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就業前的準備

2021-03-04 05:42:01 字數 674 閱讀 3446

公務員招錄筆試科目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難度係數較高,需有針對性地強化訓練。如果大學生能輕鬆通過這兩科考試,在企業招聘中的競爭力也會提高。因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這種測評方式已被大多企業接受,成為考核選拔人才的重要手段。

對文科大學生來說,書面表達能力、材料閱讀能力、綜合分析能力也是企業考量的重要內容,而這些包含在申論考試中。大學生提高申論寫作能力,對參加企業招聘大有裨益。

第四項抓緊時間實習

求職簡歷上,人力資源工作人員最看重哪一部分內容?當然是實習經歷了。如果大學生到目前還沒有乙份像樣的實習經歷,就得馬上行動了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就業指導服務中心主任朱俊玲說,大四課程一般安排得較少,大學生自由時間較多,是安排實習的好時機。大學生如果確定了求職目標單位,最好大膽地去單位詢問是否需要實習生。如果被留下,就搶占了求職的先機;如果被拒絕,也會增加與用人單位的接觸,了解企業的相關情況。

第五項聯絡學長積累人脈

已經畢業的學兄學姐是大學生求職路上的領路人。他們既有豐富的求職經驗,對相同的專業領域就業狀況也有切身感受。更重要的是,他們經歷過求職,對學弟學妹的求職心理感同身受,能給予很多切實的指導。

如果大學生的求職目標已經鎖定了具體行業、公司或者職位,最好去找已經在其中工作的學長,了解具體崗位的職業素質要求、企業招聘特點等,對將來參加招聘非常有用。如果可能,還可以請學長推薦在目標企業謀求實習生的崗位,與未來的求職目標近距離接觸。

大學生就業準備分析

隨著改革的深化,市場經濟的大發展,社會為大學生提供了廣闊的就業天地,許許多多的事業都期待著他們去建設。因此,大學生應該充分做好就業的準備工作,才能適應社會的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需要。怎樣做好就業的準備工作,是今天每個大學生應該必須認真思考的問題。人在就業準備期需要準備的內容很多。但對大學生這樣乙個特殊...

大學生就業前心理分析

摘要 就業就是把我們在學校學得的知識投入到社會實踐中,要有一顆腳踏實地和求真務實的心,還有乙個虛心學習的能力,在事業上離追求成功的時日將指日可待。關鍵詞 大學生就業心理分析能力 大學期間,學校和系裡都舉辦過關於就業求職類的講座,老師們陸續講了一些大學畢業後面臨的問題以及心理狀態變化。當時感覺離我們非...

大學生就業前培訓需求報告

大學生就業前培訓需求調查方案 公司名稱 專案人員 阮洪普盧榮江袁德亞王俊 陳紅豔劉龍輝龍見標嚴翼 完成時間 2012年10月17日 目錄一 調查簡介 1 調查背景1 2 調查目的2 3 調查物件及範圍 3 二 培訓需求調查情況 三 培訓需求情況分析 四 培訓需求總結 五 就業前培訓需求報告結果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