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探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2021-03-03 23:46:25 字數 1197 閱讀 8314

物探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1、必須具有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經過物探廠家培訓且考核合格。 2、及時對巷道進行物探,搞好瞬變電磁儀物探工作,依照測量結果認真分析,提高物探的準確性,為礦井安全生產打下基礎。 3、下井前要對儀器進行仔細檢查,確保儀器的防爆效能和電氣效能符合設計要求,並做好採集資料前的準備工作。

使用儀器前應對儀器的功能進行測試,確保儀器工作正常。 4、下井前檢查儀器的電池電壓,確保儀器使用前電量充足,以保證現場長時間使用。 儀器在進入井下時, 嚴禁取下儀器的外套使用。

5、儀器充電必須在地面無易燃、易爆和無腐蝕性物體的室內進行,充電期間不可加電工作,以免**充電電壓過高損壞儀器。 6、在進行探測前,要確保儀器發射線圈、接收線圈與接收機和發射機之間的連線正確。 7、物探裝置連線好以後,開啟接收機,將儀器中儲存的資料刪除,以免本次探測資料儲存空間不足。

使用時避免猛烈碰撞,避免淋水,避免強電干擾,避免在機電裝置執行時探測。 8、每次探測前,要根據探測的需要重新設定儀器引數,設定引數前一定要分清小功率探測和大功率探測,確保引數設定正確。 9、在進行探測時,要認真觀察線圈的位置及角度,並對照設計圖紙,防止出現缺少測點的情況;若發現有錯誤或者異常的資料,要重新對該點進行探測。

10、當所有資料都測量完畢後,在地面辦公室用專用資料線和專

用軟體輸入電腦, 然後通過專用分析處理軟體進行分析、 處理、 出圖。 11、儀器使用完畢後,應放置在乾燥,無腐蝕氣體的地方貯存。 12、如在工作中出現失誤,首先要實事求是,查詢根源,及時解決問題。

並召開事故分析會,寫出事故分析報告,劃分責任,對責任人進行處罰。

物探員崗位責任制1、在搬運、使用物探裝置時一定要注意輕拿輕放,防治出現磕、 擦、碰、踩儀器的情況,愛護儀器,每次使用後認真擦拭,確保物探裝置乾淨整潔。 2、在井下搬運物探裝置時,嚴禁將物探裝置放置在小絞車、平板車等運輸工具上,在看護儀器時不准隨意離開,出現儀器無人看管的情況, 更不准將儀器放置在有積水、 煤灰多、 支護情況不好的地段。 3、物探前必須將巷道內浮煤、雜物及巷道內鐵器及帶磁性物品清理乾淨。

4、在開始探測前要選擇合適的位置擺放線圈,在連線線圈時要按照使用說明書的要求連線線圈與發射、接收裝置,並確保線圈連線處緊密無鬆動現象。 5、在連線線圈的過程中,要注意線圈接頭的防護工作,防止出現煤灰、水滴等進入接頭的情況。 6、在開始探測時,要嚴格按照編制的物探設計要求進行線圈位置、空間的擺放,確保探測資料的準確。

在乙個測點探測結束前,嚴禁隨意挪動線圈位置及方向。 7、探測結束後及時將收拾儀器、線圈,並將裝置放置在指定位置。

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技術員在車間主任 工藝副主任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當好車間主任生產技術上的助手。一 認真執行各項生產技術規程 檢查班組執 況,發現情況及時處理,重大問題及時請示 匯報並提出解決方案。二 技術員負責編制崗位操作法 工藝技術規程 開停車方案,並對執行人員進行業務培訓和技術指導。三 技術員負責對裝置執行中出...

掘進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1 在礦總工程師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本工區的技術管理工作。2 負責編制各掘進工作面的施工作業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並向全體職工認真傳達貫徹,經常深入作業現場檢查規程的執 況,當規程措施與現場不符時,及時編寫補充措施,並對原規程措施進行修訂。3 負責本工區職工安全技術知識的學習和 三大規程 的落實,經常組...

採煤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一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各項技術,方針,政策,及時把施工方案傳達到每個員工,確保安全生產。二 認真編寫施工措施,及時送交有關部門和領導審批,並及時傳達到每個員工。三 認真負責做好核算,杜絕各種材料浪費現象,堅持深入一線,檢查工程質量,生產進度及用料情況。四 及時和上級技術部門取的聯絡保證生產接續,確保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