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2021-08-03 15:55:40 字數 1331 閱讀 5289

技術員在車間主任、工藝副主任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當好車間主任生產技術上的助手。

一、認真執行各項生產技術規程、檢查班組執**況,發現情況及時處理,重大問題及時請示、匯報並提出解決方案。

二、技術員負責編制崗位操作法、工藝技術規程、開停車方案,並對執行人員進行業務培訓和技術指導。

三、技術員負責對裝置執行中出現的問題進行技術分析,並提出整改方案措施,同時負責將整改方案措施落實到班組、個人。積極組織參與車間的技改工作,並針對性提出技改措施,完善工藝流程。

四、認真研究操作人員提出的合理化建議,學習先進技術經驗,組織有關人員討論並提出技改方案。

五、技術員負責參加對口處室的會議、培訓和技術交流,按要求向車間領導匯報,並負責向班組進行傳達,定期檢查落實情況。

六、技術員要經常對裝置執行工況,裝置狀況進行總結、分析,找出差距,制定調整措施和整改方案,負責將調整措施和整改方案落實到班組,並要跟蹤檢查實施情況。

七、負責車間工藝指標、產品質量、原料消耗的統計、考核工作。

八、負責車間綜合考核的彙總、統計和節能降耗工作。

九、負責本工作職責範圍內的技術檔案、技術資料的歸檔儲存,並按標準規範記錄上賬。

十、要加強自身修養,提高業務能力,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技術員在車間主任、裝置副主任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當好車間主任裝置管理技術上的助手。

一、每天堅持裝置的日常點檢、巡檢和定檢,並做好記錄,發現裝置事故隱患,及時通知有關人員進行處理。

二、準時參加生產技術部組織的裝置大檢查,並做好本車間轄區裝置存在的問題記錄。

三、督促、指導本車間員工,按時做好本車間內,生產技術部下達的問題整改,並及時向生產技術部反饋整改結果。

四、積極響應生產技術部定期組織的裝置評比活動。

五、督促、指導本車間員工,按時做好生產技術部下達的裝置維修、保養計畫,並及時通知生產技術部進行驗收。

六、對突發性裝置事故,要及時趕到現場指導搶修,並做好事故調查工作。

七、在裝置修理、保養過程中,要進行必要的技術指導。

八、定期編報備品、備件、材料、潤滑油脂等物資使用計畫。

九、督促、指導本車間員工,做好裝置日常維護保養工作,以及裝置執行日誌的填寫工作。

十、督促、指導加油工嚴格按照裝置潤滑「五定」、「三過濾」規範要求進行加油,並及時記錄。

十一、督促、指導本車間員工,按照生產技術部下達的潤滑、清洗、換油、治漏保養計畫,及時做好裝置潤滑保養工作。

十二、準時參加生產技術部組織的裝置管理工作例會。

十三、定期把裝置執行日誌、裝置潤滑卡、備件使用計畫等裝置報表收集交生產技術部。

十四、監督與指導操作工嚴格按照裝置操作規程進行操作。

十五、建立車間裝置、工具台賬。

十六、做好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

物探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物探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1 必須具有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經過物探廠家培訓且考核合格。2 及時對巷道進行物探,搞好瞬變電磁儀物探工作,依照測量結果認真分析,提高物探的準確性,為礦井安全生產打下基礎。3 下井前要對儀器進行仔細檢查,確保儀器的防爆效能和電氣效能符合設計要求,並做好採集資料前的準備工作。使用儀...

掘進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1 在礦總工程師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本工區的技術管理工作。2 負責編制各掘進工作面的施工作業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並向全體職工認真傳達貫徹,經常深入作業現場檢查規程的執 況,當規程措施與現場不符時,及時編寫補充措施,並對原規程措施進行修訂。3 負責本工區職工安全技術知識的學習和 三大規程 的落實,經常組...

採煤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一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各項技術,方針,政策,及時把施工方案傳達到每個員工,確保安全生產。二 認真編寫施工措施,及時送交有關部門和領導審批,並及時傳達到每個員工。三 認真負責做好核算,杜絕各種材料浪費現象,堅持深入一線,檢查工程質量,生產進度及用料情況。四 及時和上級技術部門取的聯絡保證生產接續,確保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