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科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2023-02-09 01:36:05 字數 452 閱讀 4512

1、在總工程師、通風部長、監測科長的領導下,對分公司所屬礦的監測監控、分公司監測系統工作全面負責。根據監測監控管理實施辦法,制定具體實施細則,並認真貫徹執行。

2、認真貫徹學習執行上級有關指示指令和檔案精神,結合各礦井具體情況,提出礦井監測工作的年、季、月工作計畫意見,經批准後積極貫徹執行。

3、及時解決各礦安全生產過程中遇到的各種監測系統存在的技術難題,滿足安全生產需要,確保安全生產順利進行。

4、負責收集、整理、保管監測系統方面的技術資料,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

5、全面負責礦區監測監控管理和達標工作。

6、負責對公司、礦井監測監控系統的監測資料及定義、報警設定、斷電範圍及監測相關的各種記錄、台賬、圖紙資料、規章制度進行督促檢查。礦井出現瓦斯異常時參加原因分析和事故追查。

7、參加事故的搶險工作,提出處理事故在一通三防方面的具體措施。

8、參與組織審查《礦井災害預防與處理計畫》;

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技術員在車間主任 工藝副主任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當好車間主任生產技術上的助手。一 認真執行各項生產技術規程 檢查班組執 況,發現情況及時處理,重大問題及時請示 匯報並提出解決方案。二 技術員負責編制崗位操作法 工藝技術規程 開停車方案,並對執行人員進行業務培訓和技術指導。三 技術員負責對裝置執行中出...

物探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物探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1 必須具有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經過物探廠家培訓且考核合格。2 及時對巷道進行物探,搞好瞬變電磁儀物探工作,依照測量結果認真分析,提高物探的準確性,為礦井安全生產打下基礎。3 下井前要對儀器進行仔細檢查,確保儀器的防爆效能和電氣效能符合設計要求,並做好採集資料前的準備工作。使用儀...

掘進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1 在礦總工程師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本工區的技術管理工作。2 負責編制各掘進工作面的施工作業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並向全體職工認真傳達貫徹,經常深入作業現場檢查規程的執 況,當規程措施與現場不符時,及時編寫補充措施,並對原規程措施進行修訂。3 負責本工區職工安全技術知識的學習和 三大規程 的落實,經常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