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歷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594 閱讀 2288

三、加強交流,及時總結教學經驗,不斷修正教學方法,做到優質教學資源共享,共同提公升教學質效,實現高考目標最大化。質效是人們一切活動的追求目標,教學質量的競爭實質是學校整體教學資源整合優勢的競爭。教學研究是提高教學質量的根本途徑。

現代教育理念告訴我們,加強教學交流與合作,是整合教學資源、挖掘潛力、提公升教學質量的有效途徑。歷史學科的特點是過去性、綜合性、階段性和規律性,學生對歷史學科既感到有興趣,更覺得難學,正是與歷史學科的基本特點有關。因此,我們高三歷史教學組針對本屆高三學情的普遍特點,經常交流教學經驗和學情特點,加強第一輪歷史複習中所遇到的新問題,共同探求解決問題的有效方法,及時調整複習進度和方法,共同印製輔導方案和有關訓練資料,做到經驗共有,資源共享,整體提公升高三歷史複習效果,穩步推向高考目標最大化。

同時,我們還注重加強與政治、地理教師的交流,將歷史、地理、政治學科知識有機地連線,把文科綜合題型訓練分解到具體的學科知識中,培養學生綜合答題能力。鼓勵學生間相互交流學習心得和體會,促進學生共同進步。

目前,高三歷史第一輪複習已將要結束,複習的任務仍然很重,尤其是藝術生因專業訓練和考試耽誤了很多時間,如何採取有效措施,將這一大塊補救上來,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我有信心有能力一定會找準切實的方案,會把今後的複習工作做好。

高三歷史教學工作總結

2 認真編制學案 根據 複習提綱 模式,提綱必須提前半周定稿,提前準時發放到學生手中。依此特點,我們組實行了分組編制 集體審閱,既保證了集體備課又保證了教案學案的同步。我們的學案編制技術穩步上公升,爭取以後向精品化方向發展。3 認真備課 力爭上好每一節課。備課不僅要備教材,把握準教材的重點和難點,更...

高三歷史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來,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高三年級組的具體組織和指導下,高三第一期的初輪複習工作進展順利,現已完成教學計畫的各項任務,較好實現了預期的教學目標。現就一期來本人對高三歷史教學工作總結一下 r n 1 認真研究高考。高考的動向是高三教學的方向和指導。每年高考總會有一定的調整,所以只要高考還存在...

高三歷史教學工作總結

三 加強交流,及時總結教學經驗,不斷修正教學方法,做到優質教學資源共享,共同提公升教學質效,實現高考目標最大化。質效是人們一切活動的追求目標,教學質量的競爭實質是學校整體教學資源整合優勢的競爭。教學研究是提高教學質量的根本途徑。現代教育理念告訴我們,加強教學交流與合作,是整合教學資源 挖掘潛力 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