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作文第5單元

2021-03-04 04:39:48 字數 3499 閱讀 4674

第五單元作文:寫介紹「世界遺產」的導遊詞

《長城》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們現在參觀的八達嶺長城是明朝修建的。為防禦外敵入侵,秦朝,漢朝和明朝共修建了一萬三千多裡長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到山海關。長城被稱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大家看,長城全部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砌築而成的。城牆外沿那兩公尺多高的成排建築叫垛子,垛子上面的方形口子是望口和射口,是打仗用的。城牆頂上那一座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每隔三百公尺就有一座,這樣打仗時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

各位遊客,那時可沒火車,汽車,也沒起重機,這一塊塊有兩三千斤重的條石以及建築材料都是靠人力抬上去的,是現代人想都不敢想的壯舉,難怪世界上都公認它是一大奇蹟!

參觀了長城,大家要記住一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只有親眼目睹了先輩們的這一偉大創造,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成為乙個真正的好漢!

今天就參觀到這裡,歡迎下次再來! 謝謝大家!

長城導遊詞

大家看,這長城像巨龍騰越在崇山峻嶺、沙漠戈壁。長城,它是由城關、城牆、敵台、烽火台等構成的,是我國古代各民族統治集團間的軍事防禦工程體系。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叫陳梓婷,很榮幸當今天的導遊,今天,我帶大家去觀賞我國鼎鼎有名的長城,這長城在世界上可是獨一無二的,你們期待嗎?好,大家安靜下來,上車,然後繫好安全帶。現在,我們的汽車正行駛在八達高速公路上,馬上就要進入今天我們即將要參觀的八達嶺景區。

前面那座山是軍都山,八達嶺長城就盤踞在這座山上。現在,我們的汽車已經到了,大家邊參觀邊聽我給你們介紹我國的長城。

大家看吧,這萬里蜿蜒於中華大地的長城,以其無比巨集偉的雄姿久聞於世。今天在「愛我中華、修我長城」的號召下,許多地方已修繕一新,更加氣勢磅礴,成為我國名勝之首,不然,它怎麼會吸引你們這些遊人呢。

大家看,這長城像巨龍騰越在崇山峻嶺、沙漠戈壁。長城,它是由城關、城牆、敵台、烽火台等構成的,是我國古代各民族統治集團間的軍事防禦工程體系。告訴你們吧,它是這兩三千年,由各族人民反覆多次修築而成的,體現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和堅強意志,成為我國古代文明中的一項光輝燦爛的瑰寶。

大家喜歡嗎?讓我給你們講吧。長城內外各族人民在無數次鬥爭和長期交往中,發生過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吸引著歷代文人墨客為它賦詩作畫,在我國文學藝術寶庫中,許多優美動人的篇章與畫卷。

告訴你們吧,在春秋戰國時期,我國古代人民就已經開始修建長城了,那個時候諸侯爭霸,為了保護自己的領地不被侵犯,所以在各自邊界上紛紛修築了長城,叫做互防長城。著名的民間傳說:烽火戲諸侯和孟姜女哭長城也是發生在萬里長城上的。

如今,長城經過幾次修整之後,基本恢復了以往的面貌,在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而且它還是當今世界上最上的防禦性城牆!遍布了我國16個地區,全長達到了10.8萬里。

各位遊客,現在,我們這次長城之旅就到止結束了,大家今天參觀得高興嗎?如果高興,有時間還可以再來喔,thanks!

《頤和園》導遊詞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王導,今天就由我來給大家講解頤和園的風景名勝。

請大家隨著我走。現在,我手指的這個是著名的長廊。這個長廊可不一般。

它全長700多公尺,分成273間。大家可以看到,每間的橫檻上都有許多五彩圖畫,畫得各式各樣,有人物、花草、風景,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難怪被稱為「世界第一廊」。

大家往前看,這就是碧波蕩漾的昆明湖。這片湖靜得像一面鏡子。遊船經常從這裡經過,大家可以聽到船上游人們的歡歌笑語。

在昆明湖的上面,就是聞名遐邇的萬壽山。站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頤和園的全部風景。站在這裡看,整個頤和園真可謂是無比壯觀。鬱鬱蔥蔥的樹叢掩映著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和朱紅的宮牆。

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這就是古香古色的佛香閣。

大家快隨我看看這美麗的石橋吧!這座石橋有17個橋洞,叫十七孔橋。橋欄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著姿態不一的活靈活現的小獅子。

這座在歷史上為帝王建造的古典園林,現已成為中國最著名的旅遊參觀熱點之一,每年接待遊客數百萬人。2023年,頤和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大家聽了我的介紹,也心動了吧!那就親自到頤和園看看吧!

頤和園導遊詞

尊敬的各位遊客,我們將要遊覽的是頤和園。頤和園是清代皇家園林和行宮,是我園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已經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遊覽時請大家自覺保持它的清潔。

我們首先來到的是頤和園最有名的長廊。看,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杆,多美啊!這長廊有七百多公尺,共有273間。

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你們相信嗎?幾千副畫沒有哪兩副是相同的。

現在我們已登上萬壽山山頂,這裡是欣賞頤和園全景最佳的位置。正前面的就是昆明湖,遊人常說它像鏡子,像碧玉,不知你們是否有同感?下面我們就去昆明湖邊仔細欣賞。

看,昆明湖多大,它周圍的周圍的堤岸更長。看見湖中心那個小島了嗎?走過這個長石橋就可以去小島上玩。

請仔細看這座橋,它叫十七孔橋,橋欄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著小獅子,這些小獅子姿態各異,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

我們現在來到的是萬壽山。那個聳立在半山腰的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是佛香閣,房頂閃閃發光的是琉璃瓦。下面那些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叫排雲殿。

頤和園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我說也說不盡,請你們慢慢遊賞吧!

黃山導遊詞

遊客們,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世界遺產——黃山風景名勝區。很高興成為大家的導遊!我叫王詩詩,大家叫我王導好了。

俗話說:「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聞名中外。今天我就給大家重點介紹黃山的奇松吧。

大家請看,黃山的松樹能在岩石縫中生存,生命力極強。它們形狀各異,姿態萬千:黑虎松、龍爪松、連理松、迎客松等很多松樹都因為它們的形狀而得名呢!

迎客松是黃山著名的景點之一,外形更是特別:它的樹幹中部伸出長達7.6公尺的兩大側枝展向前方,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揮展雙臂,熱情歡迎海內外賓客來黃山遊覽,成為中華民族熱情好客的象徵。等會兒我們還可以在那兒盡情拍照,作為紀念。

黃山的奇觀說也說不完,看也看不夠。現在,請大家盡情去欣賞黃山的美景吧!

請大家在遊玩的時候不要亂扔果皮和和食品包裝袋,不要到危險的地方去。

祝大家玩得愉快!

秦兵馬俑導遊詞

大家好!我是你們這次遊覽的導遊。大家可以叫我小陳。

秦兵馬俑在西安的臨潼出土,它舉世無雙,都是精美的藝術珍品。誰知道它的占地面積有多大呢?對,就是20000平方公尺,大概有50個籃球場那麼大,坑內有兵馬俑近八千個。

大家想不想知道他的來歷呢?讓我來告訴你們吧:以前有幾個農民相約一起打水井,發現了有一些陶片,他們繼續打井,發現那是一條通道。

他們陸陸續續下去察看,就發現了『秦兵馬俑』。好!大家一起參觀一下吧!

兵馬俑不僅規模巨集大,而且型別眾多,個性鮮明。你們看,那些身材魁梧,頭帶鶴冠,身披鎧甲,手握寶劍是什麼俑?他就是將軍俑。

那神態自若的樣子,一看就知道他們是久經沙場,重任在身的領軍人物了!

大家跟我來。那些身高1。8公尺什麼俑,體格健壯,體形勻稱,身穿戰袍,披掛鎧甲,手持兵器的是什麼俑?對,就是武士俑。

誰知道身著短甲,下穿緊口褲,左手握弓箭,右手執韁繩的又是什麼俑?錯了,是騎兵俑。你們看,每乙個兵馬俑都是極為精美的術珍品。

仔細端詳,他們神態各異,惟妙惟肖,走近他們身邊,似乎還能感受到他們輕微的呼吸呢!哈哈!!!!

好了,還有很多精彩的東西,大家自由參觀,自己欣賞吧。活動時間,請大家注意安全!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 觀海作文

暑假,我去了海南島。海南島在我國南面,是我國的寶島。上午,我們來到海南島的沙灘。抬頭一望,碧藍碧藍的天空上飄著幾朵千姿百態的白雲。蔚藍的大海碧波蕩漾,有時相互追逐著趕到岸邊來。中午,陽光燦爛,把海灘照得特別的美麗,像披上了一件金紗。高大的椰樹長滿了翠綠的葉子,就像一把綠色的傘,椰子寶寶在傘下睡大覺呢...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 觀海

暑假,我去了海南島。海南島在我國南面,是我國的寶島。上午,我們來到海南島的沙灘。抬頭一望,碧藍碧藍的天空上飄著幾朵千姿百態的白雲。蔚藍的大海碧波蕩漾,有時相互追逐著趕到岸邊來。中午,陽光燦爛,把海灘照得特別的美麗,像披上了一件金紗。高大的椰樹長滿了翠綠的葉子,就像一把綠色的傘,椰子寶寶在傘下睡大覺呢...

人教版數學四年級上冊第5單元教材分析教案

第五單元平行四邊形和梯形 一 教學內容 1 平行與垂直。2 平行四邊形和梯形。與實驗教材的主要區別 三點。細節變化在介紹中體現 二 教學目標 三 具體內容 一 平行與垂直 1 例1 認識平行與垂直。教材去掉了情境引入,直接通過學生在平面上畫任意兩條直線來引入,這樣編排可引導學生體會在同一平面內兩條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