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曼莉實訓報告

2021-03-04 05:06:28 字數 3016 閱讀 6465

實訓報告

二0一一年五月二十六日

一、 指導思想

本系統主要為教師或學生使用者提供了教材的訂購管理,使管理模式能讓工作質量、工作效率等得到提高。然後主要是對於資訊系統的開發中的系統分析設計的建摸(系統模型建立)技術的學習和應用,提高動手能力。

二、 課程內容

2023年3月1日——2023年3月10日 is概念。

2023年3月10日——2023年3月17日物件導向和結構化設計開發方法。

2023年3月17日——2023年3月24日 uml建模技術。

2023年3月24日——2023年3月31日 rational rose2003工具的安裝和使用。

2023年3月31日——2023年4月12日製作教材訂購系統的業務流程圖。

2023年4月12日——2023年4月19日使用rational rose2003工具製作教材訂購系統的用例圖。

2023年4月19日——2023年4月26日使用rational rose2003工具製作教材訂購系統的活**。

2023年4月26日——2023年5月5日使用rational rose2003工具製作教材訂購系統的狀態圖。

2023年5月5日——2023年5月12日使用rational rose2003工具製作教材訂購系統的時序圖。

2023年5月5日——2023年5月15日使用vb設計製作教材訂購系統的介面。

後面的時間填寫實驗報告和實訓報告

三、 開發課題及本人在課題中的任務

1. 開發組規劃書

專案名稱:學校教材訂購系統

功能:本專案系統可細化為兩個子系統:銷售系統和採購系統。

銷售系統的工作過程為:首先由教師或學生提交購書單,經教材科發行人員審核是有效購書單後,開發票、登記並返給教師或學生領書單,教師或學生即可去書庫領書。若是脫銷教材則生成缺書單。

採購系統的主要工作過程為:彙總缺書單,發採購單給書庫採購人員;一旦新書入庫後,即發到貨通知。

專案開發團隊:信管0803班實訓第六組,團隊成員包括鮑慧、許曼莉、馬睿清、李振華、李岳周,分工如下:

1. 專案經理與測試師(鮑慧):

協調組內人員工作,跟進專案發展。

跟進專案的每一步,對專案實施中的可測試點進行測試。

2. 系統分析師(馬睿清):

研究組織的問題和需要;確定如何通過利用人力資源、方法和資訊科技來改進組織的最佳方法;幫助系統使用者和管理者定義他們對新的或改進的資訊系統的需求;分析本系統在解決乙個問題時,其它哪些系統會受到影響

3.**設計員(李岳周,李振華):

在充分了解明白軟體架構員所架構的**系統後,通過與架構員的溝通對其所給出的軟體進行分析,給出具體細節規劃。主要分前台設計與後台設計:

前台設計: 要細化到所需頁面總數,每級頁面的按鈕種類,所需板塊等。

後台設計:給出資料庫所需表、表單、資料的具體數量,大小,功能設計。

注:要求設計員本身非常清楚**各個功能的運**況,考慮到客戶的使用過程,並以此給出設計報告,以便指導編碼員的具體編碼工作。

4.本人是編碼員與介面設計(許曼莉):

根據設計員提交的設計報告,嚴格按照所設計的細節進行編碼。

根據設計員關於前台的設計,美化頁面,使用適當的排版、字型、顏色、及所使用的**。

2.開發組設計書

(1)根據專案的功能理解並掌握在專案需求調查階段中業務流程圖,並製作了總體業務流程圖,如圖所示:

當書庫中的各種書籍數量發生變化(包括領書和進書時),都應修改相關的書庫記錄,如庫存表或進/出庫表。

系統的外部項包含三個:教師、學生和教材工作人員。

系統的相關資料儲存包含6個:購書表、庫存表、缺書登記表、待購教材表、進/出庫表。

根據功能之間的關係,製作出概念模型,如圖所示:

(2)並對總體業務流程圖中的等級有效購書單功能進行擴充套件形成詳細業務流程圖。如圖所示

(3)根據上面業務流程圖掌握在專案需求調查階段中用例圖的製作;熟練應用case工具rational rose 2003的使用, 繪製用例圖;如圖所示

(4)根據用例圖掌握在專案需求調查階段中活**與狀態圖的製作;通過rational rose 2003繪製活**與狀態圖;如圖所示:左是活**右是狀態圖

(5)熟練應用case工具rational rose 2003的使用,繪製時序圖。(製作人: 許曼莉、馬睿清 )

3.所開發專案的結果

1 登入主介面

2 管理員登陸介面

3 資訊修改介面

4 資訊新增介面

5 資訊刪除介面

6 管理主介面

7 客戶選擇介面

8 客戶訂購介面

9 客戶訂購介面

10 查詢介面

11 提示介面

四、 收穫體會

在一開始,我們從乙個對系統分析建模一無所知到熟悉系統分析,到運用word繪製流程圖到後來rational rose的熟練運用,這中間通過老師和同學的細心指導,讓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雖然我們在這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問題,最終我們還是克服了。

讓我很開心的是我所在這一組的成員,我們每做乙個的實驗過程都會認真考慮問題,積極參與起研究和討論,這體現了我們小組成員的團結力量有很強的團隊合作精神和集體榮譽感。

在操作的過程中,有時候出現了錯誤,就會反覆操作,不能讓自己犯同樣的錯誤,同時對操作過程有更深的認識。

這一課程讓我們的動手能力有所提高了,因為我們對bv不是很熟悉,但我們就用了vb製作介面,讓我們對vb有更多的了解。

我們的專案經理付出了很多精力和時間,每次我們把我們做好的實驗交給她,她生怕我們的

出差錯,就很認真的檢查,有時候還要幫我們修改。在她的帶領下,我們試驗完成還是比較完善

的。學生簽名:許曼莉日期:5月26日

專案經理鑑定:許曼莉同學在本次專案開發過程中,認真考慮問題,積極參與討論。對於新知識的接受能力以及運用能力都很強。

對於自己的本職工作過程記錄完整,而且有具體的實驗步驟,並善於對功能的擴充套件以及對於細節的處理,減少了開發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除此之外,也表現出很強的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積極配合其他成員的工作,並適時提出幫助。

日期在5月26日.

擬定成績:94

總評成績:空在這裡

物流實訓報告

管理認識實習報告 物流管理專業 指導教師 王翠敏許璐 姓名 趙美 班級 物流1101班 學號 22 河北化工醫藥職業技術學院 經濟管理系物流管理專業 一 實訓目的 通過模擬 鏈運作,讓我們體會 鏈上下游企業之間的關係及其各自的功能,掌握物流 資訊流 資金流的內容與流向,構建起對 鏈框架和運作流程的基...

物流實訓報告

學院 商學院 班級 2011級物流管理版 姓名 田毓 學號 20111351 指導老師 劉建功魏喻雷萍 一 實訓目的 1 鞏固課本所學知識,理論聯絡實際,增強學生實踐能力。2 擴充套件學生視野,加強學生對本行業狀況的了解,為以後的學習工作作準備。3 增強學生團隊意識,提高學生團隊合作能力。4 提高學...

物流實訓報告

公司名稱 xx物流公司 口號 您的需求,我們的承諾 您的滿意,我們的信譽!商標 寓意 鷹,威武,俯視全攬 翅膀,展翅高飛 整個商標也象徵了在擁有威信的威捷陪伴下,客戶得到最大的滿足 威捷規模不大可力量是巨大的!公司簡介 我公司新建於xx年6月10日,現公司擁有各類運輸車輛,以及裝置充足。我公司以貨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