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水科長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2021-03-04 05:01:46 字數 631 閱讀 4111

1、在防治水副總工程師和領導下,負責做好分管的防治水技術工作。

2、協助防治水副總工程師組織開展地表水體、降雨量的調查觀測工作,負責井下各觀測點的湧水量觀測記錄工作,並將觀測結果建立湧水量觀測台帳。

3、協助防治水副總工程師對每月的防治水專項檢查工作,並將檢查出的問題、隱患及時制定整改措施,確保礦井安全正常生產。

4、負責對礦井各採掘生產頭面進行水害分析的**預報,對存在水害威脅的頭面提出意見並且制定相應的防治安全措施。

5、不斷總結礦井水文地質變化規律,積極探索礦井防治水的有效辦法。制定相應的底板等高線圖,準確標定受水害威脅的區域並且做好相應的排水裝置及系統。

6、根據施工設計編制好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做好貫徹和落實工作。深入現場,及時解決鑽探施工過程中的技術問題,保證鑽孔施工質量。

7、負責礦井水文地質觀測資料的收集、整理、繪圖、等工作。

8、負責對礦井各採掘工作面進行水害分析**預報和台賬的落實。

9、負責探放水鑽孔的施工標定和驗收,並監督檢查落實情況。

10、負責採掘工作面探放水設計,綜採工作面注水設計的編制,監督工作面探放水和注水施工執**況。

12、負責傳送掘進工作面探放水停工通知單、探放水通知單、開工通知單的下發和觀測台賬的記錄。

13、負責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任務。

防治水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崗位名稱 防治水技術員 直接上級 防治水科科長 本職工作 負責礦井井上下的防治水工作,負責防治水標準化建設工作,與檔案的建立及相關圖紙的填繪與保管,儀表儀器的管理工作,配合科長管理礦井防治水的工作。工作責任 1 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和規程,嚴格執行公司相關技術管理規定,負責井上 井下防治水工作及...

防治水崗位責任制

川南建工礦井水害防治崗位責任制 一 公司防治水領導小組及職責 一 領導小組組長為公司董事長,副組長為公司總經理 總工程師 生產及安全副總經理,成員為各專業副總工程師,地 質測量部部長 工程部部長 安全監察辦公室主任 物資 部部長,租賃公司經理。二 公司防治水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於公司工程部,在總工程師...

防治水崗位責任制

安里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1.礦長是防治水工作的第一責任人。2.負責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 防治水等規定 命令 決定 通知 通報等精神,並結合具體情況制定實施方案,對全礦的防治水全面負責。3.負責組織研究 處理和解決防治水中的重大 關鍵性問題。4.負責保證防治水所需的人 財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