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季中班組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097 閱讀 8994

時間過得真快,一學期匆匆而過。回首這一學期,我們全組教師在園領導的親切關懷下,認真貫徹《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的精神,繼續堅持理論學習和教學實踐相結合的模式,努力進行**、研究,以學習助實踐,以實踐促學習。針對中班幼兒的年齡特點和發展情況,有目的地開展教育教學活動,在各位老師的通力合作下,扎扎實實、井井有條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圓滿的完成了各項任務,現將本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端正工作態度,發揚敬業精神,齊心協力為集體。

這學期圍繞幼兒園工作目標,深入開展了《最棒的我》、《傘花朵朵開》、《好忙的市場》、《妙妙鼻》、《給你一封信》等系列主題活動及豐富多彩的區域遊戲。在業務上我們互相學習、互相交流、互相借鑑寶貴的優秀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孩子面前,我們組的老師群策群力,認真創設相應的環境,利用多種手段開展活動,使幼兒在不同程度上得到提高;在教師方面,我們組的老師都能熱心的幫組新教師,把自己的經驗毫無保留的教給她們。互幫互學,研究氛圍較濃。

每位老師也能夠根據自己的工作特點積極主動的負責幼兒園的各項工作並使自身有所提高。如我們組教師積極組隊承擔幼兒園所分配的各項任務,各班的三位教師之間配合也都默契,班級之間團結協作,真正做到取長補短,教學相長,共同提高。特別是在冬季運動會上我們組教師共同**活動方案和活動材料,尤其在當天大家配合默契,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我們組老師以主人翁的態度積極參加各項工作,一學期來我們順利的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這裡都包含了我們全組教師的心血和汗水。教師之間能團結協作。平時誰有困難,我們這組其他教師能主動去幫助、協助,組內的老師在自己工作繁忙的情況下,還樂於奉獻,積極挑起了代課的任務,而且毫無怨言。

可見,大家都是把我們這個集體當做是乙個整體。

二、投放豐富的材料,開展有趣的活動,促使幼兒健康和諧的發展。

九月我們中班組開展了幼兒與教師共同進行環境創設活動,在活動開展中每班都有自己的特色,特別是中一班的「開心餐廳」、中二班的種植角、中三班的體育區、中四班的表演區、中五班的娃娃家、中六班的操作區,材料豐富,操作性強。另外孩子們通過親手繪畫和利用廢舊物品進行環境布置,並組織幼兒與家長利用廢舊物品製作了體育器械,從而讓幼兒懂得了環保與節約,同時讓幼兒更加愛護環境和喜愛用自己設計製作的器械進行體育活動和遊戲。在全園環境創設和區角活動評比中,我們組整體效果好,其中中四班獲得年級第一。

十月,我們中班組全體教師群策群力共同為孩子編排了新的早操,尤其是新增的搏擊操,幼兒興趣非常高,每天認真鍛鍊,達到增強幼兒體質的目的。在本月我們組三位教師承擔國培現場活動展示,李曉群老師組織了一次**活動《颱風》、陳筱老師組織了一次科學活動《認識聲音》、曾楊老師組織了一次**活動《小豬操》。活動效果非常好,受到培訓老師一致好評。

十一月,我們中班組全體教師精心組織了冬季親子運動會,在運動會上孩子進行了精彩的早操表演,並組織全體家長參加了多個有趣的親子遊戲。運動會上孩子們的笑臉和家長的讚美是對我們工作的極大肯定。在本月我們組織幼兒開展了社會實踐活動——參觀電信局。

通過活動讓幼兒了解通訊常識,對中國電信有初步的認識。其次增強幼兒對現代科學技術的了解,引導幼兒學科學、用科學的興趣,增強幼兒的探索精神。

十二月,我們組教師積極參加德育課題結題活動,組上教師分別撰寫了文章、反思、個案,並收集成冊。尤其是楊克莉老師還承擔了課題結題課《表情變變變》,活動效果好。其次在本月我們組教師還組織了迎新年分享活動。

三、實行多渠道、多途徑的家園溝通。

家園共育,溝通是橋梁。只有幼兒園與家庭建立了密切的聯絡才能達到家園配合一致教育幼兒的目的。我們年級組的具體做法是:

1.各班都設有家長園地,每週更換一次,向家長介紹保教內容、要求、情感方面培養的目標、手段、措施、生活中應掌握的技能技巧、有關的育兒小常識以及幼兒的作品等等,讓家長及時了解、掌握班級中的教育資訊,做到心中有數並有針對性的採取適宜方式與教師一起共同教育孩子,達到家園同步的教育效果。

2. 各班均利用**、**群、簡訊、等手段進行與家長交流。開展主題活動,老師主要通過家長接送時請家長支援配合我們的工作,使主題活動順利的開展。

向家長反饋幼兒乙個月來在園的生活、學習、遊戲、情感等方面的情況,並對如何實施家庭教育進行了一些必要的指導;同時家長通過晨間接待向老師反饋幼兒在家中的表現和家長的心聲及願望,使教育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加深了老師、幼兒、家長三者之間的相互理解與感情交流。

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圓滿的結束了這一學期的工作,希望在來年的新學期裡,我們繼續共同奮戰,將工作做的更好。

中班組全體教師

2013-1-17

2023年秋季學期幼兒園中班工作總結

時間過得真快呀!轉眼間中班半年的時間已接近尾聲,回顧往事,有悲傷也有歡樂,有成長也有失落,現在我就把這半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方面 今年我們帶的是中班孩子,雖說中班孩子已接處幼兒園有一年了,但是這些孩子正好處於過渡期,他們對事物都處於模糊階段似懂非懂,你把他當大孩子他還不行,但是你把他當小孩子他...

2019秋季學期中班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本學期的工作即將結束,回顧這個學期,忙碌而愉快的工作,跟著有著豐富經驗的辛老師讓我成長了很多,時間飛逝,半年的時間很快過去了。我們與孩子們在這溫馨的大家庭中快樂幸福的成長與學習。每每想起孩子們的笑臉和與孩子們形影不離的點點滴滴,頗感欣慰,讓我們真正感受到了每一位孩子的成長以及他們各方面的進步,裡面有...

2019秋季少先隊工作總結

於12月6號開展了 法制安全我先行 法制安全教育講座,由學校主管安全教育工作的李校長給全校師生上了一堂法制安全教育課。李校長從交通安全,校園安全,生活安全三大方面入手,對學生進行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通過此次安全主題教育活動,學生學習了有關各種自然災害 火災 交通安全 食品安全等突發事故的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