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培訓制度

2021-03-04 04:55:30 字數 956 閱讀 8083

1、學校正確認識校本培訓工作,明確校本培訓在學校中的地位和作用。

2、為了探索我校教師隊伍教育理念更新,文化知識結構優化和綜合素質提高的長效機制,促進我校教師的專業化水平的發展。為了加強校本管理,使之有章可循,便於操作,以提高實效,特制定此制度。

3、從校長到教師,人人都要參加校本培訓工作,認真對待,校長努力成為學者型校長,教師努力成為學者型教師。

4、學校每學年成立校本培訓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協調、規劃指導學校的校本培訓工作。校本培訓領導小組每學期至少召開兩次會議,部署和研究校本培訓工作。

5、學習時由分管校長或領導小組進行點到。通過對教師培訓時的表現、學習態度、出勤情況等進行記錄,並進行過程考核,過程考核成績有優秀、合格、和不合格。

6、每次集中培訓以後,學校組織受訓教師認真完成作業。

7、學校建立教師培訓業務檔案,並將教師業務學習列入年度考核之一。

考核評價制度

教師教育科研專題培訓考核由過程考核和終端考核兩部分組成。過程考核合格的將取得22學分,具體集中培訓為12學分,校本培訓為10學分,終端考核合格的教師將取得12學分。

(1)過程考核

以教師集中培訓為基礎,通過對教師培訓時的學習表現、學習態度、作業、出勤等情況的記錄進行過程考核。過程考核成績份優秀、合格與不合格。在參加集中培訓和校本培訓活動中有曠課一次及以上者,或缺課時間超過總課時的五分之一,或有作業缺交及違反有關培訓管理規定,過程考核成績為不合格。

(2)終端考核

過程考核合格及以上者可參加終端考核。終端考核由基礎知識考試和實踐能力兩部分組成。兩部分考核均為合格的,確定為合格;兩部分考核均為優秀的,確定為優秀。

請假制度

每次學習研討活動均有專人負責進行點名,有特殊情況需請假的須經分管校長同意,無故缺席者,繼續教育學分不予登記,還要扣相應專案的考核分。

獎勵制度

對教師在教育教學上有突出成績的,學校予以獎勵。學校設立開課獎,**獎,競賽將,科研獎,分不同級別分別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

校本培訓制度

天橋鎮中心學校 為促進教師專業化成長和教師教育教學個性發展,培養造就一支 安教 樂教 善教 的教師隊伍,有效實施新課程改革,全面推動素質教育,特制定我校校本培訓制度。一 培訓目標。1 不斷更新教師的教育觀念,更新教師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2 進一步發展教師個性特長,使之具有鮮明的教育 教學個性,並逐...

校本培訓制度

黃沙鋪鎮小學校本培訓制度 一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把校本培訓作為教師綜合素質培訓的主陣地,面向全體教師,以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為目的,以提高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和水平為重點,按需施教,學用結合,注重質量與實效,努力造就一支師德高尚 業務精良 善於從事素質教育的新型教師隊伍。二 培訓目標 ...

校本培訓制度

永紅小學校本培訓制度 為了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努力營造教師終身教育和可持續發展的良好格局。特制定本制度。一 加強領導,明確職責 學校領導要正確認識校本培訓的作用,要向教師大力宣傳校本培訓的積極意義,引導教師正確了解校本培訓的性質特徵,努力營造終身學習,終身教育的良好氛圍,把學校建成學習化組織。二 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