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軍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5:28:04 字數 914 閱讀 1961

從來沒有想過,離開學校了,還有機會再次走進部隊,再次體會軍訓的滋味。高中時的軍訓,純粹是遊戲;大學時的軍訓,是一種鍛鍊和成長;工作後的軍訓,更多的是乙份體會。蘇軾有句話: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七天的軍訓生活就這樣結束了,雖然我身體的痠疼還在繼續,但回憶的思緒卻拉開了帷幕,是的,難忘軍營生活,難忘的軍訓體驗。當提著重重的行囊坐上單位的車,漸漸遠離那一片軍營、那一片綠色的時候,我的心觸動了,我真的該記下些什麼……

一年了,畢業後一直穿梭在人與人的之間的稠度,人與城市之間的密度的時候,感覺到是疲憊的。你常常是早起的,然後匆忙的解決早餐,你心裡沒有絲毫的輕鬆,因為你將開始投入工作與生活,因此你擔心工作中的大小事務,你擔心人際關係該怎樣的解決,於是你看不到清晨的那一輪溫馨的紅日,和朝霞滿天的壯觀,而且你也無法去欣賞,因為高樓的確是擋住了我們的視線,忙碌讓人有時真的沒有空閒,但這次難得的軍訓讓你住在了軍營,遠離了喧囂與紛繁,周圍沒有高層的建築,早晨晨練的時候,在空曠的操場上,迎著朝陽、踏著晨露、聽著口令、唱著軍歌、踩著步伐,你會感覺到這一刻世界是你的,宇宙是你的,你與自然融入了一體,你在天地之間。

軍姿是我們軍訓的第一堂課,是最簡單的課,也是最難的一課。每天我們的耳朵最怕的就是聽到「站軍姿」這三個字,每個軍訓過的人都知道,站軍姿是其實是最難的。在反反覆覆的軍姿站立之中,我感慨到人們常說的真理其實真的可以運用在自然界的每乙個方面,並且往往異曲同工的相似,「站軍姿」其實就是軍訓中的第一課,也是最關鍵的一課。

「注重每乙個細節」、「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世界上最難做好的事情就是簡單的事情」……。一位哲人也說過類似這樣的一段話:「從簡單到複雜是乙個聰明的過程,但是從複雜到簡單卻是乙個偉大的過程;從簡單到複雜難,從複雜到簡單更難」。

深刻的詮釋了「簡單」的真理,或許這些都能很好的表達自己的感悟。

心得體會公司員工軍訓心得體會

七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走過的腳步,有的深有的淺,有的快有的慢,但最終經過層層訓練,我們步調一致並肩齊進。還記得當客車滿載著我們急切的心情與無比自豪之感慢慢駛進綠色軍營之中,我們整個人的身心完全被震懾住了 面對如此之莊嚴,我們肅然起敬,心生敬畏。我們帶著渾身的力氣於士氣輕裝上陣,便有...

軍訓心得體會軍訓心得

分享到 2012 07 27 16 11 作者 網路資源字型大小 t t 欄目關注 泡泡幼兒英語二級精品班下冊泡泡幼兒英語一級精品班全冊泡泡少兒秋季班火熱報名中!摘要 軍訓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我們不僅僅學會了關於站立和行走的知識,我們還懂得了如何讓我們的內務更加整潔.也學會了許多軍歌 時間就這樣悄無...

軍訓心得體會

軍訓生活雖然是短暫的,但我的收穫應該是豐碩的 軍訓生活是辛苦的,但卻不乏激動,甚至更多的是感動。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交響樂 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哨音,還有那烈日炎炎下的大集合 嚴訓練 心目中的軍訓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現在我的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