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第二學期環境計畫

2022-08-30 20:18:06 字數 1344 閱讀 1779

3、 要改變"環境教育主要是通過活動途徑進行"的認識。要發揮課堂主渠道教育途徑的重要作用。將環保教育滲透到各個學科教學之中。使學生全方位的受到環保教育。

4、通過理解太陽是萬物之源,了解太陽能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特性。

5、學生通過對水的理解達到對環境愛護的意識。

6、教育學生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環境、節約資源

四、能力培養側重點

1、了解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的實施意義

2、認識自然資源的重要性,了解地球上自然資源的現狀,學會對資源的合理開發與利用。

3、教育學生認識海洋是地球上一切生靈的搖籃,她對人類社會發展至關重要,認識海洋開發引起的環境問題,自覺保護海洋。

4、人類給地球造成的任何一種深重災難,莫過於如今對資源的破壞浪費,明確資源的合理利用和保護的重大意義。

五、教學措施

1、認真備課,不斷探索新的教學方法。

2、從實踐中發掘學生的感觸點。

3、教導學生自主學習,做到環境保護自主性。

4、生活中學習中,師生互相監督。

5、 創設環環相扣的環境教育途徑,使學生初步樹立環境意識。

6、各學科教學滲透環境教育途徑,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

努力挖掘教材中可滲透環保教育的滲透點對學生進行環保教育。利用學科教學向學生滲透環保教育是提高學生環保意識的重要途徑之一。

7、豐富多彩的環保教育活動途徑,強化學生環保意識和培養學生保護環境的社會責任感。

活動育人是每個教育工作者都深知的教育方法,所以把開展豐富多彩的環保活動作為強化學生環保意識與主體自覺參與環保活動教育的最佳途徑。組織的活動:

1)、參觀考察活動。

2)、社群環保活動

3)、讀環保書報活動

4)、環保社會調查,環保座談會。

組織學生到社群開展環境調查,調查人們對可持續發展觀念的理解、對垃圾分類的看法、用小眼睛觀察大社會。

8、活動中引進評比、表彰機制,激發學生自覺參與環保活動的積極性,喚醒學生參加環保活動的意識,學生的潛能得以挖掘。

六、課程安排

第十課我們與自然和諧共生——可持續發展 1課時1-2周

第十一課保護珍稀植物最後的樂園——自然保護區 1課時3-4周

第十二課人類可持續發展的藍色家園——海洋 1課時5-6周

第十三課可持續發展的工業生產模式——生態工業園1課時7-8周

第十四課可持續發展的農業生產模式——生態農業 1課時9-10周

第十五課珍惜地球資源——資源的合理利用與開發 1課時11-12周

第十六課可持續發展的人口策略——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 1課時13-14周

第十七課可持續發展的支撐和保證——綠色科技 1課時15-16周

注:間周一課時

2014 年3 月

八年級英語第二學期教學計畫

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單位 下倉鎮初級中學 科目 英語 姓名 王秀慧 時間 2013年3月 一 指導思想 以我校 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夯實基礎 的辦學理念為指導,以 英語課程標準 為宗旨,適應新課程改革的需要,面向全體學生,提高學生的人文素養,增強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二 教學目標 培養...

八年級第二學期體育教學計畫

2010 2011第二學期八年級體育與健康 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程標準為依據,以為了一切學生全面發展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為基本出發點,堅持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激發學生的運動興趣,培養學生的終身體育意識與健康行為 重視學生主體地位,以學生身心健康發展為中心,充分發學生的積極...

八年級體育教學計畫第二學期

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 綜合組陳巨集 一 指導思想 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作為工作在第一線的體育教師,為了使教學過程中的體育課開展得有條有理,使學生創新的學習方式有所進展,並且學習領會22日開學會議上校長傳達的教育局領導講的體育課多樣化教學的精神,為此擬定本學期的體育教學工作計畫。二 基本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