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策劃書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723 閱讀 6296

「 撥開心裡迷霧,攜手快樂人生」座談會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

撥開心裡迷霧,攜手快樂人生

二.活動背景: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要比一代強」豪言壯語之後卻隱蔽著一些危機,時代變遷,社會轉型。當代學生過早承受太多壓力,一顆顆還不成熟的心靈面對生活和學習茫然不知所措,對所學專業的認識態度不夠成熟。大一新生即將進入他們大學生活的第二年,08界的學長在學校奮筆疾書了3年後順利從學校畢了業,在實際工作和努力中收穫到的經驗比在學校的我們要多,要深刻。

為了給仍然在學校進行理論學習的我們更好交流,學長再次回到學校與我們進行交流和討論,傳授我們在學習,生活,今後生活中的應該注意的細節,為我們指點迷津,讓我們能夠在自己明確的目標下努力奮鬥拼搏。

三.活動目的:

1.解決大一學生在學習專業知識方面的困惑;

2.讓他們了解走上社會可能面對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法;

3.使他們更有動力學習也更有信心面對未來。

四.活動時間:

2023年#月#日

五.活動地點:

廣宇樓415

六.活動流程:

1. 活動開展前期(宣傳期)

在活動的前期,要加強在本專業學生之間的宣傳,讓更多的學生加入活動,參與活動。

宣傳手段:

(1)在本專業之間的宣傳可以利用各個班裡的班委幹部,讓班委幹部能夠在班裡進行統一的通知,確保本專業的每一位學生都能夠知道這個活動的展開。

(2)製作海報和展板的形式,在系裡得到廣泛宣傳。

2. 活動期間

1.會場的布置

(1)在進口處安排人員對參與者進行指導,並維護好入場次序,帶領各參與人員正確的入座。

(2)提前在活動會場黑板上寫上歡迎的標語,熱烈歡迎來校的學長。

(3)為了增添會場活躍的氣氛,利用多**在活動地點**歌曲,或者放映學長的專業作品。

(4)在嘉賓入座的地方準備好水和嘉賓的名字牌。

(5)確保嘉賓使用的話筒的質量和音量,不要在使用期間問題出現才去解決。檢查話筒的好壞,除錯音量適合在活動地點**。

2.活動進行時

(1)開場白。首先需要主持人介紹將會出席的嘉賓,讓嘉賓在指定地方入座。

(2)歡迎辭。請個學生代表在台上致辭,以表示對學長的歡迎和尊敬。

(3)主體環節。讓主持人把嘉賓介紹給大家,並讓嘉賓進行此次活動的主題——由學長給我們在校大學生講他們在學校和參加工作時的經驗和感受。

(4)互動環節。學長發言完後,主持人可以把話語權交給在場的其他學生,讓他們問出他們自己最迷茫的問題和最想要的答案。

(5)結束環節。由在場老師發表看法並對學生提出要求和建議。最後由主持人來結束此次活動。再次感謝學長的回校,此時可以在活動的最後贈送學長乙個紀念品,以表示我們的感謝和祝福。

3.活動結束

由事先安排好的人員在活動結束後整理場地;把髒亂的地方打掃乾淨。

七.活動負責人及參加者

1.負責人: 建工系學習會學習部。

2.參加者:學工辦老師,大三學長,兩個裝飾班大一新生。

八.經費預算

總計:470

九:活動注意事項

1. 負責人要戴好證件。

2. 座談會進行過程中確保**保持在無聲狀態。

3. 不能穿拖鞋進入會場

4. 注意領導的座次安排,不能亂順序。

5. 在老師,學長發言時,確保話筒的正常使用。

6. 在拍照時,注意拍照角度。

十:活動總結

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簡單的總結。

建工系學習部

2023年5月14日

座談會策劃書

衡陽師範學院南嶽學院優秀 畢業生座 談會2011年6月 衡陽師範學院南嶽學院畢業生座談會 1 活動背景 為做好2011屆畢業生的文明離校教育工作,保證和維護畢業生離校前學校的安全穩定,營造乙個健康有序 生動活潑的文明環境和氛圍,使畢業生順利畢業 文明離校,愉快地走向工作崗位,根據我校相關檔案精神,結...

座談會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為了進一步加強各大社團與社聯的溝通聯絡,增進對各社團間的了解,引導各社團解決日常生開展活動中遇到的問題,我院社團聯合會將舉辦以 為主題的社團交流座談會。二 活動目的 通過這個活動使各大社團對我們社聯有更多的了解,同時也讓我們社聯了解到所存在的不足,並付諸及時的解決措施,以使我們以後更好...

座談會策劃書

關於加強班級內部聯絡的座談會 一 活動背景 學期深入同學們都各自忙自己的事情,相互之間很少有交流的機會,而且班級同學之間了解很少,針對我們班同學之間缺乏聯絡,以及學生與老師之間缺乏交流的機會,班委決定召開一次座談會,以增進同學之間 同學與老師之間的聯絡,加強班級的內部交流,促進相互之間了解。建立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