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期六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596 閱讀 9704

其次,抓開口讀英語,鍛鍊口語能力,熟悉課文。經常巡視和抽測,使學生不知不覺鞏固所學習的單詞;要求學生聽寫四會單詞,必須做到完全正確。既要學習新知識,又要鞏固舊知識,得到兩面照顧,不能鬆懈。

保證所學的單詞的正確記憶,為對話練習及書寫打下基礎,保證單詞的正確性,提高聽力的準確性。除抓句型及單詞外,還要為學生區分易混、易錯的地方,使學生心中有數,提高判斷應變能力。

三、在批改作業方面。

學生的作業總是按時及時地批改,並詳細地做好批註,對普遍性錯誤,在全班重複講解、分析。針對個別學生的作業還採取面批方法,一一地分析講解、幫助學生解決疑難習題,大大提高了教學質量。

四、有計畫、有層次輔導學困生。

教學過程中要注意培養、輔導學困生,讓他們能跟得上,打好基礎,往後的學習才能順利通過。課後,經常輔導接受能力差有學生,使他們有所進步。並且,在班級成立英語輔導小組,給英語成績差的學生進行輔導和幫助。

總之,一句話,英語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從初高中的必考課慢慢延伸到小學,小學英語的地位也迅速提公升上來,這也是日趨發展的方向。今後我會繼續加強對教材鑽研,想多點辦法,讓學生學得更輕鬆,爭取更大進步。我和孩子們決定用「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精神來教,來學,我相信:

一定會大有所獲!

2023年春六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一 教材分析 本學期的主要內容為pep小學英語六年級下冊,是小學階段最後一冊,小學生在公升入初中前的最後乙個學期內要對整個小學階段所學的主要詞彙和語言進行比較全面和系統的複習,本冊有4個教學單元 個綜合複習單元。二 學生分析 六年級學生經過幾年的學習,基本上具備一定的聽說讀寫能力,總的來看,聽說能力...

2019春學期六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4 能在 手勢 情景等非語言提示的幫助下,聽懂簡單的話語和錄音材料。5 進一步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6 進一步養成聽英語 說英語和讀英語的良好習慣。7 能運用相關的語言知識和語言技能,完成某項任務。8 能演唱已學過的英語歌曲,能誦讀已學過的英語歌謠。三 學情分析 六 1 班學生共23名。通過上學期的測...

六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篇一 小學六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小學六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從事第一線英語教學的我,現結合日常工作中的點點滴滴,總結以下幾點反思 反思一 持續不斷的語言知識,而不是 玩 來培養學生持久的興趣 小學英語教學是要重視培養興趣,但不能單唱歌遊戲去學習,因為培養興趣主要是為了學習英語。小學生學習英語不是英美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