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車輛管理制度

2021-03-03 20:27:30 字數 2190 閱讀 8959

黃州區人民醫院醫院車輛管理制度

1、醫院各種公務車輛由院辦公室統一管理和排程,車輛使用實行派車單制度。派車本著「先急後緩、保障重點」的原則,車輛使用範圍包括:院領導和各職能科室因公外出用車、各種會議用車、醫院統一組織的集體活動用車、請專家會診用車以及經院領導批准的其他用車。

2、120救護車由急診科負責排程,救護車主要用於120急症救護使用,未經請示批准,任何人不得隨意改變「120」值班車輛用途。確因工作需要改變車輛用途的,由急診科書面向分管院長請示經同意後方可改變,並在規定期限內恢復其原用途.外出醫療急救用車,由醫務科請示分管領導後調配,醫務科安排出車後報院辦公室備案。

3、院領導黃州區內辦公用車,由辦公室合理派遣;黃州區以外辦公用車,須報請分管領導批准。醫院各職能科室使用車輛,需提前一天到院辦公室填寫車輛使用申請單,並寫明用車時間、地點、事由經辦公室主任和分管領導簽字同意後,由院辦公室統籌安排,並填寫車輛使用派車單通知出車司機;超出黃州區範圍的,必須由院長批准。凡事先未填申請單的部門,用車不予保障,使用車輛時應按派車單批准的路線行駛,不得隨意指使駕駛員更改行車路線。

4、醫院所有職工用車原則上不予安排,確有特殊情況需要用車,由本人寫出書面申請,經分管領導和院長批准後,院辦公室給予安排。

5、司機必須憑派車單出車,未經允許不得私自出車,否則發生交通意外,由本人承擔全部責任並賠償損失。

6、醫院所有車輛在節假日或每日下班收車時,必須停放在單位指定地點,車輛鑰匙統一由醫院辦公室保管。非經分管領導和院長同意,任何人不得私自持有或保管車輛鑰匙。(值班車輛鑰匙由值班司機保管)。

7、嚴禁公車私用,嚴禁公務車輛參加婚喪嫁娶等活動;嚴禁駕駛員在非工作日、非執行公務擅自動用公務車輛。凡公車私用造成違章及交通事故,由責任人承擔後果並賠償經濟損失。

8、司機每次出車回院後,要及時告知院辦公室,以便辦公室掌握車輛情況,合理調配。如遇特殊情況不能按時返回,應及時通知院辦公室,並說明原因。

9、醫院車輛專職司機,負責車輛的保管和維護,每次出車後要對車輛進行清洗、擦拭,並要定期進行檢修、保養,以保證安全行駛。

10、救護車內的急救裝置和物品必須保持完善,不得隨意挪用。救護車司機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以適應搶救需要,不得無故脫崗,保證隨叫隨到。

11、司機駕車時應嚴格遵守交通規則,證件配戴齊全,不酒後駕車、疲勞駕車,凡因自身原因違章或證件不全被處罰,所有後果及費用由駕車司機本人負責。

12、院辦公室車輛管理負責人,負責建立詳實的車輛管理檔案,按規定辦理交納有關費用,按規定審計車輛費用憑證;所有車輛有關證件的年檢及保險資料統一由院辦公室保管,並負責安排

13、醫院車輛一般情況不予外借,上級部門或相關單位因工作原因,確需借用車輛的,必須經院長同意後辦公室方可安排借用。

二、車輛油料及維修管理

1.機動車輛的維修實行分級管理,機動車輛有故障後,駕駛員要及時向辦公室報告,確需維修的由辦公室簽字後報分管領導審核辦理。

2.實行車輛百公里耗油標準,超出部分由司機負責。車輛用油由辦公室出具加油單到定點加油站加油。用車加油做詳細登記。外出在外加油由辦公室簽字後,報請院長審批,方可入庫報銷。

3、車輛需要維修時,由辦公室寫出書面申請,經分管領導核准後方能進行,重大檢修專案須經院長審批同意。路途中遇特殊情況需就近修理的,事後要及時按照上述程式補辦手續。

4.車輛維修必須在醫院定點修理廠維修,維修車輛時,辦公室書面報請分管領導批准並註明維修部件、費用及時間等後,方可保養或維修。

5.車輛檢修或維修費用在 5000 元/次以下,由分管領導核准,車輛檢修或維修費用在 5000--10000元/次的,由院長核准。

三.司機管理

1.實行車輛出勤登記制度,司機每次出車均需將出車事由、地點、開車時間、到達時間、回車時間、到院時間、公里數、耗油數登記清楚,備查。

2.司機要堅守工作崗位,接通知後保證按時出車,保持車容整潔衛生,定期進行車輛的檢修、保養,保證車輛安全行駛。

3.司機擅自出車,造成車輛損壞和責任事故,所需費用等均由本人承擔,並追究責任,造成後果者自行承擔相應責任。

4.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執行醫院各項管理規定,禁止酒後開車,嚴禁車輛交給他人駕駛,駕駛員出車過程中因違反交通法規而被交警部門處以違章罰款時,由駕駛員自行承擔全部罰款費用。

5.車輛保養費、維修費、停車費、過路費、油料費等憑票據和出車登記及派車單報銷。

6、無論值班、休息手機應保持24小時通暢,所有車輛駕駛人員必須服從統一指揮。

7、實行交**制度,保持車輛狀況處於良好狀態(急救物品、油、擔架等),不得帶「病」出車。

8、本規定自二o一四年月日起執行,過去有關規定與本規定不符的,以本規定為準。

醫院車輛管理制度

為進一步加強和規範我院機動車輛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各項工作有序進行,特制定如下規定 1 醫院所有機動車使用 維修 加油 保險等由醫院辦公室統一管理,地點由辦公室 招標辦 財務科共同確定並簽訂有關協議。2 所有車輛均指定駕駛員。駕駛員不得私自將車輛交予他人駕駛,違反規定的駕駛員發現一次罰款100元 因此...

醫院車輛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保障患者及臨床 公務用車,合理利用車輛資源,加強車輛管理,規範派車流程,做到用車及時 有效,特制定本制度。二 範圍 患者入院 出院 透析患者接送 專家上下班接送 來賓 來院參觀 檢查 會議等 營銷 準媽媽活動接送 公務用車的調派管理。三 工作流程 一 科室 部門患者出院 入院 1 各科室...

醫院車輛管理制度

1 醫院各種公務車輛由院辦公室統一管理和排程,車輛使用實行派車單制度。派車本著 先急後緩 保障重點 的原則,車輛使用範圍包括 院領導和各職能科室因公外出用車 各種會議用車 醫院統一組織的集體活動用車 請專家會診用車以及經院領導批准的其他用車。2 120救護車由急診科負責排程,救護車主要用於120急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