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座談會策劃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245 閱讀 3007

一.活動目的:

1)增進學生之間的情感交流

2)進一步加深學生對自己做閱讀的書籍的認識3)陶冶學生的情操

4)建立學院和諧文化氛圍

二.活動主題:以書會友(我讀,我知,我感)

三.活動物件:教師教育學院思政行知班

四.前期準備:

1. 布置本班教室:板報主題明晰。貼條幅。

安排領導坐席,組織同學按半圓弧安排座位

2. 挑選主持人,參加座談會同學中內部選舉。準備台詞,活躍氣氛,進行模擬活動主持。

3. 學習部會提供會談當天所需要的***,並指定同學操作。

主持人要提前熟悉***內容,並與活動流程相串聯。

4. 與會談相關書籍準備:在主題確定的書目中為主體,與會同學提前進行閱讀並準備感想。

5. 要求發言人就所講題目進行稿件落實,並上交至座談記錄人員,稿件不發回,請同學自己備份。

6. 會談人員準備:11.12級思政部分同學(15人左右)。

7. 通知各班級班級負責人,由負責人將本次活動要求進行班級布置

8. 學習部深入班級做好記錄工作及**採集工作,錄製相關**。

9. 確定活動時間並上報。

10. 活動地點:11級,12級思政班教室

五.活動流程

1.班級組織安排相關人員入場,班級幹部維持秩序,安排領導入席。

2.活動主線

(1)主持人開場,介紹領導,簡要介紹書籍。

(2)主持人提出問題

一、為什麼要閱讀這本書,它吸引你的地方在**?

二、在讀書的過程中,你最喜歡書中哪個部分,吸引你的原因是什麼?

三、通過閱讀這本書,你從中得到的收穫是什麼?

並在提出每個問題後安排發言人進行闡述感想以及見解(每個問題的發言人為2-3人)。

(3).主持人就發言人的相關內容,提出乙個討論話題,讓參與座談會的每個同學發表自己的見解(每人1-2分鐘)。

(4).主持人在同學的發言中選取乙個大家意見不同的地方,讓相關代表進行闡述。

3.交流心得後,由主持人總結,提出對大家的期望,再由嘉賓領導進行總結結束會談。

4.主持人結束詞。

六、主辦單位:教師教育學院學生會學習部

2013.11.12

座談會記錄附表

時間:地點

主持人:

記錄人:

與會人員:老師

學生(預留空位進行簽到)

會議內容

發言人一……

發言人二……

(可在現場先錄製語音,活動結束後詳細整理會議內容)

座談會策劃

一 活動背景 為了迎來新生,為了使給位同學能夠融入河北銀行學校這個大家庭,幫助同學對解決學習和生活上帶來的迷茫和困惑。和會計專業對會計的認識的進一步的加深,對此,我學習部發動起此次 知識座談會 活動。二 活動主題 團結友愛和諧互助學習 三 活動宗旨 服務同學,團結同學,創先爭優,共創學習校園。四 活...

座談會策劃

創業踐於行 大學的青春最為迷茫,也是生命最寶貴的時光。為了指引我們的青春航向,我們需要榜樣,榜樣的力量總會能夠帶給我們一些動力和方向。我院圍繞著大學生,開站系列座談會,讓榜樣感染同學蓬勃向上,展現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風貌。1 活動名稱 創業踐於行 系列座談會 2 活動目的 1.貼近大學生生活,關心解決學...

校園學生座談會活動策劃

一.活動背景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要比一代強 豪言壯語之後卻隱蔽著一些危機,時代變遷,社會轉型。當代學生過早承受太多壓力,一顆顆還不成熟的心靈面對生活茫然不知所措,由此引發一系列心理困惑。我校今年開學初對xx級所做的心理檔案測試顯示表明,新生的心理健康狀況並不樂觀,低於全國的平均水平,與往年相比也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