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園長年終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4625 閱讀 4507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13工作展望

長春市市直機關幼兒園豐和分園

集團公司領導、分公司領導及諸位兄弟姐妹,大家好:

2023年是我園業務發展、健康、和諧發展的一年。我園在集團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和支援下,按照我園所確定的辦園理念和工作方針,結合我園的實際情況,堅持「立足豐和、發展豐和」的發展戰略,在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種種困難,在受到修路等客觀因素的影響情況下,圓滿、優質地完成了今年本園招生等各項工作:

一、工作計畫完成情況:

1、目標、計畫、成果卓見成效。根據我園本年度工作計畫總體要求,各部門有序按照計畫完成工作,並且做到所有開展活動有計畫有總結,一事一議,有會議記錄,考慮周詳。每月按照園歷進度表開展各項工作,進一步規範以責任制為核心的現代化管理體制,努力優化幼兒園常規管理,堅持實施層層管理的組織網路。

班子各成員之間切實做到通力協作、勤政廉潔、紮實高效,並對各崗位進行具體分工,責任到人,定期檢查,常抓不懈,充分調動每位教職工的積極性,發揮其潛能。為加強幼兒園民主管理,我們堅持定期召開職工大會,園內重大事情由教職工共同商議,充分發揮教職工的民主管理和監督作用,鼓勵他們主動參與學校管理,努力爭做幼兒園主人。在園務管理中,我們實施了目標管理,學期末根據目標的達成度進行考核。

同時我們在廣泛徵求教職工意見的基礎上進一步修訂、完善了《長春市市直機關幼兒園豐和分園教師評級條例》《長春市市直機關幼兒園豐和分園制度》等有關規章制度:完善了考核方案,強化了平時的過程性考核,做到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考核,並將考核結果與年終考核、職稱評定、調資等掛鉤。充分調動了教職工工作的積極性。

2、基本情況:

招生:2023年是我園開園地第一年,也是進行教育體系和管理體系磨合和調整的第一年。2023年預計招生200人,從2023年3月18日開園至2023年12月25日我園總計招生170人。

預計開設八個班級,現已全部開設,其中托幼班1個,小班3個,中班2個,大班1個,幼小銜**1個。另外目前已開設四個特長班:視唱練耳、鋼琴、舞蹈和繪畫創意。

招收本院內4歲以上幼兒50餘名。2023年11月開始針對於親子園招生,目前已有50多名孩子正在體驗親子課程。所以園內招收200人已完成任務。

職工:園內在崗教師員工74人,其中教師48名,(保育員在內)司機4名,後勤7人,中層管理人員8名,保安1名,更夫1名,外教1名,親子園老師4名。

收支:第一年在不考慮投入和折舊的情況下,爭取實現自收自支。實際我們截止到12月份總計收入幼兒管理費約130萬元。(財務另附表)基本保持收支平衡。

二、園所大事記及活動:

1、大事記及活動:

(1)建園初期,經過不斷努力取得辦園許可證、餐飲許可證、托幼機構衛生評估報告、二次供水許可證、公共場所許可證,讓我們成為了正規軍。同時以過硬的師資,優質的環境,和諧的文化氛圍也讓我園成為綠園區幼兒園中的視窗園。我們為之努力的同時也得到省市領導的重視,工作中我們迎接了綠園區區長及各部門領導的參觀指導、綠園區人大代表團領導的參觀指導,省督導領導團的參觀指導,同時我們與權威早教機構美吉姆強強聯合,為家長進行了《如何給您的孩子選擇適合的幼兒園》等講座活動,並取得全省近百名幼兒園園長在我園召開區域角講座活動的資格,活動反響非常好,百名園長參觀了我園,我們也與很多優秀幼兒園進行了溝通和互動。

(2)積極開展各項活動,加牆外界宣傳力度。自3月18日開園至今,我園一直本著為創區域文化象徵的幼兒園做努力,為向外界充分展示我園的辦園理念和特色,將幼兒園的有關資訊及時、準確、有效地傳播出去,爭取公眾對幼兒園的了解和理解,提高幼兒園知名度和美譽度,我們班子成員共同商量整合各種資源,首先每個季節變化我們的園內美晨和布景,我們從孩子年齡出發,力求做到生活化、情趣化、藝術化和兒童化,進一步拓展了活動的空間,並設定成不同樓層各不相同的環境風格,使有限的空間中融入了孩子喜歡的各類形象而盡顯生機,真正成為孩子心中的樂園。同時本著共創育兒的大環境擴大幼兒的學習空間,給幼兒展示才藝,鍛鍊自己的機會,今年我們先後開展了「六.

一」長春公園趣味比賽;錦江廣場走入社群大型演出宣傳活動;豐和日麗廣場歡樂互動宣傳活動,萬千百貨「你的生日,我的節日」中一中二班演出宣傳活動;噹噹城幼小銜**和大班體驗探險宣傳活動,住邦廣場宣傳活動,萬感恩節至家長一幅畫活動;聖節親子互動活動;聖誕節娛樂探寶活動;以及舞動童話2013幼兒歡樂派對新年演出活動等十餘次給幼兒實踐、探索、增長知識的平台。孩子們在演出中找到鍛鍊和展示的機會,家長也積極的配合和參與,同時也起到了宣傳幼兒園形象,擴大影響力,增加生源的效果。

(3)做好引導,強化意識,提高辦園檔次。本著尊重、平等、合作的態度密切與社群、家庭的合作,共同達到學校、家庭、社會三方面共同育兒的目的,從開園至今我們共召開家園共享家長半日開放活動六次,我們共收回反饋意見書300餘封,每封反饋意見書上都簽有孩子姓名、家長姓名、對園評價、寶貴意見或建議等等,家長也很關注,都能夠及時認真的反饋,有很多家長也為我園發展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議,我們已經採納並實施。同時家長也在轉變教育觀念,促使家園教育協調一致。

要形成家園共育的氛圍,教師和家長雙方都在做出努力。我們也達到了最初提高市直機關幼兒園知名度,讓新生家長對幼兒園有乙個新的定義和全面的認識,從而達到共育共享的目的。

2、獲得榮譽:

1)、文明餐桌示範店——食品藥品監督局

2)、a級飲食服務食品安全等級公示——食品藥品監督局

3)、珍惜糧食講文明、簡以養德數新風——食品藥品監督局

4)、噹噹城戰略合作夥伴稱號

5)、獲得國家教育資訊科技研究「十二五」規劃重點課題課題園的稱號。

三、常規工作:

1、園務管理的重要性:

加強幼兒園的民主、科學、規範化管理。從現代化教育觀念出發,優化一日活動。堅持以人為本、和諧發展的教育理念,積極推進依法辦園、民主治園,讓每個職工都能明確自己的職責。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培育教師的學術魅力和人格魅力,弘揚「學為人師、行為示範」的職業道德,營造師德師風高尚、教風學風端正的校園文化氛圍。進一步深化園務公開工作。我園通過園務公開欄、宣傳欄等方式,做到幼兒園管理公開、教學評估公開、財務收支公開,增強幼兒園工作的透明度,使園務公開、落實、可信,形成民主、科學、規範的監督體系。

2、教育教學工作穩紮穩打:

努力做到使幼兒在快樂中學習、在遊戲中積累生活經驗,尊重幼兒,真正把幼兒當成我們的學習同伴,把家長當成我們的合作夥伴。注意保教並重,崇尚「只有做到保教合一,才可以說是稱職的幼兒教育工作者。」主要工作:

1)、加強了教育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教育觀,明確方向,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大膽創新。學習了《幼兒園教育指導剛要》、《3——6歲兒童學習發展指南》、《幼兒教師師德》、《幼兒園教師課程標準》等理論,讓教師們樹立起正確的教育觀。

2)、老師們利用課餘時間開展集體備課與業務學習。每週四業務學習,組織教師學習了《一種新的評價方式》、《幼兒園教師應具備的100個細節》、《新入園幼兒止哭的五個絕招》、《幼兒園教師如何評課》、《如何寫教育隨筆》、《如何書寫教學活動計畫》等。

3)、幫助制定符合幼兒年齡特點的活動安排表。

4)、指導制定各類計畫,如班務計畫、保育計畫、周計畫等。

5)、在一日活動中,增加了課間操和戶外活動時間。

6)、通過聽課、評課,發現問題,及時反饋,使老師對一日活動做進一步的調整,並將新的理念,方法介紹給老師,以便慢慢滲透到一日活動中。

7)、派新老師去總園學習、實習5次20人。使教師更進一步的熟悉並掌握如何組織幼兒的一日活動,吸取總園老教師的工作經驗,來彌補我們的不足。

8)、加強教師技能技巧訓練,提高教師的業務能力。要求每班都要有琴聲,組織幼兒用最好聽的聲音唱歌,提高教師鍵盤的水平。

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我們與本園的老師從幼兒的一日生活的各個環節(如:兩餐的間隔時間,午睡、戶外活動的時間;自由活動與自主活動時間)等方面做了進一步的明確**,從幼兒生活的各個環節入手,動靜交替、合理安排組織一日活動,在培養幼兒良好生活習慣的同時,要注重培養幼兒生活自理能力,讓幼兒逐步學習自我管理儘量減少不必要的管理行為,做到幼兒教育工作更專業化。

3、保育工作並駕齊驅:

1)、嚴格做好晨檢、午檢和全日觀察記錄,把好幼兒和職工的體檢關。

2)、注重衛生消毒工作,防止傳染病在園發生,提高生活老師的保教水平。

3)、重視幼兒的健康,加強幼兒一日生活習慣的培養。

4)、做好幼兒的膳食管理,保證幼兒的飲食衛生。

5)、對幼兒做好安全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4、後勤保障工作:

1)安全保衛:對保安進行培訓上崗,完善門衛管理。把班車安全放在首位,嚴格制定並落實司機職責及跟車教師崗位責任書。

2)、落實後勤保障、提高服務質量。

3)、搞好園舍建設、創設優美環境。

4)、營養膳食、確保食堂質量。

5)、做好採購工作、要貨比三家、嚴格執行採購、驗收工作。

四、2023年上半年階段性目標:

(一)、招生爭取突破320人。開展全市招生、有效利用我園資源。

(二)、完善各項教學保育系統,「大事在細,難事在易」,把各項工作的細節落實到位。

(三)、形成穩定的教師隊伍,為開設新班級及開設親子園做好人力儲備。

(四)、人事制度在實踐中探索出一套「激勵與約束」並重的方案,充分調動現有人力資源。

(五)、教學工作程序:(上半年)

2023年8月份接手工作到現在,也是本人難得的成長機遇。為此,心懷感恩之情,我協同本園全體教職員工向集團公司各位領導及所有同仁致敬!感謝各位領導一直以來給予我們的點撥和支援,感謝各位同仁的精誠合作,感謝我園兄弟姐妹的銳意進取!

「既來之,則為之」。2023年,我們將一如既往、再接再厲,共同完成我們的豐和偉業。為集團創造更大的價值是我們的目標,為團隊締造更多的佳績是我們的責任,為豐和打造更好的專案是我們的使命!

謝謝大家!

長春市市直機關幼兒園豐和分園

姜微 2012/11/25

店長年終總結

店長對的角色定位 乙個店就象是乙個家,店長就是這個家的家長。家長對內要操心這個家的所有問題,人員 貨品 衛生 陳列 方方面面都要照顧到 對外協調好與酒店 同行 機關等的關係。任何乙個小的細節考慮不到,就有可能給工作帶來不良影響。店長的工作職責 1.了解公司的經營方針,依據貨品的特點和風格執行銷售策略...

班長年終總結

2.大多數同學為自己訂立了乙個目標,並通過不懈地努力去實現。3.大多數同學思想團結 集體榮譽感強,樂於幫助班級裡的每乙個人。4.班裡同學向黨組織靠近,不少同學寫了入黨申請書。五 班裡的不足 1.有的同學在學習態度上暴露了不足,偶爾上課遲到或曠課,對於某些課程態度不積極,課下自主學習意識不強,成績不理...

班長年終總結

斗轉星移,時光如梭,轉眼已近歲末,回顧自已九個多月來的工作厲程,收穫及感觸頗多。本人有幸得到保衛處及警隊領導的認可和信任。十分珍惜和感激保衛處及警隊領導給予的鍛鍊和學習的機會,在領導的大力支援和熱心指導及各位同事的積極協助下,憑著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圓滿完成了保衛處及警隊領導賦予的各項工作,較好的履...