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期幼兒大班健康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309 閱讀 6758

綠柏小學雲山點校

羅華芬一直以來,「健康第一」是幼兒園教育的首要任務。健全的身體是乙個人做人、做事、做學問的基矗幼兒離不開生活,生活離不開健康教育,幼兒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健康教育也應把握時機。

本學期我在教育活動中把促進幼兒身心健康成長當成首要任務。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既是幼兒教育的根本目的也是幼兒健康教育的終極目標,《綱要》中對幼兒健康發展提出幾點:身體健康,在集體生活中情緒安定、愉快。

(2) 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 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識,學習保護自己。

(4) 積極參加體育運動,動作協調、靈活。

這也為我們健康教育活動明確的培養目標。本學期主要做法如下:

第一樹立明確的知道思想

乙個健康的幼兒,既是乙個身體健全的幼兒,也是乙個「愉快」、「主動」、「大膽」、「自信」、「樂於交往」、「不怕困難」的幼兒。《綱要》再三強調讓幼兒主動活動,健康教育的第一條件就是尊重主體、積極、創造性地活動。幼兒健康教育既然將促進幼兒的健康作為最直接的目的,其教育過程就不應使幼兒感到壓抑或受到傷害,然而日常生活中與之背道而馳的現象卻司空見慣,值得我們反思。

因此我們十分注意在幼兒的整日生活中充分發揮幼兒自身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努力將幼兒的興趣與必要的規則相結合.幼兒在寬鬆的環境中盡早建立起各種良好的健康行為。

第二設計多樣化的健康教育形式與途徑

幼兒園健康教育應與日常生活中的健康教育相結合,集體教育、小組活動與個別交談相結合。目前,幼兒健康教育實踐中存在著一些誤區,有人認為幼兒健康教育就僅僅是日常生活中的衛生習慣培養,對於這些片面的認識我們應該加以注意和防範。我們盡量多與家庭、社群密切合作,綜合利用各種教育資源,共同為幼兒的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

本著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則,爭取家長的理解、支援、和主動參與,並積極支援、幫助家長提高教育能力。同時我們還重視幼兒園課程的潛在影響,環境是重要的教育資源,因此我們通過環境的創設和利用,有效地促進幼兒的發展。在幼兒健康教育實施中,我們不僅重視幼兒園物質環境的創設,而且應重視幼兒園心理環境的創設,本著幼兒身理和心理的需求,我園於本學期購置了大量的幼兒可選擇的活動器材,以此來引導、鼓勵幼兒大膽、積極地參與活動,同時還培養了幼兒大方友善的交往能力。

第三實施適宜的教育方法。

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空間、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可以說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可以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童年時光,不僅學到知識,而且可以從小接觸集體生活。幼兒園教育作為整個教育體系基礎的基礎,是對兒童進行預備教育(性格完整健康、行為習慣良好、初步的自然與社會常識)。

其教育課程沒有明顯的區分,大概由健康、人際關係、環境、語言、表達等幾個領域以及各種活動構成。各個領域相互融合,決定教學內容。

大班幼兒健康教育總結

第二 設計並開展豐富的的健康教育形式與途徑 幼兒園健康教育應與日常生活中的健康教育相結合,集體教育 小組活動與個別交談相結合。我們盡量多與家庭 社群密切合作,綜合利用各種教育資源,共同為幼兒的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本著尊重 平等 合作的原則,爭取家長的理解 支援 和主動參與,並積極支援 幫助家長提高教...

2023年春期幼兒園大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綠柏小學雲山點校 羅華芬 轉眼一學期又要結束了,回顧走過的日子,好像很忙碌,但是卻感到很充實而有意義。有壓力同時也有了工作的動力,大家都是要求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爭取有更多收穫,回頭看看,也不免有一些感慨。現將我班的工作做個小結 一 常規管理常抓不懈,體現班級特色。幼兒公升入大班,最明顯的感覺就是,...

2023年春期總結

本屆辯論賽我們的組織形式也體現了多樣性和靈活性,注重了辯題內容的大眾化,利於各位辯手的發揮。例如,在辯論賽的尾聲,有一項是有獎知識問答,這一環節所提問題包括天文地理,同時也包含了中外的風土人情,充分調動了觀眾同學的參與積極性,同時,也擴充了同學們的知識面,這一形式備受同學們的歡迎。在辯論賽的開展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