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講評材料

2021-03-04 05:26:34 字數 3117 閱讀 8703

講評黨委班子及成員

上半年以來,在x黨委和首長的正確領導下,在各單位黨支部的大力支援下,x黨委始終嚴格貫徹落實上級黨委擴大會議精神,強抓機遇、務實進取,緊緊圍繞《軍隊基層建設綱要》開展各項工作,狠抓落實,為全年工作安全順利開展奠定了良好基礎。下面我結合半年工作開展情況,對我們黨委班子及成員進行講評:

一、表現好的方面

上半年,我x黨委班子成員雖然變動大,但總體交接平穩,工作延續性好,班子成員表現突出、思想穩定、工作紮實,為推動各單位全面建設付出了艱辛的努力,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一是政治大局意識強。上半年,工作頭緒多,任務重。在單位幹部在位較少的情況下,同志們能夠自覺克服種種實際困難,嚴格按照上級指示精神積極主動抓好各項工作落實,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單位全面建設中去,表現出了較強的政治大局意識。

副x長xx個人能力素質較強,為人處事公道公派,學習態度端正,能夠主動承擔起單位全面建設的重擔,在工作中時刻以大局事業為重,充分表現出一名黨員幹部應有的思想覺悟。x連指導員xx,正連時間已滿三年,到連隊任指導員一年來,工作盡職盡責、任勞任怨,憑自己頑強的毅力不斷將連隊全面建設向前推進,目前連隊發展勢頭良好。x連連長***,儘管任職時間較長,但他依然不減勁頭一如既往地扎根在自己的崗位上,自擔任連長以來,多次帶領連隊完成各項急難險重任務,連隊連續兩年被表彰為「先進連隊」,在即將到來的軍事比武專案中,他在完成好各項工作的同時,主動同比武隊人員一起訓練,為連隊再創先進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二是團結協作精神佳。xx軍區政委***在軍區黨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中談到班子團結時指出:「正副書記之間的團結是班子團結的『風向標』」。

為此,我x黨委始終堅持在各項工作中把團結問題擺在班子建設的首要位置,不論是x黨委班子還是各個連隊黨支部班子,始終都能堅持做到團結協作、相互支援,在處理各項事務上能夠既堅持原則又講風格,在班子成員之間營造出了良好的團結氛圍,呈現出一片團結和諧的大好局面。***、x連連長***、x連指導員***,雖然任現職時間還不長,但在平時的工作中能夠積極主動學習,不斷提高自己適應新崗位的能力,並能夠快速轉變角色,迅速地融入到各個「班子」氛圍中,主動與老成員交流溝通,向老同志學習請教,工作上取得進步的同時也加強了班子的協調統一。

三是工作務實作風好。上半年以來,我x各黨支部正副書記作風務實,工作中能夠身先士卒、以身作則,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嚴格按照創先爭優「五好」、「五帶頭」要求,充分吃透上級指示精神、領會上級意圖,抵到末端抓落實,較好地完成了上級賦予的各項任務。4月份幹部調整以後,我x黨委班子成員調整了4個,從總的情況來看,調整的不論是x級幹部還是連隊主官,也不論是新任職幹部還是任職時間偏長的幹部,我們x黨委班子始終都能夠堅持做到換人不換激情,換崗不減幹勁,單位全面建設不減發展勢頭,帶動起全x官兵激情幹事業,忠誠守邊關,以高漲的熱情、勇猛的幹勁、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主動承擔起崗位職責,結合單位實際抓好各項工作落實。

二、 存在的問題

雖然上半年工作在x黨委的正確領導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單位全面建設穩步向前推進,但從我們自身情況來看,依然存在很多不和諧的因素。在這裡,我主要講三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學習抓得不緊。部分同志在對理論和上級指示精神的學習上抓的不夠緊,學習制度堅持不好,記得不牢,加上翻閱又不經常,領會上級意圖、落實上級檔案還存在一定差距,最終導致統籌安排工作不夠,上下協調不順,致使個人能力素質提公升不快。部分幹部寫稿投稿不經常、不及時,理論學習制度堅持不好,「寫體會」變相為「抄文章」,「三個一」活動流於形式、敷衍了事,從各單位來看,我x上稿率不夠突出,部分同志至今還未能上稿。

同時在日常工作中也存在有重体技能訓練、輕政治教育,重事務工作、輕理論鑽研等問題,個別同志不注重綜合學習、全面提高,不善於虛心請教學習,在理論測試中成績不理想。

二是工作落實不細。在實際工作中,落實不深、不細、不實,抓細節、抓末端、抓反覆不夠的現象還比較突出。部分同志工作安排不到位,粗枝大葉,科學統籌性不強,許多任務作僅限於檔案傳達了,工作安排了,各種細節問題沒有提前考慮;部分同志在工作安排之後,檢查督促不細緻、不及時,甚至有的思想裡還沒有樹立檢查督促的意識,只管安排不管過程結果,使得工作實效大打折扣;雖然現在各級都在強調安全工作,並把安全工作提公升到乙個全新的高度,但我們的部分同志思想裡還是沒有引起高度重視,在工作安排上安全細節想不到位,事前沒有交代注意事項,事中做不好預防工作,事後也不注意總結經驗教訓,很多時候都存在著安全隱患。

三是形象堅持不好。有的同志對自身要求不夠嚴格,一日生活制度不嚴格落實、訓練學習不跟班作業。各連幹部宿舍的設定還存在生活化的問題,沒有按照要求將個人電腦放入連隊學習室,有的同志工作飄浮,兩個經常性工作開展不經常、不及時,對戰士思想底數掌握不清;有的同志軍事素養差,體能基礎差,手中**不能熟練掌握,防區情況不熟悉,表率作用不強。

從當前工作來看,我們還有部分同志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存在心態漂浮、沉不到底、實不下去的現象,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個人發展和單位建設。

三、下步努力方向

一是重感情、講團結。團結和諧是乙個單位建設發展的基礎,每一名官兵必須自覺維護。各級「班子」成員要珍惜在一起工作的機會,珍惜在一起生活的友誼,凡事要多溝通多交流,工作中要相互配合、互拉袖子,出現矛盾衝突時要多協商,從單位大局出發解決問題;在處理涉及官兵切身利益事務時,班子成員之間要事中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堅持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大力開展「三大民主」,暢通民主渠道,切實維護官兵民主權益。

二是抓學習、促幫帶。新形勢下,國防和軍隊建設發展對幹部能力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適應崗位職責的要求,在部隊不斷成長進步,對幹部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通過不斷學習提高自身能力素質。

作為幹部,尤其是各級班子成員,要積極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堅持養成講學習、愛學習、勤學習的良好習慣,從而營造出你學、我學、大家學的良好氛圍。一是以重要檔案和好的文章、經驗和做法為主要內容組織班子集中學習。加強對上級檔案精神的學習領會,準確把握形勢和上級意圖,抓好工作落實。

二是要注重把理論成果轉化為實際工作能力,注重實踐鍛鍊,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工作的方法、路子,切實提高帶兵建連能力。

三是樹形象、正風氣。思想作風建設關係到乙個單位的發展進步,在下階段工作中要大力加強思想教育,端正單位風氣:一是要樹好形象、做好表率。

連隊幹部,尤其主官要做遵章守紀的帶頭人,用自己良好形象帶動官兵推動各項制度的有效落實;二是要糾正不良風氣。要在連隊廣泛開展好兩個經常性工作,準確摸清戰士思想底數,定期排查「個別人」,積極做好教育轉化工作,要加強對士官及對重點部位、重要目標人員的管理教育,確保安全穩定;三是要培養競爭意識。在全營範圍內把優秀的同志樹立為典型,讓廣大官兵學有標準、練有榜樣,努力營造出「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從軍政素質、業務能力、個人素養各方面進行對比,發現差距,彌補不足,取得進步。

安全講評匯報材料

為了深刻吸取這次事故教訓,舉一反三,我們進行了深刻反思和剖析,查詢問題產生的根源。通過對安全檢查和 三基 調研發現的問題剖析,問題產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在安全認識上思想浮躁,沒有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由於重組整合工作還沒有結束,各整合礦井既想盡早開工建設,又想早日完成公司註冊,解決評估...

講評材料四 李安

材料回放 根據以下材料,選取乙個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的文章 不要寫成詩歌 很久沒有這樣一部影片,上映後幾乎收穫零差評 它便是近期熱映的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在影片廣受讚譽的背後,有這樣一些資料尤其值得我們品味 這部電影從籌備到拍攝,整整花費了近4年時間 為了說服投資方,導演李安花了一年時間,親...

新材料作文講評教案

新材料作文 彎路與直路 寫作指導及精彩例文劉序偉設計 作文題目 散步賈寶泉 散步的時候 我走直路 兒子卻故意 把直路走彎 我說 把彎路走直 就是捷徑了 兒子說 把直路走彎 路就延長了 寫作指導 1 人們對同一問題 同一事物進行思考,因所站的立場 人生閱歷 生活態度等主觀條件的不同,得出的結論可能會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