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合同簽訂流程

2021-05-12 07:32:42 字數 720 閱讀 5366

為加強完善合同管理,維護公司合法權益,合同承辦人員應仔細閱讀以下內容。

一、合同簽訂與執行程式(流程)

專案申請→考察論證→填寫合同申請表→草擬合同文字→合同洽談→合同簽訂→合同履行→合同驗收→合同結算。

二、辦理簽訂合同申請,必須有簽約依據。

三、堅持資質調查在先,談判、簽約在後的原則。合同承辦部門應審查

(一)企業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授權委託書(二)特種行業生產經營許可證書(三)工程建設企業的施工資質等級證書(四)依據合同性質、類別所要求的其他資質證明材料(五)審查對方當事人近三年來的經營業績材料(六)審查對方有關生產規模、技術實力、施工或供貨能力方面的相關資料,以確定其履約能力

四、合同條款不得隨便約定預付款或定金。確屬需要預付款或定金的,必須經公司總經理批准,但定金數額不得超過合同標的額的20%。

五、合同會審

合同承辦人牽頭,首先由專案經理、預算部(側重經濟審核)、業務部、副總、財務部(監察審計)及法律顧問進行部門會簽,然後交由總經理審批後實行。

六、合同約定內容到貨、竣工後三天內,合同承辦部門應通知公司副總、預算部、財務等相關部門對合同項下的工程或專案進行驗收。

七、合同履行完畢,填報《工程竣工驗收單》和《結算報告書》,如合同履行期間有違約事件的,應寫明違約情況及處理意見。最後送總經理審查並簽署意見,交財務部門結算。

天盛源房地產開發****

合同會簽單

注:(如意見內容較多可另做附件說明)

合同簽訂審批流程

一 總則 流程目的 規範合同的簽訂 履行和付款程式,並最大限度的避免風險。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簽署的所有經濟類合同的管理,不適用於勞動合同等其他類合同的管理。定義 合同是企業經濟活動的準則,既可以維護企業的利益,也明確規定了企業的責任和義務,是企業經濟活動必須遵守的法律規範。意義 合同審批可以保證合...

對外合同簽訂流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實現公司的依法治理,促進公司對外經濟活動的開展,防止不必要的經濟損失,防範法律風險,根據國家有關法律規定,特制訂本指南。第二條本流程適用於公司對外訂立的合同 擔保業務相關的合同除外 合同內容必須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貫徹平等互利 協商一致 等價有償等原則。第三條合同均應採用書面形...

合同簽訂流程及規定

為規範公司合同管理,維護公司利益,特制定如下規定 一 銷售合同相關規定 1 銷售合同簽訂流程 2 簽訂的訂單一式四份 客戶 業務員 財務部 生產排程 彩板車間 邊豔飛 鋼構車間 趙杰 各留存乙份原件。3 業務員在簽訂合同和訂單時必須填寫的基本資料報括 合同編號 業務經辦人 訂貨單位 單位位址 家庭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