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院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30 字數 4792 閱讀 1869

一、院長職責

1.在上級和街道黨工委領導下,根據黨的方針政策全面領導醫院的工作,包括醫療、教學、預防、人事、財務和後勤等工作。

2.領導制訂本院工作計畫,按期布置、檢查、總結工作,並向上級行政部門匯報。

3.負責組織、檢查醫療護理工作,定期深入門診、病房,並採取積極有效措施,保證不斷地提高醫療質量。

4、負責組織、檢查臨床教學、培養幹部和業務技術學習。

5.負責領導、檢查全院醫學工作計畫的擬訂和貫徹執**況,採取措施,促進工作的開展。

6.負責組織、檢查本院擔負的分工醫療工作。

7.教育職工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良好的醫德,改進醫療作風和工作作風,改善服務態度。督促檢查以崗位責任制為中心的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的執行,嚴防差錯事故的發生。

8.根據上級人事制度,組織領導醫院工作人員的任免、獎懲、調動及提公升等工作。

9.加強對後勤工作的領導,審查物質**計畫,檢查督促財務收入開支,審查預決算,關心職工生活。

10.及時研究處理人民群眾對醫院工作的意見。

11.因事外出或缺勤時,得指定一位副院長代替院長職務。

二、衛生院支部書記職責

1、在上級和借道黨工委領導下,經常了解和檢查黨的方針,政策和衛生院支部決議的貫徹執**況。

2、領導制定黨的組織、宣傳、紀律檢查、政治工作計畫,組織實施並定期檢查總結。

3、努力學習政治和業務,帶頭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4、要深入調查研究,掌握全院的思想狀況,有針對性地做好政治思想工作。

5、充分發揮支部其他成員和院長的作用,並積極幫助和支援他們開展工作。副書記協助書記負責相應的工作。

三、業務副院長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分管全院的醫療、護理、醫技等科室的工作。

2、督促檢查醫療制度、醫護常規和技術操作規程的執**況。

3、深入科室,了解和檢查診斷、**和護理情況,必要時領導重危病員的會診、搶救工作,定期分析醫療指標,採取措施,不斷提高醫療護理質量。

4、負責組織全院醫務人員的業務技術學習

5、領導醫療業務統計病案工作。

6、負責組織、檢查門診、急診工作,以及急重病員的入院情況。

7、負責組織、檢查本院擔負的分級分工醫療工作。

8、組織、檢查本院門診的轉診、會診、疫情報告及醫院預防保健和衛生宣教工作。

四、行政副院長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分管公共衛生、後勤、醫保、基本藥物等工作。

2、負責組織擬定公共衛生等工作的工作制度,並經常督促檢查執**況。

3、負責督促後勤部門保證醫療所需物資**工作。

4、負責督促檢查本院治安、保衛工作。

5、負責審查預基建、維修以及醫院財產物資的管理工作。

6、負責督促檢查全院的經濟管理工作。

7、負責督促檢查全院工作人員的生活福利工作。

8、負責督促檢查全院的清潔衛生和綠化環境工作。

五、辦公室主任職責

1、在院長、副院長領導下,負責全院的秘書、行政管理工作。

2、安排各種行政會議,做好會議記錄,負責醫院的工作計畫、總結及草擬有關檔案,並負責督促其貫徹執行。

3、負責領導行政檔案的收發登記、轉遞傳閱、立卷歸檔、保管、利用等工作。

4、負責領導交辦的打字、外勤、通訊聯絡、人民群眾來訪來信處理、參觀及接待工作。

5、負責院長臨時交辦的其他工作。

六、醫療組長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具體組織實施全院的醫療、教學等工作。

2、擬訂有關業務計畫,經院長、副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時總結匯報。

3、負責質控活動,深入各科室,了解和掌握情況。督促各種制度和常規的執行,定期檢查,採取措施,提高醫療質量,嚴防差錯事故。

4、對醫療事故進行調查,組織討論,及時向院長、副院長提出處理意見。

5、負責實施、檢查全院醫務技術人員的業務訓練和技術考核。不斷提高業務技術水平。協助院長做好衛生技術人員的晉公升、獎懲、調配工作。

6、負責組織實施臨時性院外醫療任務和對村衛生所的技術指導工作。

7、檢查督促各科進修和教學科研計畫的貫徹執行。組織科室之間的協作,改進門診、急診工作。

8、抓好病案的質量管理工作。

七、公共衛生服務組組長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負責全院和院外地段的公共衛生工作。

2、擬定公共衛生工作計畫,經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並經常督促檢查,按時總結匯報。

3、領導本科人員完成本院職工的醫療保健工作,組織定期體檢,掌握健康情況,提出保護職工身體健康的防護和保健措施。

4、組織好本院職工和院外地段的預防保健工作。搞好傳染病管理和疫情報告及各項衛生防疫工作。

5、督促本科人員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常規,防止差錯事故的發生。

6、組織本科人員的業務學習和技術考核,並對本科人員的晉公升,獎懲提出具體意見。

八、臨床科主任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負責本科的醫療、教學、科研、預防及行政管理工作。

2、制定本科工作計畫,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期總結匯報。

3、領導本科人員,對病員進行醫療護理工作,完成醫療任務。

4、定時查房,共同研究解決重危疑難病例診斷**上的問題。

5、組織全科人員學習,開展新技術、新**,及時總結經驗。

6、督促本科人員,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常規,嚴防並及時處理差錯事故。

7、參加門診、會診、出診,決定科內病員的轉科轉院和組織臨床病例討論。

8、領導本科人員的業務訓練和技術考核,提出公升、調、獎、懲意見。妥善安排進修、實習人員的培訓工作。組織並擔任臨床教學。

九、**組長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負責負責護理工作,督促檢查護理人員和衛生員完成所分工的任務。

2.制定工作計畫,負責護理人員分工排班,經常檢查護理質量,複雜的技術應親自執行或指導**操作。搞好傳、幫、帶,不斷提高技術水平。

3.督促護理人員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嚴防差錯事故。並檢查指導病人衛生宣傳工作。

4.督促教育護理人員改善服務態度,經常巡視輸液及住院病員的病情變化,對較重的病員應即時向醫生匯報。

5.督促衛生員保持門診的整潔,做好消毒隔離工作。

6.負責擬訂在職**培訓計畫及落實措施,組織全院護理人員的業務技術訓練。定期進行業務技術考核。

十、藥劑科主任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領導藥劑科各項工作。制定藥劑科工作計畫,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期總結匯報。

2、擬定藥材預算、採購計畫,經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

3、組織領導藥品調配與製劑工作,指導或親自參加複雜的藥劑調配和製劑,保證配發的藥品質量合格。

4、督促和檢查毒、麻、限劇、貴重藥品的使用、管理以及藥品檢驗鑑定工作,領導所屬人員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確保安全,嚴防差錯事故。

5、經常深入科室,了解需要,徵求意見,主動**。得知有危重病員搶救時,組織人員積極參加,主動配合。

6、領導所屬人員進行業務學習,進行技術考核,提出公升、調、獎、懲的意見。

7、督促檢查各科室的藥品使用、管理情況。

8、組織實施藥品登記、統計工作。

9、按排好本科人員值班。

十一、檢驗科負責人職責

1、在院長的領導下,負責本科的檢驗、教學、行政管理工作。

2、制訂本科工作計畫,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期總結匯報。

3、督促本科人員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做好登記、統計和消毒隔離工作。正確使用器材,審簽藥品器材的請領、報銷,經常檢查安全措施,嚴防差錯事故。

4、參加檢驗工作,開展質量控制工作。

5、負責本科人員的業務訓練、技術考核,提出公升、調、獎、懲意見。

6、按排好本科人員的備班。

7、經常與臨床科室聯絡,徵求意見,改進工作。

十二、放射科負責人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負責本科的醫療、教學、預防、行政管理工作。

2、制訂本科工作計畫,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期總結匯報。

3、根據本科任務和人員情況進行科學分工,保證對病員進行及時的診斷和**。

4、定期主持集體閱片,審簽重要的診斷報告單,親自參加臨床會診和對疑難病例的診斷**,經常檢查放射診斷、**和投照質量。

5、經常與臨床科室取得聯絡,徵求意見,改進工作。

6、組織本科人員的業務訓練和技術考核,提出公升、調、獎、懲的意見。督促科內人員做好資料積累與登記、統計工作。

7、組織領導本科人員,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檢查工作人員防護情況,嚴防差錯事故。

9、按排好本科人員的備班和休假。

10、審簽本科藥品器材的請領與報銷,經常檢查機器的使用與保管情況。

十三、主辦會計的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負責本院的財務工作。教育本科人員樹立為醫療第一線服務的思想,保證醫療任務的完成。

2、貫徹有關財務會計的法令、制度和指示,遵守國家財政紀律。

3、根據事業計畫和按照規定的統一收費標準,合理的組織收入。根據醫院特點、業務需要和節約原則,精打細算,節約行政開支,監督預算資金正確支用。

4、根據事業計畫,正確、及時的編制年度和季度(或月份)的財務計畫,辦理會計業務,按照規定的格式和期限報送會計期報和年報。

5、按時清理債權和債務,防止拖欠,嚴格控制呆帳。

6、保證房屋及建築物、裝置、家具、材料、現金等國家財產的安全,進行經常的監督和必要的檢查並經常清查庫存,克服浪費和物資積壓,以防止不良現象的發生。 十

四、病案管理員職責

1.在醫療組長領導下進行工作。

2.經常檢查各科病歷書寫情況,提出改進意見,提高病歷書寫質量。

3.負責病案的**、整理、裝訂、歸檔、檢查和保管工作。

4.負責病案資料的索引、登記、編目工作。

5.查詢再次入院和複診病員的病案號,保證病案的**,辦理借閱病案的手續。

6.提供教學、科研、臨床經驗總結等使用的病案。

7.做好病案室的管理工作,保持清潔、整齊、通風、乾燥,防止病案霉爛,蟲蛀和火災。

十五、醫療統計人員職責

衛生院醫師崗位職責

3 及時 準確 真實地填寫檢驗原始記錄和出具的檢驗報告單。4 在檢驗過程中,發現質量問題或異常現象,應及時匯報,並協同查詢原因,妥善處理。衛生院藥劑員崗位職責 在衛生院院長的直接領導下,並在醫生的指導下負責藥品存放庫房保管,收費等工作,其崗位職責如下 1 遵章守紀,認真執行本院各項規章制度,服從領導...

岔口鄉衛生院崗位職責

10 負責組織擬定衛生院各項行政工作制度,並經常督促檢查執 況 11 負責督促財務 總務部門保證醫療所需物資 工作。12.負責督促檢查本院治安 保衛工作 13 負責審查預決算,掌握財務收入開支 基建 維修以及衛生院財產物資的管理工作 14 負責督促檢查全院的經濟管理工作 15 負責督促檢查全院工作人...

衛生院崗位說明書

事業單位管理崗位說明書 單位名稱 蓋章 衛生院編寫日期 2011年9月23日 注 1 崗位 前2位為崗位類別的 2 基本條件是最低的准入條件,是任何人員上崗必須符合的崗位基本要求,依據縣委辦 2010 56號 磐組 2010 31號檔案及上級有關政策的規定設定。具體條件由事業單位主管部門指導所屬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