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總結心得

2021-03-04 04:27:41 字數 1244 閱讀 9703

這一次,有幸參加了2014班主任培訓,了解了新的關於班級管理的方法,聆聽了各位前輩的班主任工作經驗,受益匪淺。回首做班主任的經歷,從開始的牙尖嘴利膽子大,到後來的細心、耐心和愛心的傾注,一路不斷地摸索、學習,做班主任的時間已有兩年,越來越感受到了班主任工作的獨特魅力。

各位班主任從工作理念到方法和策略,從學生心理健康指導到教育法律和校園安全,從不同的角度詮釋了該如何做乙個優秀的班主任,使我從理論上感受到了在當今教育形勢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通過學習,我明白做為一名教師,只要愛學生,就一定會創造出奇蹟。乙個感情貧乏、冷若冰霜的教師給學生的印象常是嚴肅、可畏而不可親的,學生難以產生敬仰之情,更不敢向其敞開心扉傾吐自己的衷腸,自然難以達到心理指導與教育目的,那麼什麼是愛學生呢?

愛就是尊重學生,重意味著信任、理解、寬容和接納,充分地重視和欣賞每乙個學生,耐心地傾聽他的意見,接納他的感受,包容他的缺點,分享他的喜悅。一名好班主任、一名好教師,既是知識的塑像,更是愛的化身,只有接近學生,用愛去感召學生,才能教育好學生。因此,教師只有把愛的種子播撒在學生的心田,以學生的要求作為愛的起點,才能在學生的內心世界培養出愛的感情。

在學習《班級管理與方法》這門課程中,我明白了要成為乙個優秀的班主任第一件事就是要以身作則。班主任的一言一行,對學生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經常會聽到:

什麼樣的班主任就會帶出什麼樣的班級。乙個班級能否「活」起來,首先要看班主任是否做好了表率,「活」起來了沒有。由於班主任的精神面貌對學生具有強烈的示範作用,因而要求班主任要樂觀、活潑開朗、充滿朝氣。

在學生面前要做到精神振作、情緒高昂、用語幽默、態度和藹、風度從容、姿態灑脫。班主任的「活」才能帶動整個班「活」起來。我平時對學生要求嚴格,上自習保持安靜,上課不遲到……下課後和學生們一起運動、聊天,和學生們拉近距離,彼此了解,讓他們對我有好感,信任我。

對有些學生要鼓勵,有些學生要要求嚴格,有些學生要真誠關心……因為在潛移默化中班主任的思想行為已經深深影響著學生。另外,乙個優秀的班主任應善於激勵學生。每個人的心靈深處最渴望得到別人的肯定。

所以我們要貫徹獎勵為主,懲罰為輔的正面教育原則,如果乙個班級受到表揚多,則這個班級學生思想品德、紀律、成績就會越來越好,因為表揚使學生揚長避短,促使他們不斷進步,相反如果乙個班級經常受到批

評,便會失去信心,就會使他們自暴自棄,很難進步。尤其是面對問題學生時,如果能盡量發現他們的優點,然後真誠地去讚賞他們、鼓勵他們,那麼你會發現,學生個個都是那麼可愛、那麼優秀。教育無小事,事事是教育。

以上是我在培訓學習期間的幾點心得體會。實踐出真知!相信本次培訓對自己今後教育教學工作中會有所幫助。我將繼續努力學習,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

班主任培訓心得

心得體會 為期十天的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訓結束了,極不情願的去,極不捨得的回。這次培訓真的讓我受益良多,既放鬆了心情又學到了釋放壓力的方法,既看到了我的大學老師又結識了一些新朋友。很高興也很意外。趙老師是我大學時的老師,雖然剛離開學校一年,但是真的很懷念,有幸在這次培訓中看到趙老師真的很意外啊!他和學校...

班主任培訓心得

包河區2013年中小學班主任研修學習心得 12月26日至28日,我有幸參加了包河區教體局組織的中小學班主任培訓,通過這次培訓我收穫很多。從雷夫老師的報告中,我感受到了他創新的教育方式,把孩子變成了熱愛學習的天使 他熱情的教育態度,把教室變成了溫暖的家.從南京師範大學趙凱教授和南京市玄武區未成年人心理...

班主任培訓心得

8月20到23日,其時雖是初秋,但我已感受到了秋風送爽,秋色宜人。很幸運,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參加了全縣班主任培訓。短短四天,傾聽著名師們乙個個鮮活生動的案例,欣賞著他們精彩的發言,讓我如沐春風,醍醐灌頂,感想體會積於胸中,不吐不快。培訓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師範附小的王文芳 唐翠蘭老師。王文芳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