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高中物理教師培訓總結

2021-03-04 05:26:34 字數 580 閱讀 5229

高三複習課與新授課是不同的,進入高三,要上好複習課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信恆光老師在他的報告中給出了明確的答案:一輪複習要抓基礎,抓好中、低檔題目,抓好概念、規律;抓薄弱環節,注重計算題結果的分析論述;抓好兩大主線力和能;抓好應用物理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建立模型意識;培養良好的物理習慣,要嚴謹認真,要培養學生良好的心態。

為了讓老師們對高考改革前後物理試題的變化有個清楚的認識,張殿龍老師做了題為《山東高考試題與全國高考試題的比較》的翔實報告,通過張老師的報告,消除了老師們對高考改用全國卷的陌生感和恐懼心理,並為新學期的教學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並特別提醒老師們要重視學生數理模型的構建和實驗動手操作能力的培養。

最後的報告是由劉新華老師做的題為《打造高效課堂,追求高考輝煌》的精彩報告。劉老師在報告中指出了傳統課堂教學存在的誤區,介紹了高效課堂的特徵和操作方法,並介紹了教學管理經驗及聖澤中學利用該教法取得的優秀教學成果。

然後安排的內容是讓老師們做山東高考物理試題和全國物理高考試題,並讓老師們做完後進行比較兩者的難易度和知識考查的異同點。

培訓工作的最後環節是全體教師**物理優質課**,**後引導老師們****中的優缺點,並要求老師們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努力學習其優點,克服其不足。

2019高中物理骨幹教師培訓培訓方案

2016高中物理骨幹教師培訓培訓方案 揚州大學 1基本資訊 培訓專案名稱 2016高中物理骨幹教師培訓 培訓級別 省級培訓 培訓模式 面授培訓 物件導向 教師培訓 2專案負責人 姓名 曾祥華 單位 揚州大學 職務 物理學院院長 職稱 教授 0514 手機 138 電子郵箱 3教師列表 4管理團隊 管...

高中物理實驗總結

高中物理力學實驗 實驗一研究勻變速直線運動 含練習使用打點計時器 實驗目的 1 練習使用打點計時器,學習利用打上點的紙帶研究物體的運動。2 學習用打點計時器測定即時速度和加速度。實驗原理 1 打點計時器是一種使用交流電源的計時儀器,它每隔0.02s打一次點 由於電源頻率是50hz 因此紙帶上的點就表...

高中物理人物總結

1 胡克 英國物理學家 發現了胡克定律 f彈 kx 2 伽利略 義大利的著名物理學家 伽利略時代的儀器 裝置十分 簡陋,技術也比較落後,但伽利略巧妙地運用科學的推理,給出了勻 變速運動的定義,匯出 s 正比於 t 2並給以實驗檢驗 推斷並檢驗得 出,無論物體輕重如何,其自由下落的快慢是相同的 通過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