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光陰不再來讀後感

2021-03-04 05:09:37 字數 918 閱讀 6857

當我拿起這本書時,思考了很多,因為同類書籍看了不少,但它不同,它橫跨了懵懂到成熟。

在浩瀚無邊的水中,無論朝哪個方向看,都無法找到陸地,不斷地嗆水,不知道何去何從。已經過了「可以遊向任何地方,做任何事」盲目樂觀的年齡,也不知道該做哪些「任何事」才能成功。就這樣在原地打轉,只能拼命地撲騰,讓自己不沉下去。

這是《20歲,光陰不再來》給我映像最深的一句,伊恩用簡單的幾句話,陳述了大多數20多歲迷茫少年的心聲,我也是這樣。

20歲,我擁有很多,衝動的愛情、叛逆的青春、執著的奮鬥、瘋狂的嘗試。只有在20多歲,我才能使勁兒折騰,去碰撞自己的激情,去挑戰自己的不可能,探索各種夢想實現的可能。

正20多歲的我,竊喜過一時的勝利、品嚐過甜蜜的愛情、堅定過偶爾的衝動,我曾放縱,有過後悔,卻一直在成長,體驗了生活的複雜和**,可卻在這一刻迷茫。20歲之前,我肆無忌憚的玩耍,時而堅定時而無所謂,因為沒有所謂的擔子。而現在,擁有了工作,即將面對的是生活,娶妻生子,這一切都在這一刻全部臨近,讓乙個無憂無慮的少年有了些許的憂愁,因為迷茫。

不知如何在工作上突出自己,不知怎麼把自己能力全部應用,迫切的想要更廣的朋友圈,想去比較,想比同齡人更優秀,可卻適得其反。

20歲到30歲,我從學生轉化為社會人,這一跨度讓曾經驕傲自信的那個我停住了腳步,因為每乙個步伐,比以前更重、更沉。

這本書給我啟發很多,有事業,有愛情,有自我昇華。20歲,光陰不再來讓我更懂得了珍惜,當這份工作正式入職的那一天,我應該和大家一樣,期待實現自己的理想,期望實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脫穎而出,可年輕的大腦忘了告訴自己,那些不是幻想,而是需要認識自己,提高自己,融入自己的團隊,這些都需要時間給我歷練,沒有人一上來就能有所作為,那只會出現在**裡。20多歲,我選擇將自己的事業放在中糧,以小目標開始為未來努力,只有每一小步都走好,才不會在奔跑的時候摔倒,只有紮實的地基,才能屹立高樓。

20歲,不可有錯度的光陰,而是需將這最繁華的20歲幻化為事業的基石。

20項修煉讀後感

教師的20項修煉 是郭元祥教授的著作,是從事教育事業的所有教師值得用一生去 讀 的書。作為青年教師的我們,靜不下心來好好地感悟我們所從事的教育事業,認真的思考,用心去體會,對我們專業的成長是非常有益的。書中從很多方面闡述了教師的修養,感悟,如 教師與學生之間的溝通,信任,教師的大智慧型,教師的以德育...

《我不再生氣》讀後感陳曉

我不再生氣 教你學會寬容的故事 競舟小學陳曉 宋朝的時候,有個叫陳堯諮的大將,他出了名的會射箭。人們紛紛稱讚他射箭的本領。這世上再也找不出第二個人比陳堯諮更會射箭了。說得對啊,只要陳堯諮想射,不管是天上飛的鳥,還是數十步外的杏子,都逃不過他的箭。那是當然了,陳堯諮射箭的本事絕對是數第一的!所有人都稱...

《0 8歲兒童學習環境創設》讀後感

各位老師上午好,我是xx幼兒園的 0 8歲兒童學習環境創設 我選讀的是第十三章 創設藝術區。藝術區並不等同於美工區,兒童會從他看到的 聽到的 摸到的感受到的一切事物中學習藝術,所以,大到教室的布局 裝飾的風格,小到區角材料的呈現方式,教師牆上的一幅作品。雖然大部分兒童不會在長大後成為專業的藝術家,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