供給我們見面,讓惦記生長在我們的思念中。

讓我們的心扉開啟吧!暢談到天涯海角。讓我們的眼光飛馳吧,欣賞你那熟悉的面容。

最後,祝所有辛勤培育過我們的老師,身體健康,心情愉快,闔家幸福,安度晚年!祝所有的同學,心寬體健,事業順利,家庭和睦,平安快樂!

謝謝大家!

三十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首先向你們表示歉意,由於公務在身不能前去與大家相見,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藉此機會,特寫此信感謝母校的培養 老師的教導 同學的幫助!我的大學和研究生都是在 大學渡過的,我每時每刻都深深地感到,的培養教育給了我巨大的力量,為我的成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多年形成的勤奮刻苦 治學嚴謹的傳統在影響著我 老師的嚴...

發言稿三十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懷著無比喜悅 無比激動的心情,相聚在美麗的漳河湖畔,隆重舉行 七八屆煙墩中學同學聯誼會 首先要感謝為這次活動付出辛勤勞動的聯誼會籌備組全體同學們,你們辛苦啦 是你們的熱情把我們匯集在一起,我這個在異地他鄉工作的遊子,從內心感到無比高興,萬分激動。同時感謝組委...

畢業三十年同學聚會發言稿

文 梅子於2009年國慶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你們好!我們剛剛度過了祖國六十華誕和中秋佳節,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綏德城關中學79屆初中同學畢業三十周年紀念。今天,在闊別了三十年之後,我們相聚在這裡。別時曾經是少年,今朝相聚白髮添。此時此刻,多麼感慨萬千而又令人激動萬分!三十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