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第二學期八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745 閱讀 5241

半年中繁忙的每一天累加起來就是充實的乙個學期。在這個學期中有付出也有回報,有進步也有不足。回顧本學期的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第一、在思想上,本人高度重視英語教學工作。 堅持以學習的態度做人,以學習的態度做事,以學習的態度思考的原則。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

服從領導安排;團結同事;工作熱情主動,樂於奉獻。

第二、認真備課。每個周二和備課組的老師們一起商討下乙個單元學生應該掌握的知識目標,應該體會的情感目標和應該達到的能力目標。除了集體備課,每天上課前一天,我都認真備好第二天要上的課。

除了備知識,備交法還要備學生。

第三、在課堂上,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題地位。

1.加大了課堂中教師的調控度。教師在課堂上發揮好了組織者、引導者、合作者的作用,能夠根據學情靈活安排講課時間。重視對學生的啟發、點撥和恰當的評價。

2.重視培養學生自學能力。自學是乙個人終生學習的基本方式和方法,在課堂上我注重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提高了預習和自學的效果。同時也提高了課堂效率。

3.加大了交流和展示的調控。在課堂上充分讓學生展示學習成果,充分暴露學習中的問題。這樣就調動了學生的非智力因素,激發了學生比、學、趕、幫、超的興致和願望。

第四、在作業布置上,精選習題分層次布置。在作業批改上,作文和課堂作業進行全批全改,並對學生作業中的錯誤進行及時反饋。同步學習不能全批全改,就實行學生自批,老師抽查的方式進行督促。

總之,本學期在英語教學工作中領悟了一些教學方法,但還有更多的未知領域等待我去探索和學習,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我會再接再厲爭取更大進步。

2019至2019學年第二學期八年級生物教學總結

對於生物課的教學,我採用系統性 階段性相結合的原則,做到定時間 定地點 定內容,使每堂課都能讓學生有收穫。總之,不管在課堂教學,還是在課外活動中,我都以培養學生能力,提高學生的素質為目標,力求讓生物教學對學生的成長和發展起到更大的作用。三 加強反思,及時總結教學得失。反思本學年來的工作,思量著自己在...

八年級英語第二單元

what should i do?一 活動目標 1.談論在學校和家庭中遇到的種種麻煩和問題 2.為他人找到合理的解決辦法,提出相應的建議 3.為自己的問題找到解決的辦法 二 活動嚮導 三 活動涉及的主題詞彙 四 活動設計 活動內容 情態動詞的用法 情態動詞 modal verbs 用法歸納部分 情態...

學年第二學期八年級學生評語評語

李曉靜同學 聰穎好學,積極思考 善於發問。性格開朗 熱情大方。做事負責 幹練。主動參與班級活動並能做好組織工作,深得老師的信任。望今後能以更高的要求來加強自己各個方面的能力,以更強的實力迎接未來的挑戰 趙藝同學 你懂事明禮,待人友善真誠,尊重老師,給老師留下深刻印象。雖然本學期內你取得了一定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