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模擬心得

2021-03-04 05:28:04 字數 1206 閱讀 6081

經過兩天的企業經營模擬課程的學習,感覺自己收穫不少。企業經營模擬這門課程不同於我們學習的其他課程,少了些理論化的知識,多了些實踐的樂趣。這門課程給了我們將所學的知識運用於實踐的機會,讓我們從模擬企業的經營活動中更好的明白了很多理論的知識,如管理學中管理的作用以及基礎會計學中一些關於做賬的知識等等。

通過4年的決策制定, 我也體會到了如何充當一名公司的決策者,實戰體驗了各種經營決策的運用,親身經歷公司發展中的各個階段。

這就像是一種角色扮演的遊戲,通過分析,決策,競爭,合作獲得勝利,同時還鍛鍊了思維能力和操作能力,感受市場的競爭,體會失敗與成功,以及責任的承擔。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我完成了四年的模擬經營,雖然開始我對遊戲規則不太了解導致了一些決定上的失誤,但通過慢慢的接觸了解,最終能夠較為出色地完成模擬經營。

我作為ceo,乙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職務, 主要工作是對市場進行分析,然後做出決策。我深刻感受到這寫的工作將影響到生產總監的決策與判斷,影響到財務總監對於資金流動的管理,影響到採購總監採購何種材料及採購的數量和時間,影響到營銷總監對於廣告投入的決策與訂單的搶購。這一系列的工作一環扣一環,乙個環節的失誤就有可能導致整個經營的失敗。

就拿這次模擬經營來說,每個人應熟練的掌握和把握自己的本職工作,但是同時也要有全域性意識,自己的工作能順利的完成對於整體的工作是乙個良好的發展趨勢。

我們5個公司為了佔據各自的市場份額並將利潤最大化,展開了激烈的競爭,前三年在不熟悉操作的情況下, 雖然在經營過程中,也有遇到資金不足、產能不足或過剩、如何進行市場開發和產品轉產、如何合理打廣告接生產單等一系列的問題,但是認真分析這些問題,我們立即改變以前的保守策略,進行了戰略調整。如果繼續經營,我們需要充分分析市場、產品研發以及競爭對手。

此次經營模擬遊戲,有得也有失。 首先,我認識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採用小組學習的方式,可以促進不同專業同學之間的融合,優勢互補,互相學習,從而提高我們自己探索知識和自主學習知識的能力。

同時培養了我們的責任感,使我們認識到要對小組任務負責,培養我們為小組任務服務的意識;對小組學習成員負責,合理分配學習任務,使成員之間必須相互合作,相互溝通交流相互幫助、包容。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得出最優方案,獲得最佳結果。 其次,有時候決策並不周全。

例如,在進入市場前我們沒有下好功夫研究好其他組可能做出的反應,包括廣告投入和市場策略等方面,進而針對其不同的反應,調整相應的經營策略,用最優方案。由於開始對市場規則不太熟悉,導致廣告費投放錯誤。還有我們組第三年的廣告費中,由於沒有準確的計算好產品數量,導致我們放棄了p3的訂單,從而300萬的廣告費就付諸東流了。

企業經營模擬心得

國貿1402班安佳琦 學號 1402140224 兩天的企業經營模擬讓我受益匪淺,真的要感謝學校和老師能給我提供這次模擬學習的機會,在兩天的模擬經營過程中,我真的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自己的角色中去。作為一名模擬ceo,我一直在認真思考公司的未來和發展方向。這次的企業經營模擬也讓我感觸頗多。對於乙個企業來...

企業經營模擬心得

戰略管理是企業最高層次的管理,而從現在開始,你們所要做的就是擔任決策者的形象 企業的最高負責人,來做出最英明最完整的策略,使得自己的企業獲得長期有利的發展。這句話彷彿還在耳邊,19天的決策比賽卻落下了帷幕。還記得剛開始的時候,對於在cesim上進行企業經營模擬這回事只覺得很高大上,還有新穎的形式也很...

企業經營實戰模擬心得體會

西南交通大學希望學院 erp沙盤模擬 心得體會 組號第五組 班級 2009級會計四班 實驗時間 2012年5月25日 27日 學號 20090572 姓名胥瑤 職務技術總監 每次遇到寫心得體會,我的速度都是最快的,質量也是較高的,高中的時候常常被各科老師當作典範被讚揚,但是那些都是心不甘情不願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